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模式上传说 另辟蹊径 熔岩镜像火妖法

时间:2017-05-19 10:37 作者:杨日狗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狂野模式上传说 另辟蹊径 熔岩镜像火妖法

360桌面截图20170519103756.jpg

针对现在的天梯环境组出的针对环境的火妖法,熔岩镜像似乎加入牌组能让卡组产生有趣的变化。

因为之前乱斗的关系最近好多主播都在打狂野,我也跟风去狂野尝试了一下神仙打架。然而,神仙没遇到太多,遇到了茫茫多的海盗战。有很多是脚本,但是脚本或者海盗战玩家的卡组都差不多,不带致死换成一些中后期无脑强的牌,比如碰碰塞布,这样让卡组中期不至于被解一拨彻底失去战斗力。但是没有致死很难解掉墙后的四血生物。比如,火妖、暴乱、铜须(对不起)等等。于是我就组了一套火妖法。本来的版本就是普通的火妖法,基本没什么新牌,只加了两个远古雕文。但是在一局对阵牧师时。我用远古雕文找到了熔岩镜像,当时场上两个巫师学徒一个火妖。我就尝试拿了一张熔岩镜像做了一个尝试。没想到打出了我自己都没想到的爆发。于是我就尝试在火妖法的基础上添加了一张熔岩镜像。没想到效果意外的好。

单卡取舍

首先着重说下熔岩镜像。大部分时候熔岩镜像可以给火妖,配合一个巫师学徒和一些小法术一拨就可以做到返场或者打出比较高的斩杀。但是对于很多对局,熔岩镜像费用有些太高了,所以更多的时候是复制自己的法力龙(能活下来的法力龙一定不会太小)、以及镜像过来的对面的牌,比如镜像了个南海船长,复制一下就是两个44占场上。还有一些时候可以复制巫师学徒开秘法宝典甩出一波小法术。不带两张的原因是不想带大帝,带大帝不如玩冰法稳定。不带大帝两张太卡手而且特别需要攒手牌,打不出节奏,因小失大。

第二点不同是带了一张冰枪,替换了第二张镜像的卡位,看个人习惯和爱好,我尝试了一下效果很不错,对战慢速时是一张偷鸡卡,不要小看这一张冰枪,很多时候对面不会防火妖法打出这么高的斩杀。对海盗战时这又是可以强行让火妖或者巫师学徒站一回合的关键。而且年迈的火妖法应该知道火妖法有一些对局是要抢血的,这种局摸到寒冰箭,自己场上有怪直接往脸上甩就好。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贪这个冰枪。不带两张的原因是亏牌和卡手以及我不是冰法。如果环境里骑士比较多,可以再加进去第二张镜像。

然后是没有带AOE主要是环境里没有什么让你一波AOE解光并且很赚的卡组。比如海盗战,打海盗战贪AOE的都被砍死了。会玩的蛋德和骑士一定防AOE。实在需要用雕文找。毕竟没人防5费的呼啦也没人不防7费的呼啦。如果一定想加AOE我建议是一张魔爆,或者冰锥,火山药水。

最后是加入了几张奥秘。因为科学家太强了。奥秘的取舍看习惯,不过不建议带太多奥秘。镜像的缺点是可能配合对面的末日2333,但是现在的环境,这是一张不太可能会亏的牌。2费没其他事做,有男仆直接扔下去就好。任何对局都不缺这3点伤害。科学家不想带的话所有奥秘以及与奥秘相关的都可以去掉。换成两张碧蓝龙,一张爆牌鱼,一张魔爆(效果很好),一张火把,第二张镜像和第二张冰枪。我在5到3就是这么带的。

舍弃了一些占场随从,比如水元素,因为优势对局水元素有点慢,劣势局也不是一张能帮你翻盘的牌。如果环境里蛋德比较多,可以考虑满编。我的个人理解是这个卡并不能克制海盗战。没有带巴内斯,因为最好的情况是拉出火妖,巫师学徒,但是4费太难配合了,如果环境比较慢可以带一张。舍弃了碧蓝龙,很好的一张随从,很适合这套牌,可是没有卡位而且被4费收割机压制的有点难受。从节奏上说解收割机肯定要亏节奏,上个4 5费的怪不能打不过收割机,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蓝龙。

留牌和打法

火妖法留牌没什么多说的。不过我建议永远可以留远古雕文。永远找最胡的起手,如果不能靠节奏抢死我们还有熔岩镜像作为一个翻盘点。(各个职业都只说最常见对局的留牌,毕竟排到一个战士脸上又不会贴着海盗战还是防战,另外就是留牌和前期思路很难说清所有的对局。但是火妖法最重要的永远是节奏。)

对阵战士,默认海盗战,留法力龙和一到两个一费法术,有镜像可以留巫师学徒,先手不留火妖,寒冰箭。后手可以留火妖、寒冰箭。先后手都可以留科学家。不留麦迪文的男仆。因为海盗战卡组的原因。一费法力龙,二费巫师学徒加镜像基本就赢了。火妖占场上,对面没暴乱可以直接法术走脸,千万不要拖。很多时候塞布砰砰螺丝连拍压力还是很大的。总体还是小优对局。

对阵猎人,留牌基本跟打海盗战一样,不过因为没有暴乱要处理,奥冲没必要省,寒冰箭可以在手里留一下,配合冰枪打斩杀。火妖法打中速猎是传统的优势对局,处理好可能会有的土狼,别被鹰角弓赚太多是很稳的对局。

对阵萨满,萨满形态比较多,建议起手保守一点。有奥冲可以留血法,留寒冰箭,科学家,法力龙,后手没巫师学徒不留火妖。雕文找变羊肯定没错(中速萨可以优先找呼啦),判断出对面的形态后,快攻萨可以控场慢慢打。中速萨尽量压制血量,因为对面有场面时很难打出很高的斩杀,并且中速萨奶量有限。对先祖萨(养牛,养白眼,养艾雅)的,可以稍微攒一下伤害,第二张雕文和冰枪就很关键,但是也不建议太贪,要保证一直给对面一定的压力,但是总体来说比较难。

对贼,起手留法力龙,寒冰箭,巫师学徒和所有1费法术(如果两张奥冲只留一张)。对任务贼奇迹贼都是压制血量为主。任务贼的话有怪尽量上怪,没怪不要刻意等火妖,费用合适伤害直接走脸。奇迹贼的话远古雕文尽量留在手里,因为大范,任务达人可能处理不掉,如果必要留在即将斩杀的回合。起手很差的话雕文可以直接找呼啦,蓝龙墓匪加基森都吃呼啦。是一个五五开的局。

对战法师默认冰法,其实法师形态比较多,但是分段高了还是冰法最多,打冰法最重要的是回合数。留威胁大的生物,冰法解你场就没费用过牌,这样就拖了很多回合数,打到中期肯定是你先破他的冰。另外冰法没什么怪,火妖能输出成吨的伤害。另外就是如果对面血量不多第二个冰甲就不要破了(自己这边没什么场面时。)是比较好打的局。

对战德默认蛋德。起手找火妖,留低费法术。雕文找火山药水不找呼啦。火妖镜像对面很难处理,但是巫师学徒很难在2费站住,尽量配合镜像,不一定贪火妖镜像。打蛋德不靠法力龙输出,法力龙解两个怪就很赚了。另外血法一般可以赚到很多。但是天胡的蛋德基本无解。稍微顺一点的也很难打。总体是一个比较劣势的对局。

骑士形态也比较多,但是可以简单的分成两种,有奶的和没奶的,无论什么骑士都解不掉法力龙。起手留法力龙,奥冲,奥蛋,先后手都不留镜像。打奶骑可以激进一点,奶骑虽然奶多但是都在高费,很多时候123连拍对面解不掉就走了。另外没场面时,寒冰箭冻住脸对面都很难处理火妖。报告骑的第一个发力点是动员接进化,有火妖当然完美处理作战动员,即使没有火妖,也尽量处理掉这一波。总体大优。

对术士默认宇宙术,狂野宇宙术很多都是暗色炸弹,暗影箭,小鬼爆破都带的。所以打宇宙术除了常规起手建议可以适当留一些过牌。打宇宙术123连拍对面处理不掉可能很容易就打死了,对面处理掉,我们也有他很难防住的斩杀。总体还是优势。

对战牧师,默认宇宙牧。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防疯狂药水。对面宇宙牧卡手的话可以法力龙做4攻踢两脚。寒冰箭尽量贪一点不要用来解场。另外宇宙牧只有一张痛能处理掉火妖,但是能骗痛的东西太多了。总体小优对局,虽然打牧师4费打死的时候最多。但是有些时候可能伤害不够。

本来是30多名,后来乱玩了一波。就去人口普查了。我个人感觉这个牌适合狂野几乎所有分段。手机党没开盒子胜率不太确定不过感觉胜率还可以。毕竟打天梯大户海盗战还是很有一定的优势。乱斗打了两轮,水平有限,用这个牌打了一个10胜一个7胜。而且很多局都是熔岩镜像和冰枪帮我取得胜利的。狂野天梯的环境除了海盗战基本没快攻(蛋德其实也是一个靠场面取胜的卡组),遇到法师很多人都当做冰法或者宇宙法。卡组里的冰枪和熔岩镜像同样的原因是打一个信息不对称。从起手就可以占得先机。

这套卡很容易上手,我推荐给不同分段的一些朋友之后胜率都不错。

祝大家早日传说。

相关阅读:狂野模式,传说,火妖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