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卡重新诠释过去!复古手牌术卡组

时间:2017-04-16 16:55 作者:追风大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追风大成】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引言: 过去有一个中慢速的术士叫手牌术,因为雷诺杰克逊的来临以及熔核巨人的削弱,完全被宇宙术思路所取代,新版本安戈洛之后,雷诺退了,宇宙术亡了,并且新卡有了一个348傻子,可以对术士的4费起到一个加强的作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追风大成】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QQ图片20170329145421.png

引言:

过去有一个中慢速的术士叫手牌术,因为雷诺杰克逊的来临以及熔核巨人的削弱,完全被宇宙术思路所取代,新版本安戈洛之后,雷诺退了,宇宙术亡了,并且新卡有了一个348傻子,可以对术士的4费起到一个加强的作用,这似乎是手牌术崛起的一个机遇或者说是挑战,笔者看来异灵术老师的直播,果断组了一套,经过自己喜好调整,有了下面这套!

QQ图片20170415182329.png

单卡分析:

QQ图片20170415182206.png

亡灵药剂师:首先这是一个1费22,不错的身材,一费可以作为一个随从下,但主要看中的还是他的亡语效果,双方回4,在我们眼中就是我们回4,没了雷诺以后术士唯一蛋疼的还是血量,没牌我能抽,但是没血我连牌都不敢抽!另外就是这个下去的时机,一般掉血以后都能下,只要真正回了4血,对我们而言就赚了。

QQ图片20170415182224.png

大地环:主动回血,3费33也是一个能接受的身材,自古就是中后期术士必带的回血,他的强大在于灵活,不仅能给英雄(这是主要的),在血量压力不大的情况下,还能给高质量随从奶,做大场面,或者保一手某个随从,虽然只有3点,但是战略意义重大,3点也许就是一张解牌或者一个回合的苟活时间。

QQ图片20170415182259.png

巨齿刀叶:3费48,手牌术能重新站起来这张卡功不可没,有2点,其一是可以架,玩法多样,不仅能4费阿古斯架,还能4费下45傻子日怒架,另外4费破法沉默一波,瞬间场上一个48、一个43,场面对于4费来说已经是爆炸了。另外还能配合无面蹒跚者,过去4费的无面蹒跚者在先手情况下,都要5费才能用来克隆山岭或者暮光龙,后手也得先跳暮光龙才能4费复制,如今有了348,4费的无面蹒跚着也算变相加强了,这张48虽然是3费卡,但是节奏上加强的是4费这个回合。

QQ图片20170415182238.png

破法者:如今的中立沉默依然只有猫头鹰和破法,相比被削弱的猫头鹰还是破法比较划算,带沉默的原因有2点,一点就是上面提到的我们这套牌有4个傻子,且不论对面有没有东西给我们沉默,最起码自己套牌有4张可以打combo的卡,第二点就是沉默对方的buff或者一些不好解的成长性生物,或者亡语,比如大范、加基森等。

QQ图片20170415182404.png

渊狱惩击者:没了大帝,女王,螺丝,术士的678费几乎断档,没有对应费用的随从,这是不利的一点,所以这个766要带上,出于曲线,但是最主要的还是他的aoe效果,解场加站场,即使损伤了自己3血,但是从大局观来讲你愿意下这个去扳场面就证明是不亏的。

QQ图片20170415182349.png

红龙:打一些抢血卡组,前期靠墙和aoe苟,到后面我们肯定会有一个需求,就是一口奶把血量抬上去,大王是一个选择,但是毕竟只有一张,加一个红龙首先是可以第二次回15血,其次是增大后期回血的几率,另外打一些控制卡组红龙可以拿来进攻吹对面。也是一个比较灵活的随从,不说很灵活是因为9费。

对阵分析:

QQ图片20170329145321.png

现在天梯比较多的是战士、盗贼、猎人、骑士这些,对阵嘲讽战的话优势对局,嘲讽战前3费说白了也没什么东西,4费也就26,而我们4费可能是山岭、暮光龙、或者48无面蹒跚者,相比之下4费强势一波,能2回合之内直接拿到场面,后续下怪给压力就好,保证3只左右就好,太多吃乱斗亏,一般能压制场面到打死对面,不行就变大王,然后刷66地狱火,这里如果对面已经变身打8技能那就要慎重了,很可能对面能2炮把你打死,但是我们也一回合一个66,随从并不缺,如果真变成大王打螺丝,那就是看脸了。

海盗战的话是劣势,前期需要傻子和架墙以及aoe,得靠中期清一波,然后架墙苟活到红龙或者大王。

QQ图片20170329145411.png

打猎人相对劣势,英雄技能太克制术士是第一点,其次是亡语清不干净,每回合蹭一点真的受不了,所以这个对局不能怂,就是靠4费开始进入强势期,把场面抢过来,后续躲在墙后面猥琐,让对面的输出只能射箭,然后用随从的攻击力打伤害拉回血差,在被对面杀戮+射箭绝杀前打死对面。

QQ图片20170329145441.png

打盗贼小优势,依然是靠4费强势的一波,后续持续铺场给压力,让盗贼闷棍不够用,到时候你刷牌就刷,我已经有足够的墙可以抵挡你的伤害,你又过不来,铺场我也有暗影烈焰可以清场,所以关键就在于多架墙,让45、48都发挥作用,最好还是山岭、暮光龙这些能打的,可以很快劝退对方。还有一点就是对面的大范,只要不是前期丧病刷一个巨大的我们还没有爆晶,那就不虚。

QQ图片20170329145358.png

骑士的话是亡语奶骑,我们的破法要给弗丁,或者加了大buff的生物,来缓解场面压力,另外这套牌打骑士看4费能否有山岭给压力,即使被城管也还能打,如果没有对面就爆炸,打骑士不能动的傻子不要随便扔,需要下能打的单位,不然傻子就是送骑士平等一套顺带的,傻子的作用在于后续可以架墙防止对面生物打脸,这个对局要靠大王,尽早变身用66地狱火打爆对面。

结语:

这套术士打法所复杂也复杂,需要根据场面局势和手牌随机应变,说简单也简单,怎么赢呢?躲在墙后面猥琐啊,不猥琐怎么赢,没了雷诺你毕竟还是个小脆皮!

相关阅读:手牌术,苟活,猥琐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