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磨一剑!这是炉石传说最好的时代

时间:2017-05-29 11:29 作者:距离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从2013年秋天公测至今,已经接近4年。经过了5个资料片和4个冒险模式的演变,终于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可以说这是炉石传说最好的时代。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作家【距离】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炉石传说从2013年秋天公测至今,已经接近4年。经过了5个资料片和4个冒险模式的演变,终于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可以说这是炉石传说最好的时代。

从最近的炉石比赛中看,控制套牌的优势逐渐显现,炉石的战略性和策略性日益凸显。在中欧对抗赛这样的高端对局中已经很难再看到那些无脑快攻的流派了。对选手的大局观和前瞻性都提出了更大的要求,高手和新手之间的技术差异逐渐回归到了合理的距离。炉石传说的竞技性从一个笑话到逐渐被人们所认可,这是炉石不断成长、不断完善、不断进步的结果。

timg (6).jpg

运气可以有,适量就好。

作为一个老玩家,为炉石终于走到了今天深感欣慰。曾几何时,炉石传说以竞技游戏的身份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被当成一个巨大的笑话。认为胜负不过是发牌员意志的体现。我胡了你随意的调侃让很多有志于或者致力于职业发展的玩家们感到迷茫。他们都在思考这样的一个问题,炉石传说的竞技性和随机性到底是一个什么比例,炉石传说的竞技性和随机性到底应该是一个什么比例?

当随机性大于竞技性的时候,不但是炉石传说的竞技性变成了一个笑话,就连职业选手的努力都成了一个笑话。如果比赛的结果不过是一场俄罗斯***的话,那么我们干脆去玩摇骰子好了。运气的因素一直是炉石传说竞技性的讨论的焦点。其实一个游戏适当的加入一些运气成分会更有趣。且不说绝大多数的体育运动和竞技游戏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运气成分,民间还有句谚语说瞎拳打死老师傅呢。但是如果完全摒弃了运气成分又会如何呢?围棋、象棋这种落子为定的游戏该是运气成分不多的游戏,但是那似乎又少了很多乐趣。那样的游戏恐怕不是大多数玩家想要的。

u=2213228709,1704666775&fm=23&gp=0.jpg

现在的炉石传说游戏依然保留着随机性的因素,但是已经比之前慎重了很多。尤其是发现机制的出现,让随机和选择之间有了一个较好的平衡。进化机制延续了发现机制的优点,让技术和随机同时存在并且相互制衡。这是炉石游戏的一个进步。

快攻可以有,适量就好。

timg (2).jpg

从炉石传说的上古时期到上个版本,快攻流一直是炉石的竞技性的另一个焦点。我胡了你随意的玩法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炉石传说的技术性。但是随着安戈洛环形山版本的更新,快攻流派逐渐被限制,取而代之的更需要大局观和操作性的控制卡组。4月以来的高端赛事上,已经很少能见到纯快攻的流派了,即使有,也都没有太大的发挥空间。而在两年前,炉石传说就是一个毒瘤对毒榴的游戏。还记得在前年的黄金总决赛上,身价50块的囚大带了4套快攻怒冲赛场,囚大坦言,打技术我是不行的,所以不如拿快攻碰碰运气。结果囚大的50块很快就发了红包,但是张博却凭借快攻和技术横扫赛场。也因此被称为毒瘤之王。

timg (4).jpg

讲道理说快攻流派的打法简单粗暴,对技术的要求相对较低。快攻流派的盛行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炉石传说总体水平的进步,也模糊了游戏爱好者和职业玩家之间的技术差距。所以在前些年的炉石比赛中,几乎每次比赛的领奖台上都能够看到新面孔。说到底就是因为职业玩家的技术优势在快攻套牌的使用上难以体现。但是今年来的炉石职业选手发挥相对稳定,比赛中熟面孔逐渐多了起来。职业选手的战绩栏也越写越多,这都表明了职业选手的技术优势逐渐得到体现,职业选手的努力的逐渐得到承认。炉石传说从一个崇尚运气的游戏逐渐进化到了一个承认技术、尊重技术、鼓励技术的游戏。

然而快攻也并非一无是处。快攻以其较低的战术门槛和简单的游戏方式向新手玩家敞开了大门,让不同水平的玩家都能够在游戏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当前游戏的环境也对快攻流的强度进行了一定的限制,总体上来说快攻流的强度比起控制卡组来说要略低一点。这也是一个相对合理的利益分配模式。在炉石传说这样一个强度平衡非常困难的游戏环境里,能够做到这一点不得不说是游戏的一大进步。

u=1554204128,1282729268&fm=11&gp=0.jpg

当然,游戏环境是动态变化的,也许随着流派的不断开发,卡组的不断改进,天梯平衡又会出现一些不可预料的波动,到那个时候,针对单卡的平衡手段将再次出山。

相关阅读:运气,快攻,时代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