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杂侃: 炉石卡组的创造性正在被抹杀

时间:2017-02-14 11:36 作者:镜花水月~ 来源:多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加基森版本是如今炉石最差的版本”

加基森版本是如今炉石最差的版本”

设计师你错了!炉石的创造性正在被抹杀

冠军试炼虽然只有一张图哈特能用(按照橙卡使用率)

即使加基森橙卡实用性上比冠军试炼多了很多张,但这也是问题的根源:限制了卡组创新!

一款好玩的TCG卡牌游戏,最重要的是不能扼杀玩家的创造性,因为这是卡组丰富性的来源。

(如果有觉得字太长不看,请直接下拉到文章最后看总结)

卡牌游戏的灵魂:创造性  

一套卡组的组卡思路一般来说是这样的:

1.先选定自己的KEY牌,以什么卡牌为核心去打

爆牌贼:大哥鱼

龙战:龙系列

奇迹贼:加基森

2.加上适当的过牌手段

3. 搭配返场手段(AOE或者comb,如炎术士平等)

4. 带上天梯针对性卡牌(大小软,猫头鹰,TC130等)

注:KEY牌不一定是某一张或者几张,也可以是一类牌,鱼人类,龙类,海盗类等

动物园就是采用大量的低费类。

回顾进3年的炉石,很多经典卡组依然历历在目,某一些卡组的KEY牌,甚至经过反复的修改:

(这里只是略微提及,具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炉石卡牌编年史)

上古冰法: 冰系法术全面加费

T7 :关门放狗

奇迹贼:加基森拍卖师

奴隶战:奴隶主

……

QQ图片20170214135824.png

贴一个自己炉石的图,记得那时候是在易信上面求炉石机器人给的一个码,

炉石一路走来,希望还能带来更多的欢乐。

说这些卡牌的原因不是来回顾历史,而是想表达一下,这些卡组套路不是设计师好了,然后给玩家使用的,这些卡组是玩家自己开发创造出来的。

最经典的莫过于动物园卡组,费用低廉,强度高,很适合新手玩家,

同时中速控制类卡组打动物园,只要带多点AOE,也都能有不错的胜率

加基森版本的弊端  

按我说,加基森版本最大的问题不是萨满过强,也不是青玉德后期无敌,过强的卡组一直不缺,这些是问题,但是不是最主要的问题。

加基森版本最大的问题,卡牌设计师限制了玩家的创造性开发!

这里不想说天梯,因为打天梯必须要有一定强度的卡组才能上分。

所以大型比赛和天梯,选手或者玩家肯定会选择强度高的卡组去对战。

而玩家开发的卡组,不一定都是有很高的强度(致敬元气骑),但是玩的很欢乐,玩的开心,这不就是我们玩游戏的目的么!

但是现在的普通匹配,遇到的卡组也和天梯没多少差别,这才是问题的所在。

打普通匹配,应该出现的情况是,各种奇葩卡组(也包括当前版本的毒瘤),都能看到,这才是良性的环境。

记得在退环境出现之前,打普通匹配都能遇到很多爆牌贼,虽然被爆的感觉不好(这不是废话么!)

但是厌倦了清一色的机械法和砰砰博士,时不时打一个爆牌贼,感觉也还不错。

很多好玩的娱乐卡组,是我一直玩炉石的原因,天梯卡背拿到之后,每个月就打打低保。

加基森版本感觉很差,匹配的环境和天梯基本没什么差别,都是海盗,青玉,宇宙流。

对于上过传说之后的玩家,相比更高的天梯等级,能带来更多快乐的是娱乐卡组。

而加基森版本的娱乐卡组只有**和鼹鼠,小德的AV娜+**还能玩,但是造价有点高,AV娜也要退环境了。

但鼹鼠的卡组在当前的环境下实在太难玩,因为6费就结束了。

输赢只是娱乐卡组的结果,打娱乐卡组更加在乎的是能打出娱乐效果出来,娱乐效果都没打出来。

设计熔核巨人,暴雪设计师有想到滚石战,元气骑这种卡组么?没有!

设计爆牌鱼,暴雪设计师有考虑到爆牌贼这种卡组么? 没有!

设计奴隶主,暴雪设计师有考虑到奴隶战这种卡组么?没有!

设计师你错了!炉石的创造性正在被抹杀

上古之神开始,炉石进入“钦定”的时代

大概是从古神版本就初见端倪,给你什么样的卡,就按照这个思路组卡就完事,

其他的娱乐卡组,根本不能看!

在加基森就已经能完全体现这样的思想了。

相关阅读:卡组,创造性,炉石最差的版本,抹杀,最差的版本,炉石杂侃,炉石杂谈,加基森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