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炉石传说> test > 正文

2016年中欧对抗赛欧洲选手资料介绍

时间:2016-05-05 15:56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年中欧对抗赛欧洲选手资料介绍

选手:SuperJJ

真名:Jan Janssen

国家:德国

战队:compLexity Gaming

SuperJJ.jpg

作为一名在《探险者协会》版本发布后才加入职业比赛的年轻选手,SuperJJ在各大比赛中的表现完全可以用“一鸣惊人”来形容。在2015年蛰伏了整整一个赛季后,SuperJJ的炉石天赋在冒险模式发布后得到了展现。

他先是一位“路人”选手的身份参加比赛,以极大的勇气在 “SeatStory杯”比赛中使用一套雷诺冰法,并随之成为那场联赛中令人瞩目的焦点,在总决赛中以5比0的总比分横扫了捷克选手StanCifka。

擅长卡组:

刀油贼

蓝龙贼

冰法

宇宙术

SuperJJ一次又一次的向人们证明了自己是这个版本炉石最大的赢家,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不但又拿了一个联赛冠军,两个四强,更是在一个月内斩获了接近16000美元的比赛奖金,将自己的Gosu排名直接推至欧洲第二,世界第三。

和其他“新选手”不同的是,SuperJJ是一位极其全面的选手,特别是他的刀油贼,蓝龙贼,冰法,宇宙术,可以说他是新一代控制大师。对我们的好消息是SuperJJ比赛经验不多,情绪控制有些不稳,然而即使这样,SuperJJ也仍然是一位中国选手必须正视的强敌。

Gosu排名截止4月13日

欧洲2

世界3

冠军成绩:

2015年第四届德国SeatStory 冠军

2015年Time2Win邀请赛 冠军

其他成绩:

2016年DreamHack莱比锡 亚军

2015年WePlay杯 季军

2015年Insomnia真银剑杯 四强

2016年The Curse Trials 四强

以下是Sinn对这位选手的一些采访,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位“黑马”选手。

Jan “SuperJJ” Janssen是一名来自德国的职业选手,去年5月起效力于美国的compLexity Gaming战队。昵称JJ是他的姓名首字母缩写。祖籍位于巴登符腾堡斯图加特的Janssen却出生于曾经的西德首都波恩。2014年底,Janssen离家迁至距波恩不远的科隆,并就此定居。

当笔者第一次在瑞典DreamHack赛场见到他的时候,他还远没有今天这么出名。那时他刚加入compLexity不到两个月。赛后在Twitch举办的运动员庆祝派对(Twitch after-party)上,Janssen一个人坐在酒吧的角落,自顾自喝着酒,时不时抬头打量着周遭喧嚣的人群——这便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我跟同是从瑞士飞来的捷克选手Ale? “Alesh” Hemer边聊边在他身旁的空位坐下,话题偶尔也会引起他的兴趣。我们没有交换姓名,我甚至不知道他跟我一样说德语。Alesh离开后不久,我也不得不离开了,而Janssen仍然一个人坐在那里。我能感觉到他身上有种特别的气质,以至于经历了那天夜里的宿醉,一年后的今天却仍能记住当时的情景。

compLexity的经理Vendsahm曾对我说,在他们签约Janssen之前,就感觉到他作为选手的特别之处,尤其是他处于竞技状态的思维方式(mindset),和他求胜的渴望。这种感觉Vendsahm坦言难以用文字描述,但这无疑是签约成功的重要因素。在我见到Janssen的那年DreamHack夏季赛,那时还与他同队的David “Dog” Caero惜败给小鱼鱼大仙人夺得亚军。世界排名第二的队友Caero在当时的Janssen眼中仿佛一个巨人。然而今日的Janssen却拥有比他当年队友更多的冠军头衔。在下个月,他甚至能作为欧洲代表来到中国参战中欧对抗赛。Janssen的表现不得不值得我们期待。

当问起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2015年第四届德国SeatStory本座杯的夺冠经历时,Janssen忍不住笑道:“夺冠带给我的并不只是比赛的胜利。(Nicht nur das Gefühl dass man überhaupt gewonnen hat.)”“我为这个比赛做了太多太多的准备,他们都得到了回报,这个感觉真的很棒。(Wie ich mich fühlte? Sehr gut. Ich hab mich sehr viel aufbereitet. Auch unglaublich, ein Major zu gewinnen ist natürlich sehr sehr hart. Die Vorbereitung hat sich so geloht.)”

J anssen同时也是Twitch上的著名主播。平时他热衷于直播像刀油贼,冰法,手牌术,蓝龙术,蓝龙贼等操作难度大、容错低的牌组。在比赛中,他各种职业都会使用,不过盗贼和冰法仍是他出场占多数的职业,更不用说在他的成名战中,镜头前这两套卡组在他的掌控下可谓风光无限。

当问到“如果不做炉石职业选手你会如何规划人生时”,Janssen沉默了一阵,说道:“很难回答。对我个人而言,让我对一件事情感兴趣很难。对于一项事业,我要么全力以赴,要么完全不会碰。如果不做职业选手,我想我会在大学读书,读工程师,因为它跟数学有关。但是还是很难说,我需要时间观望和思考。总而言之我很庆幸炉石的存在,可以让我把100%的精力都放在炉石。(Sehr schwer. Für mich erst als Person ist das sehr schwer, mich für irgendwas zu begeistern. Ich mach es ganz oder gar nicht. Ich würde wahrscheinlich Studieren, in der Richtung Ingenieurwesen was mit Mathematik zu tun hat. Aber generell muss ich mich umschauen. Jetzt mit Hearthstone mach ich 100%.)”

当问到“除了炉石以为还有什么爱好”时,Janssen显得对这个话题十分轻松:“当然了,我踢足球,我可是住在科隆呢。我还喜欢慢跑。额外的爱好是很重要的,它能放松大脑。作为职业选手,打炉石是本分,但是也不可能无止境地打——虽然这游戏本身很有趣。要学会借助爱好来保持心里的平衡,不能总是处在紧张的状态。”

当问到“炉石的未来前景”时,Janssen表示对这款游戏十分有信心。“根本不需要我多言,你去看各种统计和数据就可以了。比如Twitch的观众数量,仍在持续不断地增长。”

最后谈到中欧对抗赛,Janssen说:“我非常期待中欧对抗赛以及与之伴随的标准模式的上线,这次旅途必将是一段全新的人生体验,和往常一样,我会尽全力夺取胜利。(Ich freue mich mega auf Standard und die kommenden Tuniere vor allem EU vs China, dass es eine ganz neue Erfahrung ist und ich wie immer mein Bestes geben werde.)”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中欧对抗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