Celestial国服天梯技术指南:十-十一月

时间:2015-11-10 16:28 作者:血牙酱@NGA 来源:http://hs.178.com/201511/241140429826.htm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引言:   Celestial League的《国服天梯技术指南》又和大家见面啦!本月的天梯格局因为一条重大改动而变得扑朔迷离,后奴隶战时代究竟是群雄割据还是几家独大?详情请看本期《指南》。 《国服天梯技术指南》将为各位玩家带来上个月的天梯环境分析与总结……

  NO.20蓝龙萨卡组简介

  蓝龙萨作为一种新兴的萨满形态,在经过玩家不断试验与比赛磨砺之后得到了认可。前期依靠优秀的解场能力与TGT新加入的逆天回复性法术“治疗波”过度,结合“视界术”与“先祖知识”的迅速过牌,在中后期用“先祖召唤”将“玛里苟斯”置入战场,结合手中的低费用直伤法术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10月天梯表现

  拯救萨满B计划。早期就有玩家就萨满直伤法术费用低的特性开发过一些法伤萨满的套路,不过都没有完全特别亮眼的表现。TGT扩展包中“先祖知识”带来的过牌能力,“治疗波”带来的回复能力,“元素毁灭”带来的解场能力成功激活了萨满的法伤套路。整个套路的构筑与冰法相似,不过由于“先祖召唤”的存在,打伤害的效果更加直观。整套牌的操作难点于冰法略有不同,冰法有冰冻这种拖场面的手段,而萨满的解都是硬解,所以对蓝龙萨来说需要考虑的是承受多少伤害来换取AOE更高的效率。

  总而言之,蓝龙萨套牌与常规法伤套牌一样比较考验玩家本身对局面的判断与对伤害法术的把控,也是一套很烧脑的卡组。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快攻德、手牌术、冰法、刀油贼、动物园、节奏法、中速骑、龙术、环牧、控场萨

  劣势对抗:咆哮德、T7猎、防战、龙牧、中速猎、巨人法

  嘉宾点评

  “十四孔天狼星:20” :仅仅靠奶也不一定能打赢快攻,AOE后的大量费用过载是硬伤,经常需要空过回合,而且输出的总量是有限的,基本就是弱化版本的冰法的感觉。

  “CLFuSheng:21” :有趣的卡组,拿来冲天梯的一定是真爱。

  “CLZhaWei:20” :HTS常见萨满卡组比赛还能用天梯就算了吧。

  “SMILEANDY:20” :打不过传统天梯毒瘤,比赛中表现尚可。

  NO.21控场萨卡组简介

  控场萨前期利用大量低费高效的解牌配合图腾控制场面,中期利用高质量生物和火舌图腾、妖术、大地震击等等在生物交换中赚取优势,控制场面,而火元素、砰砰博士、耐普图隆为中速萨提供了强大的后期能力。双石化武器+奥拉基尔或者毁灭之锤会经常作为中速萨的斩杀手段。

  控场萨还是一个依赖于铺场的卡组,如果没有较好的场面优势的话会非常难打。在当前节奏紧凑的环境下,过载又严重的拖慢了控场萨的反场能力。所以在前期中必须要有低费随从来过度成为了必要点,也是因为这一点的局限性让萨满还是处在‘崛起’的过程中。

  10月天梯表现

  拯救萨满C计划。昔日萨满最稳定的形态已经陷入了十分窘迫的境地,层出不穷的优质生物让控场萨曾经赖以生存的生物质量荡然无存,最简单的例子,昔日举世闻名的超模卡“火元素”,在现在来看也只不过是一个6费可供选择而不是必选的生物。过载体系看起来是在带给萨满希望,实则不然。在极度强调节奏的今天,两个回合以上的节奏优势才能带来局面上的稳定。过载这个竭泽而渔的机制,很容易让自己优势一个回合之后因无法巩固局面从而陷入新的被动。如何找到新的体系来发挥强大的控制能力同时掩盖自己孱弱的过牌能力是新时代萨满必须要继续面临的问题。

  卡组优劣势对阵

  优势对抗:防战

  劣势对抗:咆哮德、T7猎、快攻德、恶魔园、龙牧、中速猎、冰法、刀油贼、动物园、节奏法、巨人法、龙术、环牧、蓝龙萨

271.png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天梯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