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卡组探究-换家法

时间:2018-12-01 12:33 作者:ccArtermice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呱呱西,一个钟爱研发标准模式骚套路娱乐卡组的旅店老板。今天我会给大家带来另外一套娱乐卡组,名字叫做换家法。顾名思义,是换家套路的法师。

大家好,我是呱呱西,一个钟爱研发标准模式骚套路娱乐卡组的旅店老板。今天我会给大家带来另外一套娱乐卡组,名字叫做换家法。顾名思义,是换家套路的法师。废话不多说,先放上这个套牌的组成:

换家法.png

牌组代码:

AAECAf0ECIoB7QTsB4jBAsHBAv3rApruAqf3AgtN+wGcAskDqwTLBJYF+wzHxwLUzgK0/AIA

 

这套牌的精髓就是快速把套牌过空,然后最后趁对手有八张手牌的时候换掉对面的牌,下个回合再用窃魂者把对面的手牌给复制过来。

核心/关键卡牌

托瓦格尔国王.png

换家体系的卡组的最核心卡始终是托瓦格尔国王。如果看到对面有10张手牌,直接丢,然后就可以换掉对面的卡组了。如果有多张手牌,就要使用研发计划过牌过到10张然后再用托瓦格尔国王搬家。

研发计划.png

这张牌是另外一张核心卡牌。因为基本上,法师能帮对面过牌的就只有这张卡。当然大家还可以放一张杂毛秘术师,对面九张牌的时候就用可以爆牌。但是,鉴于这套牌是换家法,不是爆牌法,而且杂毛也要3费,所以还是不建议加杂毛。如果是对付某些OTK卡组,在对手的手牌不满8张的情况下也可以研发计划,不过是步骤反过来。先换家再用研发计划把关键的牌过到(有梦想),如果这个时候我们的牌库是空的还可以让对手吃到两张疲劳(不过下个回合就是我们自己吃疲劳了)。

恶毒的银行家.png

恶毒的银行家这张牌是在自己牌库空了之后打出去的(换家后),可以咱家耐久,这也是本卡组的骚点之一。如果够骚,还可以把窃魂者或者对面发动五费的赏金之后托瓦格尔国王还存在的时候把他们洗入自己的卡组。建议带一张,骚点的话带两张,但是可能卡手。

窃魂者阿扎丽娜.png

窃魂者阿扎丽娜是用来复制对方手牌的。如果对面在被换家的时候还没有换的话可以抓紧机会把对手手牌复制过来。也可以在手上没什么牌的时候把手牌换掉,是一张不错的卡,个人建议还是带上,而且可以配合“有梦想的探险者”(误)把这张牌和托瓦格尔国王都变成5费配合使用。

热情的探险家.png

这张热情的探险家是给有梦想的人用的。有梦想的人可以带,甚至带两张,然后在自己觉得合适的时候放进去,于是奇迹出现了——第一张把托瓦格尔国王变成5费,第二张把窃魂者阿扎丽娜也变成5费,这样就可以不用研发计划,或者可以在对方6张手牌的时候使用国王把对面的卡组换掉。

苦痛.png

战利品贮藏者.png

工程师学徒.png

乌鸦魔仆.png

一些过牌的手段也是必要的,苦痛寺僧十分重要,可以点自己然后至少就可以过1张了。其他的过牌手段可以灵活使用,这里没有限制。乌鸦魔仆也可以带,但是可能会面临被对方看到研发计划的风险。

替代卡片:这张牌解场和苟活能力弱,难以在天梯中长存。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增加一些卡或者减少一些卡。奇利亚斯、石丘防御者都是不错的卡。乌鸦魔仆可以不带。由于本卡组有很多冰冻效果的卡,所以可以带一张冰冷鬼魂,站场+过牌。不触发不亏触发血赚。

 

各职业打法:

由于这套牌难以应对快攻等快速消耗牌组的卡,因此这里不聊打快攻的方法(奇数骑、偶数骑、治疗术、奇数贼、节奏法)。有梦想的同学可以去试试,否则可以直接投降。

打德鲁伊的话,换家德可以打,最好可以在对手拍出梦境花栽种师之前换家,比谁先换家谁就比较容易赢。这个版本的超生德经常手牌很多,也可以打,但是要注意不要在前期被抢死。蓝龙德和机械克苏恩德好打,因为经常是手牌很多,早过空牌组然后换家即可。

猎人十分难打,猎人虽然目前不是很快攻,但是前期强度也不差,后期即使被换家也因为有职业卡牌有大量手牌可以用。如果可以把职业卡牌换过来那是最好的了。

法师内战,龙妈法好打,因为对手手上解牌很多,最好换到对手的职业卡牌,否则如果感觉对手手上有DK,就最好在9费前用阿扎丽娜复制手牌。

牧师的话,大哥牧难打,我们只能祈求对面手牌全是解牌,10费换牌是最理想的,拖下去各种大哥也十分难受。龙牧也难打,因为龙牧手牌不是经常很多,但是强度也比较可以接受,没有快攻那么快。脏牧看情况,看他可以偷到什么东西。

脏贼也是看情况,因为他可能会留一张学术剽窃在手上,但是如果可以换到学术剽窃那也是相当不错的。而弑君贼如果可以换到他的刀或者复制他的刀到自己的手牌,那就算赢了。

萨满的话,现在标准基本上是战吼萨,那就越早换掉关键牌越好,但是要注意换到牌组之后不要下沙德沃克,可能会把牌组换回来。

术士的话,偶数术和魔块术就最好可以把对面关键卡换掉。或者等对面手牌多的时候直接换家。机械克苏恩术就是越早换掉关键牌越好。

战士的话,打无限战要在对面亡者之牌用了后换掉牌组。打奇数战要注意控场。

 

最后祝大家玩得愉快。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卡组,娱乐卡组,法师卡组,骚套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