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各种快攻 冲上传说后防战的制裁之路

时间:2017-03-24 11:51 作者:风竹_201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现在的天梯,处于版本末期,算是比较稳定的,大流小流都是那么点东西,打完低保或者传说达成目标以后该干嘛呢?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风竹_2017】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现在的天梯,处于版本末期,算是比较稳定的,大流小流都是那么点东西,打完低保或者传说达成目标以后该干嘛呢?当然是**了,在上分路上什么卡组给你的阻力最大?让你看见就恶心的,就组一套针对性的卡组去狙击,GTMD!因为恶心的是海盗战,所以组了一套防战去狙击这货。

QQ图片20170318092240.png

单卡使用技巧:

QQ图片20170318092145.png

鱼死网破:大家可能会有疑问,这个是针对残血生物的,应该是打控制卡组的牌吧,快攻生物血量低,一般都是直接杀死。这是事实,但是这张卡的存在通常不是直接打的,它需要配合食尸鬼或者复仇打击清除快攻的场面,对战快攻的时候直接打的情况也是有的,就是完成一个单杀,类似于斩杀。另外这张卡打控制卡组发挥不错,虽然针对快攻,但是不是只打快攻!

QQ图片20170318092342.png

小软:海盗战、萨满数量加起来超过50%,所以武器出场率多高可以想象,另外以前防战都是带哈里森的,现在换成小软,笔者的想法是战士、萨满的武器都是小武器,经常是前期抽到抢节奏的,后期意义非常小,特别是战士,海盗战顺起来一把小斧头可以砍到你死,所以前期摧毁对面一把武器的意义不言而喻,另外就是当面临非武器职业的时候,哈里森和小软都是白板,那么2费32和5费54,你更看好谁呢?

QQ图片20170318092205.png

复仇打击:带它不带旋风斩原因很简单,1费和2费,在面对快攻的时候,用来解场费用差别没那么明显,清的了我才用,那么差别1费就不太可能说因为少转一个甲而死,而复仇打击在血量不足12的时候(我们极度卡手),可以全场打3,强势解场。旋风斩面对控制卡组没软用,复仇打击全场打三无论快攻还是控制卡组,表现都很优秀。

QQ图片20170318092314.png

暴虐食尸鬼:3费全场打1,作用有2个,一个是配合鱼死网破,效果相当于打了一个5费的烈焰风暴,清场能力优秀,但是由于鱼死网破只带一张,所以combo局限性比较大。另一个就是直接发挥了,直接发挥可以当aoe使用,把对面场上的一血生物(海盗),烧个精光;也可以当成补刀或者激活效果,补刀是指烧了+斩杀或者烧了加怪物/武器换掉对面生物,激活效果就是和血蹄勇士配合了,主动激怒,强化场面。

QQ图片20170318092446.png

兽人铸甲师:嘲讽,输出变护甲,7血大屁股,这些都是制裁快攻的资本,一个27墙上去,至少为我们拖延2回合,一回合是对面解场,一回合是打掉护甲。在快攻的对阵中,4费血蹄勇士、5费科比,对面几乎是绝望的,但是仅限快攻,面对中慢速卡组由于拼的是场面,血量没那么重要,一个27嘲讽对场面帮助也不大,解场能力也不行,显得有一丝尴尬!

对阵思路:

yh2b3s3ij3k.jpg

战士:海盗战,起手留小斧头、小软、食尸鬼、怒袭、复仇打击等,4费5费的嘲讽不留,复仇打击和食尸鬼留其中一个即可,为的是清除对面的1血海盗,小斧头和怒袭为的是打对面的3血海盗,小软为的是吃武器,最好2费准时吃小斧头,看对面怎么BUFF,唯一问题就是暴乱,这时候最好是有小斧头+烧刚好4点,或者猛击、斩杀等,前期就这么玩,后面抽到墙在场面处理好的情况下就下去,对面根本过不来,只能GG。

8798b2f9e6.jpg

骑士:死鱼骑几乎灭绝,起手留小斧头、挖宝、苦痛、食尸鬼、科比、图哈特等,死鱼骑的斩杀还是很恐怖的,我们对阵思路就是尽快找到图哈特,把护甲叠起来,脱离2波的斩杀线,或者图哈特之后,挖宝把生物质量搞起来,但是变猴子的前提是护甲够、场面占优。不然变身断解,被对面生物踢几下,亡者归来就斩杀我们了。明智的选择还是叠护甲同时解场,让对面看着护甲绝望,至于2波,我们有2个乱斗,还有食尸鬼+鱼死网破,解场方面不虚。

1408069194248.png

术士:宇宙术,起手找挖宝、斧头和斩杀,斩杀对付4费的山岭/暮光龙,挖宝主要是为了和术士后期大王对抗。因为没有带监工,所以不存在小斧头在手,吼爹+监工15血斩杀的路子,只有血吼在手,吼爹+复仇打击的路子。但是会玩的术士变身要么有墙要么打一个1费卡扎库斯药水,不会给你机会。所以只能控场,等着变猴子,博一波。

2441876_095908_7353.jpg

法师:火妖法,起手留小斧头、猛击、怒袭、血蹄、食尸鬼等,这个对局起手有没有小斧头完全是2个游戏,有小斧头就稳,砍法力龙、砍学徒,补点伤害杀火妖,各种强势,打火妖法就是解场,对面生物很少,解干净了以后我们只管摇护甲,对面伤害根本不够,留一手斩杀给安东尼,除非导演神级发挥,不然不知道怎么输。

161117104417-11.jpg

牧师:龙牧,起手留小斧头、食尸鬼、猛击、挖宝、斩杀等,小斧头依然是前期关键,一刀23龙、一刀+食尸鬼杀24,直接让34鸦人傻眼,斩杀第一张可以给36可以给56,小斧头+怒袭也能解,前期过渡不平稳,那看对面生物很多了,可以开乱斗先解决一波,前期如果对面已经用过小软了,那么这时候血吼无敌,可以砍得牧师生活不能自理,后期伊瑟拉单刷,除非被56偷窥龙偷窥了斩杀或者乱斗。

152232_6795118033885.jpg

盗贼:海鱼贼,和打海盗战类似,起手留小斧头、猛击、食尸鬼、复仇打击、怒袭等,复仇打击、食尸鬼清海盗,小斧头、怒袭解领军、光头,大范一般66,斧子+怒袭处理得过来,不必留斩杀。芬杰我们有乱斗不虚,前期场面控制住了,中期下一个血蹄或者科比,没有闷棍的盗贼有想死的冲动,最后谈对面的斩杀,根据费用和手牌,估计对面能打出多少伤害,最高是10费手上有刀,打19,但是如果有一堵墙,那么刺骨必须打墙,最多就剩11了,所以只要血量安全,场面清了,对面一般直接ESC。

ChMkJlbKxjaIZw18AAUFGRA_iZUAALHhwJhF2sABQUx207.jpg

萨满:中速萨,青玉体系,很难打,吼爹和伊瑟拉会被呱,前中期生物质量也不突出,给的场面压力不够,经常下个火舌一堆垃圾撞过来就解了,伤害不足以打死对面,除非对面蜜汁自信,被乱斗一波以后天真以为很安全,all in,被乱斗第二波,导致没手牌,我们趁机下生物。

2546664_095323_1_lit.jpg

德鲁伊:一生之敌,赢一手对面愉快跳费,然后没抽到过牌,卡到死,其他情况青玉养养养,我们生物站不住,解牌后面就跟不上了,妥妥被吊打。

结语:

笔者推荐这套牌并不是说这套牌多强多强,只是在这版本末期,达成月传说目标之际,向上分路上恶心我的套牌实施复仇计划,另外就是在图哈特、挖宝告别之际再好好把玩一波。

相关阅读:防战,制裁快攻,标准套牌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