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门到精通 详细分析解释火妖法构筑

时间:2016-02-14 15:45 作者: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一个常年混迹美服、国服传说探底分段的神抽倒霉狗,虽然我也很热爱炉石,努力学习炉石技术神抽,可是脸黑怪我喽? 每个月努力上个传说,偶尔JJC拿个12胜就是我的极限了,水平有限,所以如果分析、讲解的有错误还请各位看官老爷们多担待。

火妖法奇效单卡

最后我再分析几张会有奇效的卡牌。

嗜法者:

嗜法者在对付中慢速卡组时候非常不稳定,既可能给对面一张回血、清场导致你崩盘。也可能给对面一张废盘手牌-1.而对于我们来说一般法术都可以配合火妖,浮龙,一般不会太差。

而嗜法者对付快攻职业非常有效,首先来说,你永远希望快攻铺场职业使用法术解你的怪而不是继续随从压制,其次高费的清场回血对于快攻铺场来说和手牌-1并没有差别。

而嗜法者3-4的身材完全是3费标准身材,单杀2费生物,3费3-3,可以有效交换快攻卡组场面。

王牌猎人:

应对魔能、碰碰、海巨人的不二选择,当你将自己火妖法的节奏拖慢的时候,一张王牌猎人既可以帮你应对魔能卡组,也可以帮你几乎免费解掉碰碰。但是当你的卡组节奏更快,更倾向于血量压制的时候,王牌就显得没有作用。

纳克萨玛斯之影:

这是一张我在面对很多慢速职业环境时候喜欢加进去的一张卡,和德鲁伊带影子的思路类似,很多时候他就是默默的趴在那里装逼让对面一直担心自己的血线。

复活的铠甲:

法师最近一些美服玩家在开发的卡牌,4费44的身材一般但是配合火冲可以解5血随从,也可以免费吃掉1、2、3费随从。配合复制或者轮回,保护法师生命值的同时,不损失卡差/场面。如果面对大量的速攻环境,你依然坚持使用火妖法的话可以尝试加入一张,会比五费的淤泥更早的帮助你缓解血量压力。

哈里森:

我觉得很卡手的一张牌,但是实际使用战士、刀油贼打天梯的时候,却会经常会被对面火妖法一张哈里森打崩,另一方面哈里森可以有效的counter打脸萨。虽然会卡手,但是武器职业多的环境却有特效,5-4身材不差,过牌对于火妖法来说收益很高。

发条侏儒:

忘记了朝神曾经用过的发条侏儒,自己使用的感觉效果并不是很好,前期摸到2-1的身材并不能很好的站场,还是零件配合火妖,学徒使用,但是中后期如果抽到侏儒又很卡手。所以并不推荐。

火妖法构筑实战

讲完了单卡的分析,我们来尝试针对不同的目标来组几套火妖法。

目标1:前期压制

111.jpg

考虑一套前期压制对面血量,中期斩杀的卡组,那么我们可能会需要2张奥术飞弹,来清理对面的前期随从,配合法力龙,火妖。

增加1张嗜法者(不选择两张避免卡火妖的卡位)加强我们的前期曲线,让我们的进攻更连贯,选择收割机让对手更难以去除我们的生物。

洛欧塞布反制对手法术清场。两张镜像实体,利用对手的随从继续压低对手血量。不选择由于我们有着高法术直伤斩杀,不太担心对手法术清场,不选择法术法制延误自己的铺场进攻,选择轮回保护自己场面。

既然选择轮回我们就不增加镜像来卡住自己的轮回。一张碧蓝幼龙过牌+法伤。变形术:养猪配合镜像再利用生物,或者充当猫头鹰的作用过墙斩杀。

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套卡牌,我们的法术生物都集中在4费一下,我们的1费3费4费生物都不容易去除,我们利用火妖、或者巫师学徒,用法术轰炸对手,利用成长的法力浮龙压低对手血量。这样的卡组更加擅长和速攻对强伤害,对战中速卡组则利用镜像实体赚取优势。劣势缺少翻盘点,只有安东尼刷火球斩杀。

目标2:中速站场

222.jpg

这里我们考虑一套利用火妖和低费法术清场,依靠虚奥术智慧灵勇士,大螺丝站场控场的卡组。

由于我们选择加入虚灵,大螺丝等优秀的中期生物,我们并不需要2张奥术智慧来帮助我们过牌,我们去掉一张奥术智慧加入一张碧蓝幼龙,保留一张奥术智慧避免我们手牌枯竭。

同时我们也可以加入一些前期更稳定的法术解牌来帮助我们过度到后期。由于大生物的加入我们依靠自己卡牌质量可以压制对手,但是虚灵害怕解场法术重新加入法术反制。

由于利用复制和轮回制造卡差,去掉镜像,最后加入1张老式机器人,和2张水元素,一张森金增强生存能力同时补充法力曲线。

这样我们就得到了一套利用中期随从和秘术赚取牌差,前期低费火妖和低费法术来控场的中速卡组,这套卡组更适合应对中速卡组。而我们加入水元素,森金和老司机则帮助我们在速攻卡组面前存活下来。

这套卡组中并没有加入烈焰风暴,由于我们可以利用虚灵巫师发现法术,我们抽到烈焰风暴和我们利用虚灵巫师发现烈焰风暴的几率其实是相似的。

目标3:玛里苟斯OTK法

333.jpg

如果我们想组一套加入了玛里苟斯的娱乐OTK卡组我们应该如何组建呢~

我们需要玛里苟斯,我们需要大帝,我们需要很多的过牌血法,蓝龙,我们需要一张呼啦来帮助我们清场,我们需要一张冰枪术来配合斩杀,我们可以利用水元素来辅助寒冰箭,一张寒冰屏障保证我们OTK回合的安全,轮回可以再利用我们较少的随从。

我们可以再选择一张奥冲来配合法强,一张奥术飞弹配合玛里苟斯。我们不太需要直伤,所以我们可以将一张火球替换成变羊,一张淤泥喷射者辅助我们防御。

我们可以利用这样一套牌和朋友切磋,或者普通模式娱乐,享受用玛里苟斯偷死对面的快感,或者再带一张复制,轮回AV娜,复制玛里苟斯-。-击败方丈登上逗鱼时刻,获得方丈999禁言套餐。

目标4:娱乐铠甲法

最后再给大家安利一下比较娱乐的铠甲疲劳法,这个卡组打快攻的抗性还可以,最重要的是月初天梯战士多,而这种发现卡组,真的是打得战士叫爷爷/奶奶。

444.jpg

结尾

洋洋洒洒5000字的攻略我在睡午觉的时候依靠梦游写完了 希望喜欢炉石,喜欢火妖法的童鞋看完以后还没有疲劳+15。

相关阅读:火妖法,法师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