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牧师回归环境 简谈宇宙牧的取舍

时间:2020-04-01 16:49 作者:炉石传说 来源:炉石传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 拉兹回归,牧师归来,再也不是狂野标准双冷藏的职业了 ●前言 大家好,本来这个月不打算上传说了,但是想了想,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于是乎,肝了一个下午从四级爬到了传说,大概用了三个小时。 话不多说,我们先看看卡组: AAEBBK0Gn8cCoKwDp8MDHqUJmJsDtbsC

炉石传说牧师回归环境,简谈宇宙牧的取舍

拉兹回归,牧师归来,再也不是狂野标准双冷藏的职业了

●前言

大家好,本来这个月不打算上传说了,但是想了想,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于是乎,肝了一个下午从四级爬到了传说,大概用了三个小时。

话不多说,我们先看看卡组:

炉石传说牧师回归环境,简谈宇宙牧的取舍

AAEBBK0Gn8cCoKwDp8MDHqUJmJsDtbsCigH7AaEE7QXRwQLwzwLmiAP8owOZqQP4B4UX08UC65sD9xOIrwK3uwLYuwKDuwKXhwPWEcMWCejQApDTAtqdA5+pA5GxAwAA

●正文

我舍弃了传统宇宙牧的苦痛工程师和佐拉等过牌和回手手段,相对于佐拉而言灵媒更具有灵活性(还能测法反),圣光炸弹和龙息在实战并没有那么耀眼,反而半个雷诺在内战还能拉你一手。

中速卡组在狂野生存能力比较低,所以这两张卡用处并不是很大,频繁的对阵奥秘法和宇宙法让我不得不掏出了张杰,曾经我带了一张幻像制造者,最后发现它并不能提高特别高的上线,反而过度依赖大帝,还极其容易卡手当白板,三费的空档带了一个软来吃奥秘法和模块术的武器。

◆卡组的起手留牌

首先我们要知道对面的卡组是快攻还是慢速控制卡组,对于法师萨满和战士骑士,和盗贼这几个职业,我们都把它算作为快攻来打,起手留鞭笞,苦修末日,狂乱,等一些解牌手段见到雷洛也是必拿。

拉兹和DK的去留都将看你手上有没有其他的解牌手段和回血手段,当然遇到术士这种职业起手还是必留拉兹,大帝和JK的,还有乔巴斯。打术士的时候可以留一张爆牌鱼,还有软泥怪来针对魔块术。

◆一些关键牌的取舍

首先我们来看卡组核心一些宇宙组件,这些卡是卡组的灵魂,是不可替代的。

姐夫雷洛和卡扎库斯的泛用性很广,他们将使我们对阵快攻强有力的手段,卡扎库斯及战场过牌与清场于一体,关键时刻还可以变一张一费的卡,来增加变身dk后的输出能力,拉兹和DK,就不用多说了,是这个卡组的重中之重,红龙女王,来增加卡组的厚度,还可以做一个拥有考达拉幼龙的梦。

◆可替换单卡

血法师可替换为工程师学徒,没有铜须也可以用苦痛代替,贪食的软泥怪可以用二费小软泥代替,如果没有太多的奥秘法,奥秘吞噬者可换为幻象制造者,没有大帝的话,带一个老司机增加续航也是可以的。

炉石传说牧师回归环境,简谈宇宙牧的取舍

斩杀组件如下,通过大帝减费后可以打超过三十血的斩杀,就算没有大帝也能单靠维伦震爆打二十血

炉石传说牧师回归环境,简谈宇宙牧的取舍

笔者通过吃术士的分在天梯4到2级拿了一波小连胜。

炉石传说牧师回归环境,简谈宇宙牧的取舍

●现在我简单谈一下天梯三大主流职业

炉石传说牧师回归环境,简谈宇宙牧的取舍

相信这是大家在天梯见到的最多的职业了,无论是遇到奇迹法的5费开门斩杀还是遇到奥秘法满头的问号,大家遇到肯定都非常的郁闷。

◆对阵奇迹法

四六开,除非对面及其卡手要不然任务做完我们就没了,这套牌回血手段很多,尽量把血量保持在25以上,这样在对面巨人不够的情况下是不会开门的,可以利用这一点靠拉祖尔偷开门或者铜须爆牌鱼偷鸡取胜,当然自己天胡也是可以点死对面的。

◆对阵宇宙任务法

五五开,宇宙牧的启动不比宇宙任务法慢,只要857来的好点死她也就一回合的事,法师的铺场能力较弱,资源方面与我们不相上下,在对阵时压好场面,不要让其肆意妄为的做任务过牌,同时要控制好血量保持健康。

◆对阵奥秘法

五五开,虽然对面爆发很高但是我们的回血手段很充足,这时候就能体现到血法师的大用了,血法加鞭笞是非常好的回血手段,同时在挂奥秘的的时候一定不能优先解男仆和云雾,防止对面回手,见到法师起手找张杰和姐夫就对了。

炉石传说牧师回归环境,简谈宇宙牧的取舍

现在天梯基本就机克术和魔块术,还有极其微量的麻将术,当然,术士也是我们吃分的一个重要点,术士的节奏偏慢,而我们的节奏更偏向于中速,有足够的爆发力。

◆对阵魔块术

六四开,起手留心灵尖啸和灾祸,当然看到五八是必抓的,零费的沉默,其实也非常的关键,在遇到对面拍出鸽子的时候,一定要留在场面上,等到有沉默或者有奸啸的时候,再将它解决掉,或者等我们拍出拉兹的时候,他就对我们造成不是很高的威胁了,我们的节奏比他快,除非术士天湖,要不然我们基本是稳胜的。

◆对阵机克术

机克数与对阵魔块术的打法类似,我们要靠心灵尖啸,尽可能洗多的牌到对面的牌库,最好能靠暗影视界来找到第二张心灵尖啸,这样对面的节奏会慢很多,他需要更多的回合来过牌,我们就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将他斩杀,同时,打术士还可以靠铜须加爆牌鱼的方式,来爆掉他的关键牌。

◆对阵麻将术

五五开,起手留群体狂乱和dk,即使他胡了,只要对面没有蜘魔,我们还是可以靠狂乱解完他的场,他只有一波场面。而且天梯的麻将数相对较少,天胡的话,暂且不论,谁都打不过。

炉石传说牧师回归环境,简谈宇宙牧的取舍

萨满现在只有偶数赛活跃于天梯,而偶数下相对于比较好打。

◆对阵偶数萨

六四开,宇宙牧打需要铺场的卡组还是相对于比较好打的,我们有足够多的回血手段和AOE,起手留末日,鞭笞,狂乱,五八和姐夫。除了dk在对阵慢速卡组的时候不用拿,见到的时候都是起手必拿

炉石传说牧师回归环境,简谈宇宙牧的取舍

考达拉的梦

◆其他职业

JK战和海盗战都是直接冲着你的脸来了,没有特别好的针对手段,输赢的决定点在于你的奶量,能不能跟上他抢血的节奏。

机械骑的爆发非常之高,但是他胡与不胡的区别也是很大的,只要你在五费之前控制好场面,他在后期基本是没有什么翻盘之力的,在五费的时候可以铜须加姐夫找双沉默。

奇数猎和偶数猎还有奇数贼的持续伤害虽然高,但是在牧师的回血能力下,并不惊艳,这两套卡组比较能针对天梯的奇迹法和任务宇宙法。

德鲁伊在狂野基本已经销声匿迹,见到德鲁伊第一反应当快攻打,起手留解牌和回血然后默默的祈求不要遇到蓝龙德和换家德。

●结语

展望下个版本,牧师的复苏和灵魂之镜可能会进入58牧的体系之中,其他的卡不敢断言,牧师的终极随从感觉和其他相比略显逊色,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