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肆虐之日,战士归来之时 速拿低保战

时间:2017-03-14 10:03 作者:17173奶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套复古海盗战体系,这套牌在加基森版本的初期非常流行,但是随着海龙战和海盗萨的开发,这套牌逐渐落于下风,被人遗忘。当年的青玉体系不可谓不强,但却一直被海盗战所压制难以发挥作用。随着版本的进一步优化,正如上面所说,青玉德和青玉萨越来越多,这套海盗战又可以重出江湖。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奶酪]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在这个版本的末期,特别是对于海盗的削弱补丁实装之后,青玉系列似乎占据了天梯的主流,海盗似乎并不是那么热门了。但是随着3月份赛季的开始,大家发现那些能够快速冲上天梯的职业中还是离不了海盗的体系。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炉石的天梯环境虽然几经更改,但还是快速职业占据优势。

u=3246886163,3654125625&fm=23&gp=0.jpg

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套复古海盗战体系,这套牌在加基森版本的初期非常流行,但是随着海龙战和海盗萨的开发,这套牌逐渐落于下风,被人遗忘。当年的青玉体系不可谓不强,但却一直被海盗战所压制难以发挥作用。随着版本的进一步优化,正如上面所说,青玉德和青玉萨越来越多,这套海盗战又可以重出江湖。

笔者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将这套压在牌库底很久没有用过的卡组拿出来打天梯,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仅仅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就一路连胜从16级打到了5级,胜率高达80%,以这个态势来看,上传说也近在咫尺了。

QQ截图20170309175128.png

这套牌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之所以又可以拿出来用,就是因为天梯的环境是一个螺旋式变化的过程。当年加基森版本刚出来时候的海盗战何其强力,但是玩家们发现把海盗战稍稍降速,与龙战相结合,这样海龙战不仅可以克制海盗战而且效果更加好,随着环境的进一步变化,海龙战的速度也越来越慢,大家都试图放慢一点节奏来克制比它快一些的同类型卡组,这样下去让海盗战难以打过海盗萨,后来又输给了德鲁伊,难以再次崛起。现在这套海盗战是初期最快的那一套体系,虽然有个别牌做了调整,但速度不减,在现在的天梯环境中优势很明显,也是正是笔者能够一路连胜的原因。

  • 卡组思路

相比于最早的那一套海盗战,我们主要是去掉了南海船长多加了一张银色骑手和致死打击。此外,由于蹩脚海盗被削,必然会造成卡组的改动,但是还好,我们只是去掉了一张,因为蹩脚海盗的作用依旧很强,而且可以弥补我们1费的曲线,让我们的起手更加平滑。另一张蹩脚海盗替换成了霍巴特钩锤,当然如果没有这张橙卡的玩家也可以继续使用蹩脚海盗,差异并不大。

EX1_604.pngOG_315.png

  • 打法思路

至于海盗战的打法,相信现在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海盗战其实也属于一类自闭卡组,只要自己起手顺,那么可以无视对方的职业和手牌。所以无论对抗什么职业,起手都要寻找除了海盗帕奇斯之外的各种1费随从。

当然,如果起手全都是1费随从也不太好,很容易让手牌过早的用光,建议如果起手全是1费的话,可以替换一张一边中后期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来打。如果是1费随从是起手最重要的选择,那么3费随从就撑起了整个卡组的半边天,它影响着整个卡组打法的走势。如果手中有3费的暴乱狂战士,我们就可以在前期适当解场,通过buff狂战士来打脸,造成伤害,给对手施加压力;如果3费我们拿到的是血帆教徒,那么自然武器将会是这场对战的主宰者。度过3、4费用的时期,对手一般血量已经很低了,我们卡组中4、5费的冲锋随从,比如库卡隆和火车王还有5费的奥金斧都可以承担斩杀的效果。

EX1_408.png

  • 逆风局思路

当然,如果起手顺的话怎么打都好说,但是很多玩家只会打顺风局而不会打逆风局。假如在前期我们没有能占据优势,这个时候我们被迫会去解场,这就要考验我们的经验了,如果是一个年迈的海盗战,那么会在解关键随从的同时留出一些伤害打脸,以便伺机寻找斩杀的机会。在逆风局,致死打击是最重要的一张卡,在前期我们被迫解场的时候优先使用武器,这样会不仅会压低自身血量还会保护好自己的随从,这个时候致死打击的过墙优势就初步显现,很多人都会认为战士只依靠武器造成伤害而忽略了致死打击,因此巧妙的运用致死打击是这套牌在逆风局时的关键。

最后,这套牌之所以被淘汰是有原因的,而现在重现天梯也是有原因的,这些都在上面叙述过。如果大家都发现这套牌的高胜率时,就是这套牌胜率下降的时候,因此在版本的末期这个特殊的时候,大家可以偷着用一波赶快上分。

相关阅读:海盗战,复古,天梯,战士,海盗,三月,低保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