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回来了 新版本青玉魔像疲劳德卡组

时间:2016-12-01 18:04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以青玉护符为核心的新式疲劳德卡组推荐。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新版本马上就要上线,各种新式套路都将陆续到来。自全卡公布后,笔者就在研究新的卡组,尤其小德的新卡青玉护符非常有意思,这里就以此卡为核心,给大家推荐一套新式的疲劳德卡组。

卡组如下:

pilaode.png

这套卡组的思路非常简单,就是充分利用青玉护符可以让牌库永远充足的特性,来打疲劳战术。同时,配合其他召唤青玉魔像的卡牌,青玉护符在后期召唤出的强身材青玉魔像,其威力也不容小觑。

卡组的过牌和解场能力也比较强大,因为我们不怕抽光牌库,同时也需要多多过到青玉护符,因此过牌非常重要。

单卡分析

青玉护符:

cURqsRblcmtovBk.png

卡组的核心,开始的两张必须要有一张选择复制3张洗入牌库,之后可以看场上形势来选择召唤青玉魔像还是复制,到后期,无限的青玉护符将召唤出让对手难以处理的大魔像,同时配合鹿盔的效果也非常的好。

脏鼠:

1478774088722.png

疲劳卡组还是比较怕快攻套牌的,脏鼠的存在对快攻来说的限制还是还大的,毕竟快攻卡组的随从都很小,而且拉出战吼随从我们也能赚一点。同时让对手尽快打出手牌也是疲劳战术的一环。

阴暗渔夫纳特:

OG_338.png

2费拥有很好的身材,但副作用是会让对手有一定几率抽牌,但是这个副作用对疲劳卡组来说作用却是正向的,所以,摸到就及时上场吧。

精神控制技师:预计新版本污手党尤其是骑士会打铺场快攻流,同时还包括一直都长盛不衰的动物园术士,加上一张TC130还是很有必要的。

青玉绽放:

fBwCtFblcfukxmp.png

在玉莲帮体系中,可以完美取代野性成长的卡,涨水晶加召唤白板随从,非常好用,泥潭守护者估计也要被很快取代了。

青玉之灵:

QGdsfRblcfuskwr.gif

选择这张卡牌的时候比较犹豫,随从后期会比较有用,不过42-3的身材太弱了,青玉魔像没有成长起来时,前期容易卡手,不过没有其他更好的替代卡牌了,如果剧毒之种还在就好了。当然,考虑到新环境,替换其中一张为王牌也并无不可。

鹿盔:可配合的卡牌有很多,同时费用也低,比如青玉护符、活体根须和愤怒,当然最好还是和青玉护符配合使用,效果绝佳。

铜须:理想状态下,是和爆牌鱼进行配合,这套卡组的前期低费卡牌不少,对战中速或者快攻,手牌还是用的很快的,因此铜须和爆牌鱼的配合能迅速过手牌,同时让对手更早进入疲劳期。和蓝龙、TC130、青玉之灵,以及玉莲帮帮主的配合也都不错,友情提示最好不要配合脏鼠使用。

艾雅 黑掌:

BMDPgfblcfusEiw.gif

玉莲帮帮主,虽然看起来身材也亏了不少。不过可以召唤两次青玉魔像,6费上场,前期再不济也召唤过两次青玉魔像了吧,出场召唤个3-3,死了还有4-4,已经非常不错了,而且这还只是较不如意的情况,前期召唤的次数多,艾雅 黑掌将更加恐怖。

其他常见的卡牌就不再多说了,需要注意的是自然平衡这次卡组中并不在于让对手爆牌,而是要解掉自己难以处理的大随从,因为没有别的硬解了,所以不要感觉能爆牌了就赶紧使用。卡牌替换方面已经说了,可以替换一张青玉之灵为王牌猎人。而王子就没必要加入了,首先不需要充实牌库,第二,新增的橙卡会稀释掉召唤青玉魔像的卡牌,尤其在同样对战玉莲帮职业时,青玉魔像的身材落后会比较被动。

打法策略

这套卡组的优点在于解场强、过牌强,永动,后期的大青玉魔像很难处理。缺点在前中期容易落后节奏,毕竟前期召唤青玉魔像的卡牌都是亏节奏的。不过在合适的时机,可以靠自然平衡来重新掌控节奏。

新环境下各职业将会有什么套路出现,目前很难预测,所以对战分析只能泛泛而谈。

对战疑似快攻的卡组,起手找脏鼠、活体根须和愤怒,可留卡牌为激活以及阴暗渔夫。对战快攻打脸的套牌,青玉护符就没必要复制洗入牌库了,直接召唤为后续准备,前期的压力能够抗住,后面就较为好打了,庞大的青玉魔像对手不会去解的,我们就用横扫和TC130来让对手后悔。

对阵疑似中速的卡组,起手找愤怒、活体根须,可留卡牌为激活、青玉绽放以及青玉护符,对战中速卡组还是以控场护脸为主,在中后期再图爆发。

对战疑似后期控制的卡组,主要找青玉绽放和青玉护符,以涨水晶刷魔像为主,最后在疲劳期来决出胜利。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新版本,小德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