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防战重出江湖 新版本防战卡组分享

时间:2016-12-19 17:30 作者:17173奶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次给大家带来一套复古防战,这个套牌来自于最近火爆的国家杯炉石比赛,选手使用的原意也是为了针对最近火爆的打脸海盗系列和快攻系列,而且用到天梯中的效果也十分优秀,所以推荐给大家。防战也是一套存在时间很久远的卡组,几乎在每个版本都会有相应的结合新卡改动,但是体系依然经久不衰,是一种类似于万金油的卡组。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奶酪]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新的加基森版本带来了众多全新的体系,比如青玉系列和现在风靡的海盗打脸系列都是非常优质的体系。就目前的环境来说,海盗战毫无疑问的是天梯中第一霸主,虽然玩家们已经开始针对,也已经出现了一些对海盗战针对性极强,胜率极高的卡组,但是由于海盗战类卡组冲击天梯的效率和速度远远要高于这些针对自己的卡组,所以使用量依然居高不下。不过话说回来,海盗战的数量上去之后,面对茫茫多的内战,基本上起手就决定了胜负。所以很多玩家比较期待既可以针对海盗战又可以稳定冲天梯的卡组。

这次给大家带来一套复古防战,这个套牌来自于最近火爆的国家杯炉石比赛,选手使用的原意也是为了针对最近火爆的打脸海盗系列和快攻系列,而且用到天梯中的效果也十分优秀,所以推荐给大家。防战也是一套存在时间很久远的卡组,几乎在每个版本都会有相应的结合新卡改动,但是体系依然经久不衰,是一种类似于万金油的卡组。我们先来看看卡组:

QQ截图20161217175724.png

这套牌组既然可以用到比赛中,那么应该是比较完善的了。可以说是标准的防战体系结合了新卡的更新。防战的打法一直比较简单,通过护甲来防御过度前中期,同时用盾牌猛击和斩杀不停的解场,到后期对手力不从心的时候再发力,用后期的橙卡来赢得对战。当然,随着时代的变化,防战也不断的演进。当天梯速度偏慢的时候,防战的解场能力就适当的降低,后期随从质量提高;而当天梯环境速度偏快的时候,防战的后期随从质量降低,但是解场能力大大提高。这也是适应天梯的一种改动。

1-cards-warrior-Revenge.pngDYWiaCblcxnfDxl.png

首先二费的曲线上就出现了传统防战不常带的复仇打击和鱼死网破。这两张牌的出现可以体现出参赛选手的智慧,也是防战为了适应天梯环境而做出的经典改动。为什么要带复仇打击和鱼死网破呢,前面说到,在现在这个天梯环境速度偏快的情形下,解场能力需要提升,而复仇打击和鱼死网破都是非常优质的AOE。鱼死网破可以配合暴虐的食尸鬼完成一波清场,但是由于是不分敌我的,所以带上一张即可。而复仇打击就很适合来对抗海盗战了。因为海盗战的前期非常凶猛,我们需要消耗血量去解场或者生存,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血量很容易掉到12点以下,复仇打击的效果也可以完美的发挥出来。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防战,所以血量低不要紧,有大量的护甲在,后期还是可以稳稳的崛起。而海盗战是完全没有后期的,如果前期通过复仇打击清两波场,那么海盗战基本已经走远了,况且我们还有两张乱斗的存在,对抗快攻职业的胜率大大提升。

WEppCNblbgelbty.png

兽人铸甲师也是这次的新卡,而且正如其名字一样,它和铸甲师的效果类似,都是通过随从进攻或者受伤来获得护甲。这张卡的身材是5费2-7,攻击力不高,但是血量在5费随从中非常优秀,生存能力很强,不仅可以解掉一些快攻类卡组的低费随从,还能够在解场的同时增加护甲,场面和生存能力合为一体,是一张很适合防战的随从。

总得来说,由于新卡的加入,防战的AOE不再仅仅局限于不太稳定的乱斗,而且铺场能力和生存能力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这些优势天克海盗战和其他快攻卡组。当然,这套牌也是有劣势的,那就是在对抗青玉系列的时候有所劣势,因为我们的解卡不足以面对后期一张又一张的大号魔像,因此在对抗青玉德等职业的时候,要注重前中期抢血,最后通过吼爹斩杀。

相关阅读:防战,盾牌,护甲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