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贼一砍再砍? 新套路青玉贼再战天梯

时间:2017-03-11 11:19 作者:萨尔诺斯血法师 来源:多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有很多人都尝试过构筑青玉贼,然而还是没有引起多大的震动,既然是版本末期了,这个时候拾起来玩一阵就过去了,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有青玉贼了,如果不愿意去打剪刀石头布的天梯和那个变成花花世界的竞技场,那么就来休闲玩青玉贼吧。

被人忽略的休闲向套路 粗谈青玉贼心得

前言  

大家好,我是萨尔诺斯,今天来聊聊青玉贼。

没有很多时间,但还是想写一下青玉贼,短篇走起。

青玉贼说实在话,是设计师凑数的,本身职业青玉牌就没有给多,对比萨满和德鲁伊,少了1个青玉职业牌,也就是2青玉,算上家族的青玉灵,艾雅,7青玉牌,稀释在30牌上,很慢,而且这些青玉随从充分的打乱了构筑的很多配置,比如青玉之灵,那么你会适当减少4费随从曲线,而我们知道4费裸上青玉之灵,很弱。

有很多人都尝试过构筑青玉贼,然而还是没有引起多大的震动,既然是版本末期了,这个时候拾起来玩一阵就过去了,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有青玉贼了,如果不愿意去打剪刀石头布的天梯和那个变成花花世界的竞技场,那么就来休闲玩青玉贼吧。

卡组详情

QQ图片20170307115823.png

卡组核心思想:

快速堆叠青玉。注意,这里是一个整体思想,不是堆叠青玉魔像,而是快速堆叠青玉魔像。当然啦,青玉这个机制不可能那么快的,不像海盗,5费结束游戏,同理,也没要求说8费前就要凑齐了所有青玉这种。可以说,是尽可能的保持持续的青玉压制,不要中断很多回合那种。

卡组关键字:战吼,亡语,青玉。

构筑炉石的时候需要经验的,一个从炉石开始就玩的玩家跟一个玩的版本少的玩家来说,构筑上还是会有些区别,有很多的卡组,虽然现在没有了,但某些配合,某些思路因为你曾经参与了构筑,你会记得下来。这个版本有一个个人感觉还不错的思路,就是猎人的饥饿秃鹫配合污手亡语野兽的过牌能力,如果亡语生物被进一步buff,比如一个4攻4血的瘟疫鼠群,配合秃鹫,一下子抽4张是很强的,思路本身是很好的,只是猎人在这个版本没能扶起来,倒是职业对不起思路了,尴尬。

之前有看到一个造范贼的卡组很有意思,卡组主核心就是造大小范,过牌上,采取了暗影步配合工程师学徒代替加基森拍卖师的过牌系统,因为玩过一阵子,熟悉了一阵,对于这个思路表示蛮看好的,所以采取了工程师学徒的过牌。

把一些构筑的思路想法直接包含在单卡分析上吧,很想写又没有很多时间,不分的很详细了,如果有喜欢讨论的小伙伴可以来交流一下。

被人忽略的休闲向套路 粗谈青玉贼心得

暗影步:整个卡组有大量的战吼可以配合,最常见的配合是工程师学徒,拿到就配合,不用犹豫亏不亏的问题,这可以是一个压缩牌库的卡,如果能允许的话,我们自然希望组一个10到15牌的卡组而不是30牌,这不是被限制了嘛。所以暗影步可以理解为让你的卡组变成28张。过牌对于青玉卡组来说,特别是贼,特别关键,青玉机制本身是一个整体的机制,单卡之间联动却缺乏,比如4费上青玉之灵,5费上碧蓝龙,这是两个分开事件,而别的职业会穴居人配合图腾魔像,蹩脚海盗配合南海船长等,所以过牌相当迫切,有了过牌,才有尽可能的最优出牌,最低解场和最优堆叠青玉。

比如说,5费上了工程师学徒,然后暗影步回来,再上,继续抽牌,然后自己的6费回合抽到了艾雅,好了,直接上。这里面等于提速了两个回合,本来你要到8费抽到艾雅,那这一局会是一样么?完全翻天覆地两个场面,提速两个回合具体收益多大,有时候大到没法估计。过牌价值还有,类似石化迅猛龙在合理的过牌之后,能够容易配合到青玉游荡者等等最优堆叠。暗影步在打后期卡组时,可以回手恩佐斯,不过很少用到了。配合铜须的情况下,要么抽2牌,要么出2倍青玉等。

背刺,刺骨,大背刺:解场配置,可以自己发挥去选择带多带少不带等。

被人忽略的休闲向套路 粗谈青玉贼心得

吹嘘海盗:作为一个战吼补牌的卡,配合铜须,甚至再配合暗影步,可以用很低的费用打出了铜须奈法利安的特效,实在是精彩,补充1费曲线,配合2费转刀处理前期场面,俗称,搞事情。

工程师学徒:有时候铜须,上学徒抽到暗影步,那感觉特别上天,实战中有时候一回合战吼好多次,吼到对手心慌慌。操作起来感觉很爽,diu,一张,diu,一张,猜测你的对手在担心你抽到青玉吧。

幽暗城商贩:带一个确实有考虑去配合石化迅猛龙,恩佐斯等,这里要特别提出的是,我们不是要卡差,随机补来的牌不一定好用,我们的核心思路是快速堆叠青玉,所以就带了一个,算是卡位顾虑吧。实在是没有什么特别好的2费可以带,战利品贮藏者可以替代,但战利品有时候站不住没法配合,有时候快疲劳时,恩佐斯一波坑到自己。

石化迅猛龙:3费裸上可以接受,除了3费,其余费用上,除非你超级卡手,否则这个卡就没有上场的必要了,实战多局后,不是不想上,而是我们有很多事可以做,没机会打出它了,所以拖着拖着就自然而然可以配合到一些牌。为什么满编?扩大青玉数量质量的核心。尽管配合单一,却不愿意取舍掉。青玉贼青玉太少了,需要补充数量。

侏儒发明家:和碧蓝龙的战吼过牌2人组,考虑到了曲线,4费配置3个随从,5费配置3个随从,而不是4费2个,5费4个的双碧蓝龙设置,确实配合法伤很酷,但不需要配合的也很多,大不了用技能补刀呗,感觉可以接受,就带了,也从另一个侧面补充了战吼抽牌的牌量需求。

被人忽略的休闲向套路 粗谈青玉贼心得

暗影施法者:超级贪的一个卡,带两个是强迫症心理,就是想玩青玉,就想带满的那种想法。可以考虑去换成阿古斯之盾就会好很多,一个换成小软也好。暗影施法者可以配合抽牌,可以配合青玉,很棒。

大帝:有了暗影施法者和铜须,就是要玩的很花式,所以大帝就是这么来的,本身是个伪嘲讽。

深渊探险:是一个很容易发现职业亡语的牌,但是在没发现到的时候就很坑,我们的思路是快速堆叠青玉,而不是拉卡差,我们是有的卡够可以打的。我希望是确实的,有效的堆叠而不是随机堆叠,因为随机性被舍弃,仍然不失为一个可以考虑的好牌。我不愿意丢1费的节奏拿到一个没用的亡语牌,我们没费用去用。就算亡语能用,我觉得等于在拖慢剧情,我们是要快速堆叠青玉的。

盗墓匪贼:硬币实测赚的极少,10费后的回合,抽个匪贼真的不痛不痒,还不如抽个工程师学徒。与主核心思路不搭,舍弃。恩佐斯复活不算强,更愿意腾些位置给游荡者。

被人忽略的休闲向套路 粗谈青玉贼心得

收集者沙库尔:不是要卡差,我拿到弗丁都不如我快速的堆叠青玉上来,不是为了卡差,与主思路不搭配,舍弃。

希望会有人喜欢,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青玉贼,盗贼,三月,暗影,盗贼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