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首班车 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时间:2020-02-16 18:00 作者:《炉石传说》 来源:《炉石传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在“奥丹姆奇兵”版本重新推出了宇宙体系(备注1),在之后的三个版本中,不管环境如何更替,多职业的宇宙卡组都能跻身T1、T2的位置,比如宇宙法、宇宙术。和法师、术士不同的是,猎人这个一直以快攻和中速为主要形态的职业也在宇宙体系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巨龙降临”版本开发出

《炉石传说》在“奥丹姆奇兵”版本重新推出了宇宙体系(备注1),在之后的三个版本中,不管环境如何更替,多职业的宇宙卡组都能跻身T1、T2的位置,比如宇宙法、宇宙术。和法师、术士不同的是,猎人这个一直以快攻和中速为主要形态的职业也在宇宙体系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巨龙降临”版本开发出了新的形态——宇宙龙猎,强度位列T2上游。新的冒险解锁后,环境有了新的变化,宇宙猎也进行了一些调整,胜率直接登顶。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备注1:因为此类套牌带有30张完全不同的卡牌,像宇宙一样包罗万象,才有“宇宙”这个命名。

宇宙猎简介

“迦拉克隆的觉醒”推出的猎人职业单卡不多,新版宇宙猎的构筑思路相比上个版本差异普遍在2-3张卡牌。

卡组代码:

AAECAR8eqAK1A8cDhwSvBOEElwjbCaCAA6CFA7acA/yjA+SkA6alA4SnA4qtA4utA46tA/muA/uvA/yvA/6vA4ewA/+wA4KxA5GxA9iyA4S2A5+3A6+3AwAA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宇宙猎

相比之前的宇宙龙猎,这套牌移除了“弗瑞兹·光巢”,“捕鼠陷阱”等卡牌,替换成了“腐巢幼龙”和“奔逃的魔刃豹”,这个主要是因为取舍而不是因为强度,后面会细说。

套牌曲线上整体呈驼峰型,有1/3的低费随从和法术,非常适合前期过渡;3-5费的卡牌占比较重,中期爆发力十足;高费随从质量很高,后期也有一战之力。

套牌特性:

  • 定位:中速
  • 强度:T1,低费卡牌数量充足,打快攻压力不大;中后期随从质量很高,爆发十足。
  • 特色:以随从为输出核心;多张“选择”属性卡牌,十分灵活。

宇宙猎Combo及核心单卡解析

相比其他套牌,宇宙猎的Combo较少,核心单卡较多。

Combo:维拉努斯+低费突袭/冲锋随从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Combo1

“维拉努斯”身材很标准,战吼效果对敌方所有随从生效,完全没有负面效果。这个Combo大多数情况下是“维拉努斯”配合“魔泉山猫”或场面随从清掉1-2个大怪,与“关门放狗”的配合大多数发生在奇迹法、宇宙贼、巨化德等具备较强展开能力的对局中。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实战中拆开Combo也有不错的效果

核心单卡:

了不起的杰弗里斯(“姐夫”):宇宙猎体系的单卡,甚至部分非宇宙体系也会选择带的一张牌,是集进攻、防守、斩杀于一体的S级单卡。 实战中姐夫大多用于清场和斩杀,在手牌严重不足的时候也可以用于铺场,非常灵活。

恐龙大师布莱恩:宇宙猎的核心爆发牌之一,其召唤物“暴龙王克鲁什”本身是一张9费随从牌,布莱恩本身有2/4的身材,从属性上算相当于7费打出了11费的效果;而且因为是战吼召唤,不被“镜像实体”这种牌克制;暴王龙8/8冲锋,非常稳定的高伤害,即使被解掉了也不亏; 另外,7费的时间点,绝大多数职业无法处理这个场面,即使是控制卡组也要交掉1张关键解牌。

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新版红龙,宇宙猎唯一的超展开。龙族随从普遍优质,虽然现在红龙战吼不会再给自身,但效果依旧强力。

相位追猎者:猎人最受欢迎的单卡之一,可以快速过滤牌库,在奥秘猎和T7猎套牌中也至关重要。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其他强力单卡:

风暴之锤:虽然3费3/2的武器不算优质,但套牌本身有大量的龙随从,特效很容易触发,经常能有3-5点耐久,大概率是赚的。

始生龙探险者:一张非常灵活的发现龙牌,其本身带有剧毒属性,很容易换掉对方的大怪;发现效果很容易找到适合自己节奏的单卡,也有概率找到红龙;另外,这张牌很容易发现自身,空手牌时补牌效果极佳。

俯冲狮鹫:4/1突袭能解掉不少3-5费随从,战吼还能加速过到“魔泉山猫”和“奇利亚斯”。

灭龙弩炮:宇宙猎还是有很强的进攻性的,灭龙弩炮身材不亏,6费打出+射箭经常能解掉这个阶段的大怪,即使打脸也是不错的效果。

奔逃的魔刃豹:冒险新卡,其隐藏的特性可以保证出场不被解掉;特效触发后可以提前一回合上关键牌,对按费拍怪的宇宙猎来说是一张不错的节奏牌。

腐巢幼龙:冒险新卡,身材不亏的龙牌,战吼效果为随机,面对铺场职业时效果一般,但对局巨人法、宇宙体系、巨化德等卡组时均有奇效。

奇利亚斯:万能的回复单卡,中速、慢速甚至快攻都会携带的单卡。

希亚玛特:在中速卡组中出场率极高的单卡,圣盾+突袭稳定解掉一个大怪;风怒+突袭经常能解掉2个怪;圣盾+嘲讽是不错的防守效果;圣盾+风怒站场也很不容易被解掉。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宇宙猎中的单卡质量普遍较高,火车王、辟法灵龙、俯冲狮鹫也都是非常优质的随从,这里不额外赘述。

宇宙猎构筑调整思路

更纯粹的龙体系:

上面这套宇宙猎因为节奏上的考量,加入了一些野兽牌,同时移除了“弗瑞兹·光巢”和部分龙牌。如果在套牌构成上更倾向于龙体系的构筑,或者未购买新的冒险,可以做如下调整: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龙体系调整方案

纯粹的宇宙龙猎经常能打出龙随从-2费的BUFF效果,红龙7费就可以拍出,手顺时上限更高。

强化控场:

这套宇宙猎的解牌不算多,如果想要强化控场可以考虑将“奔逃的魔刃豹”替换为“驯犬大师肖尔”。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强化控场

宇宙猎依托于高质量随从输出,但冲锋和突袭还是偏少,加入肖尔十分适合控场。肖尔本身自带“嘲讽”属性,面对快攻相当于额外多6血。

更多奥秘:

这套牌的奥秘只有2个,“奥秘追猎者”的效果不太容易发挥出来,奥秘选择上可以考虑加入“捕鼠陷阱”、“爆炸陷阱”或“狙击”。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捕鼠比较针对快攻和盗贼,对局时比较容易触发;爆炸适合对抗铺场快攻;狙击适合多种对局,不过狙到1费怪会有些亏。奥秘携带总量建议控制在3-4个,过多容易卡手。

针对性调整方案:

天梯最流行的2体系有两个:龙和宇宙,针对龙体系可以带“龙喉偷猎者”,针对宇宙体系可以带“厄运信天翁”。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针对牌

实战中很容遇到这两张针对牌,不少玩家两张都会带,这两张牌也非常针对宇宙猎。

套牌使用与对局思路

套牌使用:

起手留牌:

宇宙猎的节奏几乎是按费拍怪,起手留低费牌即可。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低费随从很多,也很容易抓到

另外,奥秘牌虽然都是2费,但起手不建议留,用追猎者过滤到为最佳;姐夫起手不建议留,因为经常7费回合后使用,起手留相当于卡手;“腐蚀吐息”和“风暴之锤”有没有龙皆可留;“关门放狗”面对非快攻不建议留;“杀戮命令”一般用于斩杀,起手不留。

卡牌使用:

  • 相位追猎者:如果确认对方是铺场快攻,在卡手的情况下可以裸上;如果对方节奏较慢,则4费上场,稳定触发一次特效。
  • 风暴之锤:当下环境中的软比较少,可以直接挂;武器耐久可以先用1,之后靠龙随从续耐久;如果必须,不触发特效也要直接砍。
  • 始生龙探险者:非必要不建议压场,虽然其剧毒属性能解掉不少随从,但3费的血量还是太容易被解掉,比如“背刺”、“封印命运”等;建议中后期用来补牌,它能发现的随从质量都比较高。
  • “腐巢幼龙”、“维拉努斯”等:因为宇宙猎的过牌比较有限,特效牌很容易卡手,如果场面压力不足,特效牌也可以直接压场。

对局思路:

快攻:

本周的环境超生德、机械骑、T7猎依旧是快攻的核心成员;新版鱼人骑算是昙花一现,出场率较低。超生德铺场能力很强,宇宙猎控场较少,对局时尽量占到场面,不要浪费任何费用。对局机械骑尽量解掉所有机械,防止磁力。对局T7猎有两种思路,一种是比对手节奏更快,在7-8费之前抢攻;另一种是过到“奇利亚斯”、“了不起的杰弗里斯”寻求恢复手段。鱼人骑的思路和超生德很像,不过没有天胡的情况下进攻性较差,如果在对手打出“鱼人为王”时手中有姐夫就是大优。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解掉一波“鱼人为王”对手就很难有后续了

中速:

天梯的中速依旧是宇宙法、宇宙贼、巨化德、任务德、JK战这种中期发力的卡组。对局宇宙法我们是大优,一方面其随从曲线整体比我们高,前中期的很容抢到血;另一方面宇宙法也只有“奇利亚斯”和姐夫能提供回复,即使前期没抢到血,猎人的英雄技能也能让他吃不消。对局宇宙贼有些劣势,相比宇宙法,宇宙贼的“克罗斯·龙蹄”提供额外的恢复和清场手段,再加上“暗影步”的回手,十分难缠,对局前期尽量给足够的压力,中期找机会“火车王”或布莱恩斩杀。任务德和巨化德在中期时随从质量都非常高,尤其是巨化德的嘲讽随从更加难缠,对局时注意前期的抢攻节奏,布莱恩提前抢血,之后姐夫过墙斩杀。JK战之前我们提到过,有比较高的斩杀线,对局时注意激怒+复制的Combo,同时不要卖太多血量;前中期尽量压低对手血线,中期寻求斩杀。

游戏首班车:《炉石传说》宇宙猎全方位解析

宇宙贼的龙蹄非常关键

慢速:

目前天梯使用率最高的依旧是复活牧,其次是元气骑,手牌术几乎被打没了。对局带任务和不带任务的复活牧我们都是劣势对局,牧师本身有不少清场法术,还有大量治疗和嘲讽随从,不太容易抢到血,还有不少复活牧带信天翁,非常容易干扰宇宙猎;对局前期一定要给足够量的压力,中期可以控制场面随从数量同时射箭,之后配合姐夫过墙斩杀(PS:如果解掉过信天翁一定要看姐夫的状态)。元气骑一直都是最强的控制卡组之一,清场能力十足,对局时尽量用少量的随从换掉一组解牌,同时用英雄技能给对手血量压力,只要节奏不是太差,进入中期就很容易将其带走。

结语

得益于巨人德这种主打随从质量卡组的崛起,天梯快攻套牌的使用率降低了不少,中期发力的各种卡组开始大放异彩。宇宙猎在中速套牌中尤其突出,优质的随从身材、足够高的斩杀线和英雄特性都让猎人在对局中很容易抢到节奏,在之后1-2周时间内应该都能位列T1,是当前环境中非常适合上分的卡组。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