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运气还是实力 从构筑角度谈谈弃牌园

时间:2016-09-22 17:15 作者:天鼬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笔者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套卡拉赞版本的一套看似很无脑完全靠运气的卡组,但是实际上也有些许技术含量的卡组,就是这套弃牌园了。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天鼬]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嘟嘟噜~好久不见的臭鼬来啦~最近忙于工作玩的时间确实少了很多,但是药不能停!

炉石之中无脑的卡组历代都有,比如纳克萨玛斯时代的送葬猎,比如地精大战侏儒时代的机械法,比如冠军的试炼的佛祖骑,可以说这些卡组将无脑拍怪AND打脸抢血演绎到了极致,一句话:我上怪打你脸,你解场等着死,这个游戏就是这么简单。那么卡拉赞也开了有一段时间了,想必大家也都摩拳擦掌苦练了一番,笔者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套卡拉赞版本的一套看似很无脑完全靠运气的卡组,但是实际上也有些许技术含量的卡组,就是这套弃牌园了。

 

弃牌术.jpg

弃牌园,顾名思义是以动物园为基础加入弃牌思路的一套铺场快攻卡组。大家也都知道在上古之神版本中,动物园已经沦为了可以说第二无脑卡组,没有其他卡组敢说第一无脑的地步了,因为亡语机制的消失也伴随着“走位”变得越来越不重要了,(走位即随从摆放位置)古神版本的动物园只需要保证手牌顺畅,无脑铺场就能赢得比赛,并不需要太多技巧,那么这套弃牌园也秉承了动物园的大部分基本特性,但是除了运气,这套弃牌园还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并不像开头提到的几套卡组那么无脑。

整体打法

那么上面也说了,这套卡组依旧秉承了动物园的特性,那么整体思路也就比较简单,前期通过低费生物不断铺场,占得先机,中期通过弃牌康博扩大场面优势并补充手牌,后期通过大哥、历代、魂火各种伤害寻求斩杀,注意前期是不要去主动找弃牌康博的,前期要当动物园去打,在中后期手牌逐渐消耗殆尽的时候,才是弃牌康博发力的时候。

构筑思路

今天主要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套弃牌园的构筑思路,希望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这套牌没有带魅魔、加拉克苏斯之拳、小鬼骑士等主流弃牌园带的弃牌康博。没有带魅魔和小鬼骑士是因为弃牌园应该是通过弃牌康博来扩大优势而不是完全依赖弃牌康博的卡组,能和镀银魔像配合的牌很多,但是镀银魔像就只有两张,因此加入大量配合牌的结果就是手牌里有魂火、魅魔、大哥,然而魔像不知道在哪,这就很尴尬。加拉克苏斯之拳也有一点这个原因,但是更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这张卡属实太不稳定,本身弃牌就是随机性的,而拳头的目标再次随机,打中了好说,打不中的话一般对场面就毫无意义,还平白无故浪费一张手牌,还有一点原因就是拳头即使打中也经常伤害过量,或者伤害不足,还不如干脆换一个历代来的实在,毕竟同属园类卡组,历代一般还是不会卡手的,而拳头在没有配合的情况下要4费才能打出,同样打4点伤害历代更靠谱一些。还有就是没带以上这些卡有一个共同原因就是降低卡手率,如果说园类卡组的卡手率高于其他天梯主流卡组,那也就可以收拾收拾删卡组了。

1444616288471.png

夜色镇议员应该是弃牌园争议比较大的牌了,很多主流弃牌园都不带议员,但是笔者感觉这是一张术士园类卡组必带的单卡,就像战士必带小斧头、猎人必带三宝一样,是一张超值的牌,地位和小鬼首领一样不可撼动,千万不要感觉议员、鬼爹、魔像同时加入累赘了卡组的3费曲线,其实不然,因为魔像一般是留给康博的,很少会3费裸下,所以3费曲线实际上还是鬼爹和议员。议员这张卡的战略意义应该不必说赘述太多了吧,古神刚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拿了MVP的单卡,杀人越货,居家旅行之必备良卡。其实最主要一点原因还是因为同属原来卡组,铺场能力很强,因此议员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带了一张禁忌仪式可能有点让大家一头雾水,如果说议员还是有人带的,那么禁忌仪式貌似是真的没人带,即使是一张?笔者是考虑了以下几点原因,首先园类卡组飞刀必带,外加笔者加入了议员,还有恐狼、力代、阿古斯都是可以和禁忌仪式配合的卡,但是又考虑到现在天梯里战士、萨满不计其数,都是AOE打1很轻松的职业,所以只加了一张,另外也是考虑到卡手率的缘故,毕竟已经有2张魂火1张历代了,卡手的法术不需要太多。除此之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情况下都是场面不需要使用禁忌仪式,而当手里有要弃牌的康博的时候,如果扔掉了其他牌多少都会有点心疼,那么这张卡在不合时宜的场合下就相当于一张白卡,拿去配合弃牌康博随便丢一点都不心疼,进可飞刀反场,退可弃牌补牌,何乐而不为呢~

u=1921663335,3264029132&fm=21&gp=0.jpg

这套牌带了双阿古斯也是为了应对打脸萨、龙战或者其他动物园之类的快攻卡组,因为这套牌前期主要还是和动物园类似,弃牌康博发力的时候快的话3-4费就可以打出去,慢的话可能要6-7费,不是很依赖弃牌康博,因此有一种被抢死的可能性,如果中期能立起几堵墙的话对整体局面就会有很大帮助,更何况阿古斯本就是一张超模的卡,并且和园类卡组的贴合度又非常的高,还是值得一带的。

这套牌只带了一张蓝胖,另一个卡位换上了一张历代,一是因为加入了马克扎尔的小鬼,1费随从数量有些庞大,不希望带太多1费生物,太多1费生物会让卡组的整体强度有所下降,只要保证起手能抓到基本就够了,因此就只带了一张。历代是一张非常贴合园类卡组的卡,也弥补没有拳头的问题,带两张也不是不可以,可以换掉一张阿古斯,恐狼或者马克扎尔的小鬼也行。

以上就是笔者构筑这套弃牌园的思路了,分享给大家,希望和大家共同学习,也希望能够得到大神们的指点,最后给苍老师和自己打一波广告,喜欢炉石的朋友们可以关注臭鼬的微博,搜索懵逼鼬就能找到啦,里面有臭鼬表情包呦~

相关阅读:弃牌术,动物园,弃牌园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