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戈洛九职业思路全分析 很细致所以很长!

时间:2017-04-06 12:05 作者:旅法师@雪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PS:长文预警这一篇很细致所以很长

大家好我是嚼着芒果糖的少年,既然是来预测分析,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如果我说的不准,就……大家就寄点什么吃的喝的过来安慰下就好,不用热乎的。

在谈论新卡前我必须先提2个小概念有助于我接下来的分析:

一.任务机制的隐藏条件

这次的任务机制很有趣但是也意味着不通用的橙卡更多了,作为一个牌手角度是鼓励这种现象的,然而作为一个消费者感觉一个328好想不够用了()。大家看到一张任务的时候第一眼是去看牌面上的文字条件描述而往往忽略了下面几点:

1.你的1费空过了。对于法师战士这种磨磨唧唧做任务的职业1费空过了的损失不打,然而,鱼人萨,1费猎,弃牌园 ,作为低费快攻卡组的优势就是1费能做事情,上个1费怪给压力才是天湖开,“哇,他一费上了个烈焰小鬼我要不要硬币寒冰箭砸掉呢” “哇,1费上了个鱼人招潮者,我怕是要被这条咸鱼踹死了” “1费上了2个小老虎,你们觉得雌斑虎萌还是雄斑虎萌?”  以后如果要是带上任务的话,这种烦人局面就不用面对了,这也算某种程度上的降速?

2.你消耗了一张起手留牌,却短时间内没任何收益。任务牌起手一定在你手中,虽然你可以换掉,但是目前看来没有什么职业任务是1费换掉更好的,那目前看来最容易完成的1费猎,鱼人萨的角度来说(2费雕文无限发现雕文的法师除外)假设7,8费能完成任务并拍上一个588,在这之前,你一个快攻卡组起手不得不留一张7,8费才能使用的牌,虽然你曲线低任性,但是天湖概率还是低了很多。对于控制卡组,其实一般都是去找解牌aoe,2费手里没有小斧子的战士你好意思玩防战(笑)?但是现在你必须留下一张任务牌,在你任务完成前,去面对快攻铺场的时候你就少了一张换来低费解或者aoe的机会了。

总结起来新任务机制的一条隐藏条件:你必须起手留一张非常卡手的牌,少一张换卡机会,并且非常大概率1费过载了(由于盗贼任务机制特别而且1费可以打连击所以不一定1费挂,弃牌园2费一般不要弃牌,而且费用灵活,可能会为了节奏到3,4费去丢魂火的回合在上任务)

这个劣势在面对非任务卡组的时候会更明显。

二.评判一些卡会疏忽的一点

我们在评判发现卡的时候,例如:

博物馆馆长这张牌在狂野有naxx 和gvg强力亡语的加成这张牌很强,而到了标准模式,由于多了很多劣质亡语如狗贼叔叔(鼬鼠挖掘工),423这种,好的又很多退了环境,这张牌的分立刻就下降了很多。

同样一张牌的被发现的容易与否也会影响一张卡的评分和强度。

下面我拿新卡举个例子:

已知乌鸦神像退环境了,所以小德要想使用这张牌,必须自己带上。一般不能通过额外的途径获得。这张牌的定位是一张亏卡,配合高攻生物恢复英雄生命值的牌,加强交换的能力几乎可以忽略。我们都知道天梯里纯加血牌都是很弱的,例如治疗波。虽然治疗波上限奶14但是锦鱼人还是一个站场。所以这张牌是蛮弱的。他唯一能赚回来的时候是对面看你加8护甲已经用过了,放弃场面交换的优先权去直接抢血,你可以选择优势交换的时候从裤裆里掏出一张大地之鳞给熊德身上给自己奶了一口,然而没有了乌鸦神像,你并不能从裤裆里找到一张这样的牌,所以这张牌的评分就更低了。

下面是这张陨石术,毁天灭地大爆炸射击,上斩伊瑟拉,下轰88范,还能附带aoe效果。除了6费稍微卡手一点别的都还不错(炎枪术,和爆炸射击都有句mmp不知道…,加起来都没你猛),总得来说是有机会1张加入控制系法师的构筑的。 然而我们在考虑到下面几张牌以后:

有3张随机获得加上2张有机会发现,这张陨石术,就算你构筑里不带,也是在天梯里很大概率获得的,在对面造了一个88大范之后除了变羊以外多一张的机会找到硬解去去除大范,这样看来,这张陨石术在原本的评分上面还要再大大加分。

从上面一正一反2个例子我就是想说,炉石的发现机制渐渐有点像备牌机制,一张牌厉不厉害,除了除了他本身的强度还和他容不容易通过你构筑里的其他牌获得有很大关系。

相关阅读:安戈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