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卡冰川急冻大数据 选塞纳留斯胜率高达100%

时间:2022-01-18 13:53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新版本的萨满在标准天梯表现突出,冷风、破霰元素、雪落守护者这些冰霜体系的卡牌功不可没。但是,萨满的冰霜体系卡牌也不都是那么亮眼,比如新卡“冰川急冻”的使用率就只有1.1%,只有很少一部分萨满玩家会带它。可就是这么一张冷门卡牌,突然就被我连着遇见好几局,还都把我打爆了,成功

炉石传说新版本的萨满在标准天梯表现突出,冷风、破霰元素、雪落守护者这些冰霜体系的卡牌功不可没。但是,萨满的冰霜体系卡牌也不都是那么亮眼,比如新卡“冰川急冻”的使用率就只有1.1%,只有很少一部分萨满玩家会带它。可就是这么一张冷门卡牌,突然就被我连着遇见好几局,还都把我打爆了,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于是,我就去查了一下这张卡牌的数据。我本以为发现选项会有很多,结果一查才发现萨满本职业和中立的8费随从总共就只有11个,身材能做到不亏的就有一多半,其中还有一些可以利用嘲讽、光环等特效在被冰冻的情况发挥作用的超级大哥大。这些随从配合萨满的雷霆绽放+冰川急冻的Combo打出来,站场能力会特别强,也难怪我会被打爆了。

比如最强势的选择,选取率74.1%,胜率57.6%的莫尔葛熔魔,8-8的身材本身就很有威慑力,还自带嘲讽效果,即使被冰冻也一样能发挥护脸的作用。对手就算能消灭它,它的亡语还可以提供8点护甲,可以消耗快攻卡组大量伤害,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还有数据仅次于莫尔葛熔魔的憎恶军官,我第一次被冰川急冻打爆就是对手4费直接发现了它,召唤出来的回合就能直接成长,然后每回合吃一个随从,中速卡组遇到它直接就寄了。

还有一些随从虽然不能马上发挥作用,但站场能力很突出。比如魔药始祖龙还有变异尖牙风蛇,前者拥有非常强大的亡语,对手解也不是,不解也不是。后者可以配合低费的法术解场,或者直接来一波爆发铺场,解不掉就爆炸。即使不考虑特效,身材不亏的随从也有巨魔百夫长、最疯狂的爆破者、斯尼德的杰作等。

除了上面这些表现比较强势的随从,我还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选项。按道理讲,冰川急冻是萨满的职业卡牌,只能发现萨满本职业和中立的随从,但我在HSR统计的数据中发现了其它职业卡牌的数据,比如法师的火眼和安东尼达斯,德鲁伊的始生保护者和塞纳留斯。法师卡牌出现在这里,大概是因为法师可以通过愚人套牌获得冰川急冻。德鲁伊卡牌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我实在是想不通,更让我想不通的是塞纳留斯的胜率居然高达100%!

看到这,有的小伙伴可能会问:剽窃贼这么火,为什么没有盗贼卡牌呢?原因很简单,标准环境没有8费的盗贼职业随从。但是,狂野模式里,盗贼可是有两张8费职业随从的,它们是钩牙船长和苔丝。钩牙船长的数据平平无奇,但苔丝的数据和塞纳留斯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苔丝的选取率高达100%,但胜率居然只有0%。我感觉你们这些盗贼玩家都是故意的吧?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分享,天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