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环境带上王牌 传说前百宇宙术心得

时间:2017-02-18 11:11 作者:vzgh2011 来源:NG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胜率还可以于是就一直混到了前100收工。最近玩的比较少,肯定比登顶大神差得远,不过还是想稍微分享下对当前版本和卡组的理解。

前言

看到了蹩脚和爪子被砍的消息,觉得要在这两卡死前纪念一下,拿萨满冲一波分,700开打,结果打到130名附近出现大量宇宙(术法牧)和中速萨,手比较差连跪了几盘,技术也有点变形了,于是换了宇宙术卡组玩,胜率还可以于是就一直混到了前100收工。最近玩的比较少,肯定比登顶大神差得远,不过还是想稍微分享下对当前版本和卡组的理解。

15

卡组简介

这套卡没有带常见的李奶奶和沉默,而是换了炼金和王牌猎人2张针对萨满以及内战。

91-1F21P21Z6.jpg

换入:

炼金:作为一张2费22的灵活功能卡,解火舌、法强、末日很不错

王牌:针对萨477以及内战山岭这2个非常重要的输点,辅解盗贼大范达人以及大型青玉。

换出:

李奶奶:功能性不足,在瞬息万变的高分天梯中掏出最需要的牌才是真理

沉默:一直不太会用这张卡

可选:

暗金教信使:高级李奶奶,上限高,但不是打快攻用卡

斩杀组件:认为自己是欧皇可以带

日怒:认为自己不需要炼金这种gay卡可换

环境

中高端天梯(100名附近)环境较为恶劣,大量的宇宙、中速萨出没使得打脸萨式微但有一定保有量,海盗战隐藏,德贼数目一般,而这套宇宙术由于带的比较后期,在对抗宇宙(法,术)的表现略好于萨满。

人数方面萨》宇宙、中速萨》德贼,没有海盗战,偶见各种奇葩卡组

对阵

由于环境问题,基本都是抗压局,从最难的说起

德:

传统劣势对局,建议随缘,雷诺不留,留山岭暮光龙,卡扎库斯(防止沉底),不要怕对面跳科技,如果能一直压大怪德鲁伊是基本解不了的,常见方式暮光龙-山岭-大帝-766-螺丝-大王连拍,可以赢。卡扎库斯基本找10费。如果前期就陷入抗压,可以赶紧跑。

海盗战:

没有,不过按照低级区的个人体感,和德差不多难,没雷诺必g,有雷诺选g。基本全看起手,注意小鬼首领、大地环、煎饼这些抗压卡千万别留,全力找卡扎库斯和雷诺2张key牌(看沙皇学的,他决胜局起手基本稳定卡扎和雷诺)以及aoe。122、末日、小软可以留。打起来注意aoe>墙>奶

奇迹贼

比较难的对局,不过由于带了爆晶和王牌感觉稍微好一些。基本是c神贼(任务达人贼,牌表nga应该有),c神贼特点是前期追求天湖而不是加基森稳定获胜,以场面为主,斩杀比原奇迹贼略低,消耗资源较快的一套牌。爆晶必留,留牌同打海盗战差不多,全力寻求卡扎和雷诺。抗压起来和海盗战、萨不同,站场用处不大,尤其是在对面有场面时,墙、女王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唯一有点用的一面墙是雷诺。所以全力追求清场,卡扎找5费A4。对面如果站了加基森,一定放弃站场去抽牌、加血,以求活到扭曲虚空。等到盗贼耗光手牌资源,就赢了。

青玉中速萨:

不是很会打,感觉劣势蛮大的。由于不知道对面形态,留牌同打脸萨(卡扎雷诺122小软末日炼金),有末日,小鬼首领可以考虑留。一般打的节奏很慢的萨满就是青玉中速萨,切记不要像打打脸萨一样疯狂抢节奏,必须保持手牌量,用过牌差距压制萨满寻求屏蔽后期青玉优势。中速萨特点是难以解决低攻高血的白板怪,以及参差不齐的场面。如果识破的话,可以考虑用卡扎拿5费复活+加血或55,一举奠定胜局。

宇宙法:

接近55开的对局,主要思路是利用宇宙法过牌少以及解卡不灵活的特点,拍大怪制胜,留牌同德鲁伊,常见方式暮光龙-山岭-大帝-766-螺丝-大王连拍,若拖到后期,卡扎必须配合铜须找2张10费(若认为对方有15斩杀,可以考虑拿1费回甲),最好有加10甲,然后变大王赢。有机会一定要变大王,宇宙法在没有打过火把或者安东尼之前,基本是不可能拿出15斩杀的。女王慎重下,万一吃末日会爆炸,末日慎重下,万一吃脏鼠容易爆炸。

宇宙术内战:

完全看脸55开局。留牌同德鲁伊,王牌爆晶考虑留。后手可留末日。内战先后手差距非常大,先手占据极大的主动权。先手直接抽两口,后手只能抽1口且先被对方压山岭,一旦解不掉5费无面基本宣告gg。所以后手3费最好压出末日防止4费的山岭。打到中期先手多1水晶的优势极其明显,万一拍出大帝就更恶心了。内战一般不带斩杀,所以速度变大王。在返场易如反掌的内战里面,先变大王优势极大。卡扎基本必须配合铜须找2个十费,aoe6最优,然后复活、加甲、8伤。非常恶心的一局,很可能打20分钟最后还输了泪流满面

打脸萨:

基本是最好打的对局了(抗压局实在太多了),留牌:卡扎雷诺,AOE,122小软末日炼金,爆晶药水,王牌。只要手顺,各种AOE萨满欲仙欲死,4费拍出卡扎相信对方的手已经按在了esc上。萨满的伤害是分段的,理论上只要不被477压住可以轻松活到雷诺,然后就瞎jb打了。要是什么都没有,那就下一把吧。

牧:

送分局,注意留雷诺。被打死翻车就亏了

尾声

至此宇宙术对抗炉石7大职业8大流派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其他一些奇葩卡组,只要手顺一般都可以依靠卡组的高上限轻松拿下。如果打得实在不顺,建议尝试一下别的套路。

个人不太喜欢这次的改动,没有改环境崩盘的最重要牌青玉护符,很可能改完环境还是差不多(战代替萨)。可能设计师认为没有护符宇宙会上天?

EX:

建议在这环境上分练的3套牌

打脸萨:爽,随便乱杀(虽然无聊……)

C神奇迹贼:萨满打得不高兴拿出来有奇效,几乎一样的打法,几乎相反的优劣对局

宇宙术:抗压也是一种乐趣。

以下不太适合冲分的卡组(信仰的无视就好)

青玉德:打快攻抗压力过低,打控制不小心翻车完全就不想玩了,一般是拿出来gank对面的慢速

中速萨:稳定程度不太好,打快攻翻车很烦

宇宙法:对比宇宙术,太吃运气,经常不知道优势对局在哪,打萨、战只是统计上的小小优势,术55开,贼劣,德牧接近0-10,内战玩一年

最后推荐大家看一下pavel选手(沙皇)的比赛录像,这人值得吹一波。成绩很好,每次比赛都是恰到好处的line-up以及稳健的打牌细节。最重要的是心态神奇,决胜局之王。下次中欧这位大佬过来一定特别精彩(奶死)。

相关阅读:宇宙术,二月,王牌,传说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