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版本末期生态解析:DH出场率暴跌

时间:2020-05-27 18:31 作者:炉石传说 来源:炉石传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言 大家好,又到了对炉石传说天梯环境解析的时候,因为当前属于版本末期,标准天梯环境整体而言不是太复杂,同时考虑到版本末期,环境变动较小的原因,本期将作为一期加长篇,包括十个职业都会提供数套卡组供你选择。 数据解析 —胜率排名 第1位:猎人 2-4位:DH、贼、战士 5-7位:法

前言

大家好,又到了对炉石传说天梯环境解析的时候,因为当前属于版本末期,标准天梯环境整体而言不是太复杂,同时考虑到版本末期,环境变动较小的原因,本期将作为一期加长篇,包括十个职业都会提供数套卡组供你选择。

数据解析

—胜率排名

第1位:猎人

2-4位:DH、贼、战士

5-7位:法师、圣骑士、德鲁伊

8-10位:牧师、术士、萨满

—了解天梯

为了让大家详细的了解补丁后的天梯环境,我把它分为2个阶段来说。

注:下面提到的卡组都会在文中展现。

①王侯殒命

17.2补丁以DH的节奏为首,奥秘JK贼、动物园、激怒战为辅,4套主流卡组全部挨了一刀,骑士、萨满得到了一波加强。各个被削弱的职业分别拿出了不同的应对手段。

首先是DH,他在自己的T0卡组节奏瞎被削弱后,果断的放弃了所有被削弱的卡牌,原本4+7的卡位被替换为了欢快的同伴混乱打击这样加强前期进攻节奏的卡牌。同时因为卡池浅、单卡质量高的缘故,发现法术的狐人恶棍得到了完美发挥,完美替代了奔行者的卡位,这已经是DH第三次从补丁中活了下来,并完成了自己的蜕变。

其次,奥秘JK贼 动物园 则没有DH那样的顽强,直接遭到了补丁的制裁

我们先讲贼,大家都知道,奥秘体系的特点是上限高,但是稳定性要比潜行体系差很多,而暴雪这一刀极大的降低了奥秘体系的上限。

优点不是那么突出时,缺点也被无形中放大了。所以目前奥秘体系逐渐淡出天梯,不过从数据上你可以看到,盗贼玩家总体的数量虽然有一定的减少达标没有太过明显的变化,JK体系的核心:国王与迦拉克隆没被削弱,所以这一部分玩家只是暂时改为了玩潜行体系而已。

而与此同时潜行体系得到了新的开发,目前主流构筑都会选择带上一张阿莱克斯塔萨(老版红龙女王),对慢速卡组吹对手提高斩杀上限,对快攻卡组吹自己争取苟活。

而另一个动物园则没那么好运了,拾荒小鬼被削弱后带来的影响比想象中还要大,术士的胜率连带着出场率一起下跌,目前动物园基本已经被淘汰出主流构筑,术士的主流构筑改为以一套OTK的任务蓝龙术为主。最后的战士并未受到补丁的影响,但是激怒战的操作要求依然摆在那里,让觉大多数玩家望而却步。但对于大神而言,它依旧是天梯冲分利器。至于被加强的骑士和萨满,在上周拿出了圣契骑和宇宙萨,不过玩家人数依然较为小众,他们的影响并未达到改变天梯环境的地步。

以上就是补丁上线后受到主要影响的几个职业,请接着我们进入第二阶段。

②蝴蝶效应

动物园节奏瞎淡出天梯环境后,环境整体变慢。而理所当然的补丁霸主、中速王者—雷克萨,他带着宇宙猎杀了出来,统治了天梯长达8天时间。

与此同时受惠于天梯降速,OTK卡组宛如暴雨后的嫩芽,逐渐冒头。法术龙德、任务蓝龙术在天梯依次亮相。尤其是法术龙德,还能克制一手盗贼,所以出场率上涨的尤为明显。

而牧师则遭到了严重打击,中速打不过宇宙猎、JK贼、激怒战。慢速打不过法术龙德、任务蓝龙术这些OTK,就只能欺负欺负快攻的样子。

注:实际上新版的节奏瞎如果够胡的话完全可以抢死JK牧。

这也是为什么牧师的胜率这么低的原因。

被宇宙猎吊锤的祈求牧

而同时宇宙法的日子也同样如此,甚至更加艰难。JK牧好歹能锤一手T7猎,但宇宙法并不能,在猎人大行其道的现在,宇宙法绝对不是一个上分的最佳选择。

而随着法术龙德、以及盗贼的增多,新版的节奏瞎在加强前期进攻节奏后,其实并不怂猎人,他争取得到了很好的上分环境,目前DH已在5月26日重回天梯胜率榜第一。

十职业卡组

注:卡组根据职业的胜率,从上往下进行排序。

◆宇宙猎(美服登顶,优先推荐)

AAECAa/XAx61A+EElwjbCdqdA/yjA+SkA6alA4SnA4qtA4utA46tA/muA/yvA/6vA4ewA+ewA/+wA4KxA4exA5GxA9iyA8O2A6+3A4O5A6K5A/+6A9a+A96+A+2+AwAA

◆T7猎

AAECAa/XAwKHsAP5ugMOqAK1A8kEiAWXCNsJ/gzzpwP5rgP7rwP8rwOFsAOiuQP/ugMA

◆节奏瞎(优先推荐)

AAECAea5AwTMugPDvAPaxgPVyAMNpaED/acD+a4Di7oD17sDxLwD4LwD1r4Dx8YD2cYD98gD+cgD/sgDAA==

◆节奏瞎(达人版本)

AAECAea5AwbMugPDvAPEvAPWvgPaxgPVyAMMlwaloQP9pwP5rgOLugPXuwPgvAPZxgP3yAP5yAP+yAPyyQMA

◆潜行祈求贼(优先推荐)

AAECAaIHCLICxQSSlwPBrgOCsQPjtAPDtgPLwAMLtAHtAogHj5cDua4D/q4Dzq8Dm7YDubgDz7kD1r4DAA==

◆宇宙贼(比利君的卡组)

AAECAaIHHrQBsgLtAs0DiAfdCI+XA5KXA/6aA6GhA/yjA/KlA4SnA/WnA7euA7muA8GuA/6uA6qvA86vA4KxA5GxA+O0A4S2A5u2A562A7m4A8+5A+a+A8vAAwAA

◆激怒节奏战

AAECAQcE0gLIA96tA9+tAw0WHJAD1ATUCPWoA9ypA92tA6S2A6u2A7u5A8C5A5y7AwA=

◆激怒蛋战

AAECAQcC3q0D1LoDDhYckAPUBNQIvaYD9agD3KkD3a0DpLYDq7YDu7kDwLkDnLsDAA==

◆炸弹战

AAECAaPLAwablAP8owPerQPfrQPosAO+uQMMS5ADogTUBP8HmpQD3a0DpLYDq7YDuLkDwLkDnLsDAA==

◆任务蓝龙术

AAECAf0GDLQDxQTbBtwGigfOB+ujA/yjA+2sA5GxA/O3A+6/AwnECNqWA9qbA6GhA7ulA+WsA+usA+ysA+m+AwA=

◆祈求牧

AAECAZ/HAgbrmwOFrQOOsQPjtAPIvgPIwAMMHtwB0wqZqQPXrAParAPyrAP+rgPNrwOTugObugOvugMA

◆法术龙德

AAECAbSKAwS0A8UExAb2rQMNQP4B0wO5lAPbpQOMrgP5tQPkugPlugPougPsugPuugPvugMA

◆法术三龙德

AAECAbSKAwa0A8UE5AjinwP2rQP9rQMMQP4B0wPEBrmUA9ulA4yuA+W6A+i6A+y6A+66A++6AwA=

◆宇宙法

AAECAc2xAh6KAckDqwTFBMsE7QSDlgOfmwOgmwOKngOhoQPCoQP8owOLpAOSpAO/pAPypQOEpwP0qwP6rAPsrwPwrwORsQOEtgOMtgPhtgPDuAONuwPcvgPexAMAAA==

◆圣骑(优先推荐)

AAECAYsWBu0F4p8D/KMDkK4D/LgDhMEDDPsB3AP2B7SbA5WmA4iuA8q4A/24A+q5A+u5A+y5A8rBAwA=

◆光铸骑

AAECAYsWBK8HlqwD/LgDhMEDDdwDtJsDiK4DkK4Dm64DnK4DjbYDyrgD/bgD6rkD67kD7LkDysEDAA==

◆宇宙萨

AAECAfWfAx6KAcUE/gX/BbIGigeNCK2RA4qUA8WZA/yjA+GlA4SnA5CnA7mtA7utA/6uA6qvA9CvA5GxA9uyA+O0A4S2A+a3A9u4A+G4A5e5A5i5A9PAA5PCAwAA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