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扔了盾盗贼丢了棍猎人抛弃了伙伴 没了内味儿!

时间:2022-01-07 15:40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炉石传说已经运营了7年时间,基础卡牌自我们加入炉石传说接受新手训练开始,也陪伴了我们7年的时间,终于要说再见了。在很多玩家的印象中,基础卡牌都很弱,只是没有强力卡牌时的替代品。但事实上,基础卡牌中也有很多是我们平时常用的。本文,我们就来聊聊基础卡牌中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炉石传说已经运营了7年时间,基础卡牌自我们加入炉石传说接受新手训练开始,也陪伴了我们7年的时间,终于要说再见了。在很多玩家的印象中,基础卡牌都很弱,只是没有强力卡牌时的替代品。但事实上,基础卡牌中也有很多是我们平时常用的。本文,我们就来聊聊基础卡牌中最具代表性的几张。

盾牌格挡

3费的盾牌格挡是战士最常用的卡牌之一,和经典卡牌中的绝命乱斗并列,拥有高达67%的使用率。7年的时间里,除了海盗战这种为数不多偏快的战士玩法,中速和慢速的战士普遍会选择满编盾牌格挡。

图片

原因有两点:首先是盾牌格挡的效果确实强大,能堆叠护甲,能抽牌,对于战士这样一个偏向防守反击的职业来说,兼顾了生存的同时又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其次是因为战士在3费没有太多更好的选择,除了一些解牌和关键随从,盾牌格挡是最万金油的选择。

动物伙伴

动物伙伴在猎人卡组中的地位就如同战士的盾牌格挡一样,进可攻,退可守。大部分情况下,玩家们都更喜欢霍弗冲锋打脸,但当你残血时,米莎会奋不顾身地帮你挡刀;当你召唤出大量小动物时,雷欧克会帮你领导它们,替你分忧。

图片

杀戮命令和动物伙伴都是猎人常用的卡牌,前者的使用率甚至更高,但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动物伙伴。原因很简单,米莎、霍弗和雷欧克可是雷克萨的伙伴啊!身为猎人怎么能抛弃自己的伙伴呢?感觉就像现实中不负责任的宠物主人一样。

寒冰箭

寒冰箭是法师最常用的基础法术,没有之一。炉石传说设计师和玩家曾几次三番针对它进行讨论:寒冰箭是否超模?需要调整吗?这是因为它比后来推出的术士卡牌多出一个冻结效果,成了最早的旧卡完爆新卡的例子。

图片

从应用的角度来说,寒冰箭作为一张2费卡牌毫无疑问是极其强大的。2费造成3点伤害可以配合法术伤害轻松打出高爆发,早期的冰法就是靠着双寒冰箭和双冰枪斩杀对手。冻结效果则可以在解不掉场时拖延对手的进攻节奏,还能限制对手用武器攻击,对场面控制有很大的帮助。

闷棍

闷棍是炉石传说当前版本盗贼使用率第4的基础法术,前3张卡牌(背刺、致命药膏和影袭)都确定回归了,剩下的就是闷棍。不过,当前版本的热度不能代表一切,致命药膏和影袭属于吃了版本红利,闷棍应该仅次于背刺才对。

图片

闷棍是一张非常好的抢节奏卡牌,把对手的大哥移回手牌拖延时间,对于盗贼这种缺少硬消除的职业非常重要。可以这么说,闷棍就是盗贼玩法的缩影,通过闷棍用得好不好,甚至可以看出你会不会玩盗贼。

横扫

横扫和闷棍差不多,在炉石传说当前版本的使用率都不高,但曾经可是王者级别的卡牌。快攻用它打伤害,中慢速用它控场,德鲁伊卡组就没有不带横扫的。横扫与激活、成长一起,可以说是德鲁伊的铁打卡位,比愤怒还要更热门。可惜,相比前几位,横扫是真的有点脱离时代了。对目标之外随从打1的效果在炉石传说当前版本很难解场,有点尴尬。

图片

一想到上面这5张还有很多基础卡牌都退环境了,没能在核心系列回归,我就感觉很难受。虽然这样的改变绝对是利大于弊,但我作为一个内测玩家,眼看着越来越多的卡牌遁入狂野,真的感觉没内味儿了。好在炉石传说设计师这次考虑周全,搞了个经典模式照顾玩家感受,给他们点个赞!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分享,战士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