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谁能活下来 傻龙节奏法的卡组心得

时间:2016-05-07 13:30 作者:醉痕樱语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伙计们,大家好!自从新卡包出现了之后,我获得了不小的成功!我发现自己的克苏恩卡组和傻龙卡组比较缺少过牌,经常克苏恩没法长到足够大。不管怎么说,我决定将我最喜欢的旧卡组带到标准模式。我玩的时间不是特别长,但是我每月都能拿到低保,我对这个游戏的理解也不错。

伙计们,大家好!自从新卡包出现了之后,我获得了不小的成功!我发现自己的克苏恩卡组和傻龙卡组比较缺少过牌,经常克苏恩没法长到足够大。不管怎么说,我决定将我最喜欢的旧卡组带到标准模式。我玩的时间不是特别长,但是我每月都能拿到低保,我对这个游戏的理解也不错。我没用过卡组记录器,所以比赛数据就没法提供给大家了。直接上卡组吧!

 

顺便说一句,这套卡组只是一个蓝本,要是你喜欢它,欢迎大家来完善。

  这套卡组的玩法需要控场,你很难秒掉对手,除非对手掉线了(笑)……所以这套卡组起手要找寒冰箭、末日预言者、暮光烈焰召唤者、宝石甲虫或者巨型独眼怪。有些对局比如对上德鲁伊,可以留一张奥术智慧。大部分时候,德鲁伊跳费上的大随从会使你在中期缺牌。牧师前期不强,因为他们前期没什么有威胁的随从。末日预言者是对付牧师最好用的卡,要是你的起手比较顺,牌的曲线不错,或者后手有硬币,可以留女王。这套卡组一个很大的抢节奏的点就是傻龙。末日预言者在这套牌里最有用。有一点,尽量留着解牌,先用随从解场。别贪,别贪图更好地发挥牌的效果(比如铜须)而而放弃节奏。在古神发布之后,骑士的卡组开始偏控场,并且开始配合恩佐斯。当然,快攻骑还是比较克制这套卡组的。这套卡组的质量普遍比骑士的要高。对上快攻时要耐心、细致,不能贪。对上猎人和潜行者的感觉是差不多的,因为这两个职业都是中期强大,他们大都是靠卡差优势战胜你的。所以你需要做的是尽量保持手牌数量不亏。潜行者的闷棍是末日的克星,对此我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衷心的祝愿闷棍早日削弱!所以尽量在2,3回合使用,最晚在4费时使用,这样即使被闷棍回来也可以接受。要是你的末日在你用冰环+末日的组合时被解了,也不要太难过。当然,在对上猎人时用末日+冰环这一套对手基本得拿命解。动物园更是我们的经验宝宝,因为动物园的铺场风格以及猫头鹰的削弱让我们的解场更容易。猫头鹰实在是太弱了,动物园估计宁可带破法者都不会带猫头鹰,所以我们的末日很强。同时,这套卡组的巨型独眼怪以及**药剂师也是相当克制这类铺场卡组。我通常用的combo是这些随从的战吼加上冰环,之后下回合再给他呼啦掉,节奏美如画。战士也不像以前那么难打了,因为你可以轻松解掉他能buff克苏恩的随从,然后你还可以在和对手互相耗尽牌后用宝石甲虫和虚灵巫师补充手牌。之后你一般能找到更多解牌然后把游戏拖进疲劳阶段。记得给克苏恩留咩。要注意手里尽量留解牌,还要适度的贪一点。最后说萨满,要是稍微卡手就基本输定了。一定要找到寒冰箭或者禁忌烈焰来解477。末日被呱掉会让你欲哭无泪。你必须把萨满当成一个特别强大的动物园卡组,要是起手不错可以留张呼啦。对付477常用的卡有寒冰箭、禁忌烈焰、巨型独眼怪、冰环。发现的牌首选冰环、冰锥之类的牌。要是手里有烈焰风暴,但是对手只有一桌子杂毛,也要果断交,毕竟被进化、嗜血都要哭死。要是你能活到萨满抽一打一,那基本就能赢了。

单卡解析

禁忌烈焰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张牌,因为他在这套牌里的灵活性相当高。要是下回合能抢回节奏,就不要觉得用它解一只1/2亏。

寒冰箭可以配合冰爆,或者也可以单独作为一张拖延卡来用。用它冻住一张7/7或者6/7都是可以接受的。他还能帮我们抢回主动。

冰爆的价值远远超过他的费用,特别是在我们这套牌中,这张一费的作用大得惊人。想想吧,甭管是7/7 还是多大的克苏恩,都是配合冰环一下秒。而且,有时还能发现到冰枪之类的牌,更是增加了试用成功的几率。当然,还有寒冰箭的3费稳定配合。有时你也可以用这个弄死自己的女王拉对手的大哥哦。

末日的强大无需多言。他在空场下的时候最能抢到节奏。在这个稍稍减速的环境中,他能变相的为你提供额外的生命。对手常常会交直伤解末日,这时你该想“好啊,这直伤本来是拿来打我脸的。”

宝石甲虫身材不值一提,但是战吼强大到逆天,常常能通过它找到直伤或者控场、解场之类的牌。不要着急上,等到场面解决不了再发现,按需找牌。冰箱这种奥秘不用说是必选的,至于其他奥秘如蒸发之类可以酌情考虑。

奥术智慧只要对手没上什么必解的随从,3费可以准时用。他能给你带来更多可能,但是有时也要慎用,因为要是疲劳时你有3张牌或者更多的优势,你一般能赢。要是快疲劳就慎用了,毕竟我们拖疲劳还有一定战斗力,但是为了抢死对手疲劳死自己就不好了。

冰环可以和末日、冰爆配合。这张卡可以有效苟活以及为清场做准备,对手要是还敢铺,你就可以一个呼啦教做人了。

铜须主要是用来配合发现的,当然有时也能配合巨型独眼怪以及**药剂师发挥奇效(最多能奶28血)。在对上快攻时,它常常是用来卡对手节奏的。  

暮光烈焰召唤者对法师来说还是挺重要的。这张卡相当实用,相当于一个2/2加上一个魔爆术。

变形术是需要尽量留着的解牌,除非你发现了另外的咩,才可以用掉一张。

巨型独眼怪在对上快攻时是一个有效的低费嘲讽。

伊利斯·逐星可以补充牌库以及卡组强度。在对上慢速卡组时可以提供一个胜利的可能性。

秘法宝典可以补充手牌,况且法师的法术大多都是高质量。大多数情况它能为你提供控场牌。这真心是张很强的卡,可以为你补充弹药,增强续航。

**药剂师是老司机的代替品。配合冰环等法术这张牌可以有效回血,根据我的使用他的平均回血量比老司机高。

虚灵巫师相当强,他是一个相当灵活的提供解牌的手段。

为什么暴风雪只带一张呢?因为它的解场能力太差,效果和冰环类似费用由太高!大多数情况下呼啦的清场效果远好于暴风雪。所以只带一张作为控场的补充手段。

大帝没什么好说的,节奏神卡。

女王是一张极强的卡,在标准模式中的作用基本和砰砰差不多。当对手场上有4个或更多随从时基本能让对手的智商降到零,能有效发展场面。女王一拍,对手没有沉默或者咩呱变猪之类牌,就往往要把场面重新交给你了。

呼啦没的说,最强AOE,返场神器。

傻龙:这张牌有时会玩死你,但是我们还是要带上他,因为有时他也是能救命的。感谢傻龙!记得使用这套卡组先换上这个月的卡背哦(萨隆的巢穴)~~

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法师,傻龙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