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疯狂 炉石那些即将退环境的卡组

时间:2017-03-28 13:37 作者:沉默淡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届时,除去八张经典卡牌将进入荣誉室外,包括黑石山的火焰、冠军的试炼以及探险者协会三个版本的卡牌,将要彻底离开标准模式。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

到四月上旬,炉石将迎来新版本——勇闯安戈洛的实装。

届时,除去八张经典卡牌将进入荣誉室外,包括黑石山的火焰、冠军的试炼以及探险者协会三个版本的卡牌,将要彻底离开标准模式。

那么,在现有卡组中,又有哪些会在退环境后受到重大影响,实力一落千丈,甚至是完全不成套路呢?

在本篇文章中,就让我们追根溯源,盘点一下这些即将成为“过去式”的卡组。

一、龙牧

牧师.jpg

说到退环境,就不得不提一提龙牧。

从黑石山的火焰引入“龙”属性配合开始,龙牌彻底改变了经典包中单打独斗的特性,获得独树一帜的套路体系。

不过,也许是身为副本拓展的原因,黑石山的火焰在“龙系”卡组的支持上并不强势,龙骑、龙战昙花一现,没有受住天梯物竞天择的残酷考验。

后来,冠军的试炼、探险者协会横空出世,带来龙眠教官、暮光守护者、冰喉以及虚空幽龙史学家等龙系神卡。

于是乎,按费拍怪、身材碾压的龙牧趁势而起,虽未能敌过佛祖骑、T7猎的风采,但还是能在天梯榜单之中占据一席之地。

真正让龙牧崛起、屹立于强者之林中的,是龙争虎斗加基森的更新,龙人探查者、龙息药水等强势来袭,让无数试图凭借速攻获胜的前中期卡组铩羽而归。

在即将到来的退环境中,龙牧将失去黑翼腐蚀者、龙眠教官等一系列龙系好卡,基本上阉割了卡组本身的前期战斗力。

虽然还有龙息药水、龙人侦察者的存在,但一旦前期崩溃,面对以海盗战为首的快攻卡组,龙牧将完全无法招架。

从目前牧师的任务、以及新出的随从看来,设计师是有意让牧师走向恩佐斯亡语牧的路线,将节奏进一步往后期靠拢。

如此一来,将来我们想一睹龙牧的风采,恐怕只有在狂野中才能够实现。

二、防战

战士.jpg

早在经典时期,炉石已经存在土豪战的概念,凭借大量高质量橙卡压垮对手,实际上也正是如今防战的原型。

到了冠军的试炼,防战得到裁决者图哈特——将英雄技能变为一次叠4点护甲,以及猛袭——造成伤害的同时堆叠护甲,更是能够保证自己存活下来,拖到疲劳或凭借吼爹斩杀带走对手。

至于后来的冠军的试炼、上古之神的低语,则让防战不断吸收改良,产生了挖宝战、克苏恩战这样的分支卡组。

虽然到了龙争虎斗加基森,青玉德以其毋庸置疑的后期实力,将以防战压迫得几乎不见踪影,但它毕竟在面对海盗战等快攻卡组时拥有不错胜率,是可堪一用的存在。

在退环境后,由于最核心单卡:裁决者图哈特的离去,防战将大受创伤,也许会纷纷转向摆出一大堆嘲讽随从的嘲讽战,借以随从压制的方式延续“抗压”传奇。

三、奴隶战

“奴隶战”是一个古老的名词,早在黑石山的火焰刚推出疯狂的奴隶主的时候,奴隶战便已经在天梯搅起一片腥风血雨。

就笔者而言,是非常喜欢这套卡组的,虽然只要一套成型,就会让对手眼睁睁看着自己被踢脸致死,其体验性只差无异于奇迹贼三进三出。

但奴隶战的操作难度也是众所周知,它可以有效区分出高手和低手,让天梯分层更为明显,而不是纯靠右手第一张的运气对决。

然而,暴雪依旧无法容忍这类OTK(One Turn Kill)卡组的存在,发布更新补丁,将战歌指挥官削弱为“你的冲锋随从具有+1攻击力”。

虽然没有直接削弱疯狂的奴隶主,但也相当于断掉奴隶战手足,再也不复往日风采。

时至今日,天梯还剩下一部分处境艰难的奴隶战,仅凭借旋风斩、暴乱狂战士等配合奴隶主。

但在退环境实装后,我们将彻底和奴隶战说再见,见证一代传奇由初生到兴起,再到苟延残喘,最终遗憾落幕的历程。

四、宇宙术

术士.jpg

“宇宙”系列卡组最早是民间概念,卡组中每种牌都只带一张,藉此来增加天梯比赛的挑战性。

不过,到了探险者协会,官方将民间概念借鉴并标准化,方才促进了宇宙术的诞生。

作为一套前中期控场,后期凭借火车王(加拉克苏斯大王)赢得比赛的卡组,宇宙术将许多快攻卡组扼杀在自己手中,包括名噪一时的T7猎乃至于佛祖骑。

在龙争虎斗加基森更新后,宇宙系列又迎来一位重量级人物,也就是如今被宇宙术普遍使用的药水达人——卡扎库斯。

退环境后,宇宙术加血的龙头老大——雷诺·杰克逊将魂归狂野,虽然还剩下药水达人卡扎库斯,但缺乏救命**的宇宙术无疑将强度一落千丈。

在这种情况下,或许只有考虑带上阿莱克斯塔萨、大地之环先知等加血单卡,亦或是撑起嘲讽的坚实围墙,方有可能在天梯卡组中屹立不倒。

五、死鱼骑

骑士.jpg

如果说,前面提到的都是多卡驱动型卡组的话,那死鱼骑(包括后面的佛祖骑),都是无可置疑的单卡驱动型卡组。

在亡者归来尚未更新的时候,鱼人骑更多偏向于快攻,利用神恩术快速补充手牌,并配合一波奥秘击杀对手。

但在亡者归来更新后,随之演变出一套死鱼骑套路,嵌套于奶骑卡组中,利用无数**+清场苟活直到各种鱼人全被送掉,利用两波亡者归来打出出乎意料的斩杀。

相比于多核驱动型卡组,单核卡组无疑是相当脆弱的,它过于依赖某张卡牌的配合,很容易因一时卡手而输掉比赛。

在退环境后,由于亡者归来的离去,死鱼骑将彻底从天梯卡组中除名。或许只有在狂野模式中,玩家才能重新感受到它的独特风采。

六、佛祖骑

“我是谁,这与你无关”——在足足两个版本中,每当听到这个声音,基本就已经宣告了比赛结束。

原本一滩散沙的圣骑士奥秘,在一张卡牌的支撑下,有机地结合起来,成为无数卡组心中的梦魇。

还好的是,后来迎来第一波退环境,复仇、作战动员以及圣盾机器人等圣骑士强力单卡被打入狂野,佛祖骑如断一臂,即使苟延残喘,也已经无法在天梯翻起太大风浪。

后来龙争虎斗加基森上,公布了圣骑士新奥秘——战术撤离,试图使佛祖骑获得6、7费联动的配合。

只可惜,终究因为奥秘威力不足,以及前期无法夺取场面优势等原因,佛祖骑依旧无法杀回天梯宝座。

在退环境后,佛祖骑失去核心单卡——神秘挑战者,彻底成为时代的眼泪。

相关阅读:退环境,天梯卡组,盘点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