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赐予我力量 新元素进化萨卡组分享

时间:2017-04-14 09:59 作者:沉默淡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本更新后,萨满任务大放异彩,使得鱼人萨一跃成为天梯前列的卡组之一。 但是,就在大家将视线聚焦在鱼人萨之上的时候,或许都忘记了曾经“钦定”的新版本套路:元素萨。 那么,元素萨到底强不强?具体又该如何操作,方才最有可能取得胜利? 在本篇文章中,就让我们追根溯源,一起来探讨元素萨背后的二三事。

本文由17173特约作者【沉默淡忘】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

新版本更新后,萨满任务大放异彩,使得鱼人萨一跃成为天梯前列的卡组之一。

但是,就在大家将视线聚焦在鱼人萨之上的时候,或许都忘记了曾经“钦定”的新版本套路:元素萨

那么,元素萨到底强不强?具体又该如何操作,方才最有可能取得胜利?

在本篇文章中,就让我们追根溯源,一起来探讨元素萨背后的二三事。

卡组详情:

元素萨.jpg

可以看到,卡组中一共带了15张元素牌(如果算上火羽先锋给的两张,则是17张),几乎不会出现抽不到元素的情况。

只要在对战前期,我们只要我们前期合理分配水晶,很容易便可以完成配合,避免亏身材裸丢随从的情况发生。

卡组思路非常清晰,前中期通过打元素Combo建立起场面优势,在适当解场的同时,为对手造成一定血量压力。

到了后期,如果对手生命濒危,就可以立即打出嗜血,直接一波爆发带走对手。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卡组某些核心单卡的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项:

异变

异变.png

这张牌原来叫做进化,后来为了不和新版本技能关键词冲突,从而将名字改为了异变。

由于它可以将我方所有随从变形为法力值消耗增加一点的随从,因此在铺场之后使用,能够起到很好的压制力。

要注意的是,很多时候,只要我方场上有三个随从(包括图腾)就可以使用异变了,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另外,虽然在搞笑视频集锦里,通常会出现将图腾异变成末日预言者的情况,但毕竟还是低概率事件,我们不能因此便畏手畏脚。

 

火羽先锋

火羽先锋.png

这是一张非常好用的元素单卡,也是为何元素萨能够从元素法中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

一般来说,这张卡至少要减到2费才算不亏,但如果手牌中都是火元素、磐石元素等高费元素牌,可以考虑稍微等一等,尽量减到三费甚至以上。

当然,归根结底,这依然只是一张前中期卡,我们也没有必要过于敝帚自珍。

提前计算好后几个回合的操作,掐准时机使用火羽先锋,才是它最大的意义所在。

 

灵魂回响

灵魂回响.png

都说萨满没有好的过牌卡,在先祖知识退环境后,情况更是变得比以往更糟。

也许是为了弥补这一点,设计师为萨满添加了一张过牌新卡:灵魂回响,但过牌方式仍旧困难而无法捉摸。

目前可以认为的是,这是一张形势牌,也许有人会说:如果凭它真能拿到一大堆牌,我们明显处于大优,没有它往往也能赢。

但事实并不是如此:我们的随从生命值普遍较低(除去橙卡外,最高的只有5点),很容易因为AOE而一波崩盘。

而灵魂回响可以做到崩盘后迅速返场,并再次利用元素各种各样的联动配合,是无可替代的存在之一。

 

卡利莫斯的仆从

卡利莫斯的仆从.png

除去灵魂回响之外,卡利莫斯的仆从可谓是整套卡组过牌的“扛把子”随从。

它虽然身材糟糕,但却可以为我们找到火元素、土元素等强力随从牌,甚至是发现自身循环启动。

为了触发它的效果,我们可以在手上常备一张火羽精灵给的元素牌,在认为恰当的回合将其打出。

只要用得好,它能够让我方手上多出许多元素底牌,起到出其不意的战略作用。

 

荒蛮之主卡利莫斯

荒蛮之主卡利莫斯.png

萨满专属橙卡,能够施放一个元素祈咒,为自身英雄恢复12生命值、对所有敌方随从造成3点伤害、召唤若干个1/1直到随从占满,或是对敌方英雄造成6点伤害。

关键在于,它可以根据当前环境加以选择,具有非凡的灵活性,无论是救场压场,还是输出治疗,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荒蛮之主卡利莫斯本身也是一张元素牌,是可以通过卡利莫斯的仆从发现并配合元素技能的。

基本上,只要玩家能够保证使用他的时候不处于崩盘状态,绝对能起到场面攻守易位的强大效果。

 

最后,再让我们来看看这套卡组的使用注意事项:

1-GenericPatch_Header_760x270.jpg

起手留牌应有所取舍:

虽然元素萨是一套中速卡组,但若是前期崩坏,也很容易被对方一直压着打。

因此,在起手留牌时,我们就应该有所考虑,才能为之后几个回合的操作铺路。

首先要看的,自然是对手的职业。一般来说,遇到战士(海盗战)、猎人(打脸猎)等默认为快攻卡组,要尽量换上大漩涡传送门、火羽精灵等卡牌。

遇到德鲁伊(野兽德)、牧师(亡语牧)则恰恰相反,可以考虑留下异变、卡利莫斯的仆从等中后期牌,但也不要太多,一到两张足矣。

另外,要看的自然就是手牌费用情况了。

比如说,如果我们是后手出牌,起手抓到火羽先锋、焦油爬行者、火元素和托维尔塑型师,就可以考虑2费火羽先锋减费、3费焦油爬行者站场,4费跳幸运币上火元素。

又或者说,2费火羽先锋减费、3费跳幸运币上托维尔塑型师,4费上焦油爬行者并摇一个图腾。

选好了以上其中一种思路后,就可以将不需要的牌换掉,以求更高的技术流畅性。

 

不要过度解场:

许多玩家都有解场综合症,只要看见对面留有小怪就一百个不爽。

有些时候,解场确实能够打断对手节奏,逼迫其以更加吃亏的方式与我方交换。

但更多的情况下,我们很可能转手就抽到嗜血或其他伤害,却发现随从都因为解场而马革裹尸。

一旦对局拖到后期,对于过牌能力不足的萨满来说,元素配合所带来的优势就会荡然无存。

相关阅读:勇闯安戈洛,元素萨,天梯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