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帝退环境说起 论如今OTK还能走多远

时间:2017-05-19 09:23 作者:圣日耳曼战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没有了索瑞森大帝,你真的觉得OTK不行了?恐怕这是大错特错,因为如今的OTK已经发生了改变......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圣日耳曼战神]制作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曾几何时,随着黑石山版本的开放,索瑞森大帝这张橙卡必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着65/5的身材,每个回合结束所有手牌减1费,倘若大帝占场两个回合,基本将会发生灾难性的事情……于是乎,正因大帝的存在,减费带给我们更多的选择,而关于所谓的OTK就这样匆匆诞生了!

3.png

当然,并不是说大帝之前没有OTK,比如说像无面+火车王就是昔日奇迹贼制胜的法宝,但自从有了大帝,OTK开始变得越发普及,像冰法咆哮德、手牌术、奴隶战等诸多卡组都深受大帝的影响。尤其拿9费的玛里苟斯说起,配合大帝的减费,足以与诸多伤害相结合,然后可以打出一波很高伤害的爆发,秒杀对面!

时过境迁,两年已到,索瑞森大帝终究会有远去的那一刻,也是铁定不会在标准模式中再见啦。想必诸多玩家多有疑问,失去了大帝,OTK这种套路究竟何去何从呢?

5.png

首先,足以肯定没有了大帝OTK确实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尤其对于喜欢大蓝龙玛里苟斯的玩家来讲,很难再打出一波高于30血的爆发了。另一方面,这是否亦能说明暴雪对于OTK的反感呢?就拿暴雪自创的龙牧说起,明显在于强调随从之间的互换,取得占场,然后滚雪球一般获胜,但也必须承认,这种玩法远不如OTK具有观赏性!

另一方面,虽说没了大帝,如今还是有OTK的存在,奈何一波伤害量铁定大不如从前。拿现在的冰法或是节奏法说起,正常一波也就15点的伤害,倘若远古雕文开出减费后的伤害,会稍高一点但不会高很多。但,也请不要忘记这个版本的奶量并不给力,没有了雷诺,没有了老司机,没有了煎饼侠等回血卡牌,想击杀对方需要的伤害量自然也少了。从此说来,是否可以说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奶量少了,自然也就伤害低了!

]OPKONYP24@I1KS(BP57_C9.png

当然,像圣骑士德鲁伊牧师的奶量也就不低,想用OTK的套路击杀此3职业并非易事。反观其余职业,就拿战士的刷甲量也是大打折扣,也会经常出现被冰法轰死的局面。再者,OTK的套路相比先前也同样发生了变化,就拿法师的火门说起,既造成伤害又能占场,这未必就不是好事。

节奏法的出现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既可以利用前期的随从取得进攻,也可以利用大量的伤害来轰死对面,尽管OTK的伤害量低了,但随从的伤害量却高了,由此看来,如今的“变种”OTK其实并不差呵!倘若拿冰法去打任务战或许还是劣势对局,但倘若拿节奏法这种占场+OTK相结合的套路来应对却有自己的一定优势!

01300542906553142079829367382.jpg

常言道“识时务者为俊杰”,笔者看来,大帝的离去固然让OTK受到挫折,甚至还有冰枪、力代的移除,但正因如此却让OTK流派做出了诸多改变,而很多玩家仅仅从单纯的伤害量降低就说其颓废或许是略有站不住脚的。其实不仅是节奏法,像心火牧的翻倍能力同样可以打出很高的伤害爆发,只不过要以占场为前提。

~F5Q@A$)7_KEXJ4VMCQFJPA.png

若论如今的OTK还能走多远,笔者看来未来其实并不颓废,并不是暴雪不喜欢之,而是想让其做出靠随从靠生物的改变!就算没有了索瑞森大帝等牌,OTK的明天依旧是美好的啦!

相关阅读:索瑞森大帝,OTK,雷诺,麦迪文,改变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