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铸经典:TGT开放后常见节奏法套路汇总

时间:2015-10-02 15:50 作者:ZecoHou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节奏法并不是一个新创造出的卡组,但大家对它的关注度从来都没有减弱过。仅仅是不稳定的传送门这一张卡带来的随机性就让这套卡组乐趣无穷,更别提火妖和新奥秘轮回了。下面这套卡组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虽然TGT开放之后添加了许多新卡,但节奏法的大体框架并没有发生本质上的改变,因此只有一些小小的变化,并产生了一些新的卡牌间的配合。

第二套:罗宁法

QQ截图20150926173346.png

罗宁大概是TGT对于火妖法最激进的补充了,但与此同时,也是最笨重的补充。7费7/7的身材和战争傀儡相同,但特效比它更强。罗宁这张卡乍一看很坑,但在用过几场之后却别有洞天。作为一张单卡,罗宁确实很糟,但在特定的卡组里,它发动机和终结者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

罗宁的长处在于他的亡语。你可以用这三张奥术飞弹做很多事。就它们本身来讲,三张奥术飞弹可以打9伤,就清场效果来讲,比一张火球术效果更好。然而它的真正强大之处在于和其他法师牌的配合。

让我们从最基本的BUFF牌开始谈起吧:碧蓝幼龙。借助法伤+1的存在,这三张奥术飞弹可以打12点伤害了。那么,当你有火妖在场上呢?用6点法力值,你召唤了一个2/4还打出了15点伤害。如果在加入法力浮龙,你还可以额外召唤一个4/3。有趣的是,如果我们按照复仇之怒的模型来计算的话,你大约可以通过这些牌做到了18点法力水晶才能完成的事。

当然,别忘了罗宁法配合的究极形式: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如果可以大帝减费,这些配合甚至可以在7-8费就开搞,即便运气较差,你也可以在10回合上安东尼然后三奥术飞弹打9刷三张火球术。

这就是罗宁这张牌的精髓所在,你可以极大地挖掘低费法术的潜力,而你只需要一个卡位就可以带上它们。我们可以把它和圣骑士的新卡英雄圣印作类比(力量祝福+保护之手),它们的机理在很大程度上是类似的。通过罗宁这一张卡,你可以获得四张卡的价值,即使被王牌,你也能通过亡语获得三张奥术飞弹。

然而,当你决定在卡组加入罗宁的时候,它也会带来一定的负面作用。和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相比,罗宁不能上场就起作用,它的效果只有在特定情况下才能发挥作用。而且,为了和罗宁配合,你还需要带上机械雪人、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发条侏儒和索瑞森大帝这些卡。

这套罗宁法术在对阵龙牧、中速骑士这类强调控场而缺乏斩杀手段的卡组时非常强势,这是一般的节奏法师所做不到的。他们有着非常优质的前中期随从,时刻都保持对场面的控制,我们应对它们的法宝就是罗宁+安东尼刷火球。

从理念上来讲,我们的策略与冰法有着一些相似之处。但在实际应用时,我们的灵活度会更高。冰法需要纯靠法术的爆发伤害去终结对手。如果缺少其中任意一环,冰法都很难取得胜利。而我们仍然可以像普通节奏法用随从和火球来取胜。罗宁和安东尼达斯更像是一个锦上添花的手段,只在应对特定职业和特定情况下有用。

一个龙牧可以处理掉希尔瓦娜斯和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但没什么能阻挡住一个刷上天的安东尼达斯。它的特效是上场就可以触发的,如果你在场面上没有落后太多,它在后期就是终结者一般的存在。罗宁在后期也可以和火妖配合,所以说,罗宁法比一般的节奏法的后期能力更强。

总体来讲,罗宁法和佛陀骑类似,都是充分挖掘职业卡之间相互配合的典型。然而罗宁法在对阵德鲁伊和盗贼时的抗性更强。虽然罗宁法不是各职业通吃的卡组,它的崛起很大程度上也要看天梯环境,但它仍是法师职业爱好者们手中的有利武器。最后,希望玩家们能够继续发挥创造力,挖掘出更多节奏法的套路。

相关阅读:法师卡组,节奏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