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新姿势解锁,玩转随从的动物园贼

时间:2017-05-12 09:29 作者:风竹_201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时至今日,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样已经觉得新版本开始无聊了,打来打去就这么点东西,没有新元素,没有什么激情。这次给大家带来一套随从贼,看着非常像动物园,穷凶极恶的铺场抢血,似乎有当年冠军贼的影子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风竹_2017】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QQ图片20170329145441.png

时至今日,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样已经觉得新版本开始无聊了,打来打去就这么点东西,没有新元素,没有什么激情。这次给大家带来一套随从贼,看着非常像动物园,穷凶极恶的铺场抢血,似乎有当年冠军贼的影子。

QQ图片20170510115450.png

卡组介绍:

这套牌随从截止4费,且每个费用随从充足,一点都不怕卡手,一费除了海盗,还有银色侍从和火羽精灵都是不错的选择,2费飞刀、恐狼也都是极具威胁的生物,后手情况还能连击打迪菲亚基佬,3费一堆33,军七能解场,雏龙解不掉就爆炸,4费补牌的加佐,防御兼强化场面的阿古斯,爆发有冷血、刺骨能爆发、能解场,还有0费背刺解场,另外为了连击和抢节奏,自带双硬币。这套牌就是极限的铺场流快攻,牌尽,必有一人倒。

单卡分析:

QQ图片20170510115506.png

火羽精灵:和海盗比没有2个攻击频率,和银色侍从比也没办法吸收2个攻击频率,但是依然带一张,除了强化一费,避免卡手,另外给的12可以配合打连击,或者配合飞刀,用途广泛,再不济也是一张卡,一个随从。

QQ图片20170510115520.png

飞刀:满编,就喜欢射、射射,多打一点伤害是一点,打不出也没关系,空场一扔,直接打乱对手节奏,不顾一切来解你,并且因为我们低费随从很多,一般飞刀下去以后,不被解掉,分分钟就是2点以上的输出,并且贪的硬币跳都不过分,输出就是这么无情。

QQ图片20170510115542.png

加佐:4费54,身材并不亏,如果活下来了,那么就能给我们补牌了,大家一看就知道这套牌续航能力不太行,而战吼过牌随从身材普遍差,太亏节奏;加佐虽然不稳定,但是身材不亏,能过牌那就赚了。这是告诉大家他的期望值:不一定要过到牌。

QQ图片20170510115558.png

阿古斯:增加一个23频率,且强化场面,给对手一个猝不及防的随从白吃,并且如果对抢的局面,一个阿古斯直接能奠定胜局,2堵墙能吸收很多伤害;缺点就是不能裸下,但是没得选的时候,不要宁可卡手也不丢阿古斯,为了场面,单架或者裸下都要勉为其难接受。

留牌思路:

QQ图片20170509161715.png

没有针对卡,没有专门解场卡,且不要费的背刺起手必留,抢节奏的硬币也必留,所以问题只剩下该留哪些随从;先手的话一般找1费、2费随从,连击的迪菲亚不要,除非已经有背刺或者硬币作为连击手段,3费的军七、大范同理,没连击手段不要留,容易卡手;后手的情况可以留连击卡,因为自带硬币,而连击卡是抢节奏的,但是留一个就够,原则就是一个连击手段对应一个连击卡。才能保证节奏节奏。

对阵思路:

QQ图片20170510115809.png

第一:不论什么职业在我们眼里没差,前5费能把我们控制住的,我们就GG,控制不住的,就被打残了。所以首先看到一个职业除了稍微判断一下形态和考虑对面的生物,更重要的是考虑对面的解场手段;猎人的凶残撕咬、放狗;盗贼的刀扇;骑士的奉献;战士的乱斗、食尸鬼;德鲁伊的横扫;牧师的龙息、法师的火山药水、萨满的闪电风暴和或山喷发,火山喷发是我们的噩梦,一般准时被喷的,基本猝。

QQ图片20170510115658.png

第二:起手的低费随从择优留,并且思考好留的这几张卡的顺序和配合,举个例子:我留了船工和飞刀,且是后手,先跳飞刀,下回合双海盗射还是先海盗,避免下回合射手上;其实都可以,根据职业卡而定,对面是萨满,那肯定先飞刀,卡大漩涡。如果是盗贼那就先海盗,避免背刺。类似的思考很重要,算是前期对局的核心。

QQ图片20170422102527.png

第三:随从交换过程要考虑对方清场手段,第一点已经提了;问题是交不交换,我们的随从有限,盲目换必输,所以一般情况,没有大威胁的生物我们是不管的,对方要抵抗我们的攻势就会乖乖来解场。大威胁生物包括:猎人的土狼、战士的暴乱、萨满的血法等等。他们的特点是会成长、解场能力爆炸、能打配合等。

结语:

在这个乏味的环境中,大家不妨试试这套动物园贼,尝试一点新东西,换换口味,换换心情。

相关阅读:铺场,快攻贼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