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门到精通 详细分析解释火妖法构筑

时间:2016-02-14 15:45 作者: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一个常年混迹美服、国服传说探底分段的神抽倒霉狗,虽然我也很热爱炉石,努力学习炉石技术神抽,可是脸黑怪我喽? 每个月努力上个传说,偶尔JJC拿个12胜就是我的极限了,水平有限,所以如果分析、讲解的有错误还请各位看官老爷们多担待。

从入门到精通 详细分析解释火妖法构筑

大家好。我是一个常年混迹美服、国服传说探底分段的神抽倒霉狗,虽然我也很热爱炉石,努力学习炉石技术神抽,可是脸黑怪我喽? 每个月努力上个传说,偶尔JJC拿个12胜就是我的极限了,水平有限,所以如果分析、讲解的有错误还请各位看官老爷们多担待。

火妖法架构

好蛋不多扯,我们先来抄一下嘉年华亚军Hotform的火妖法卡组。

000.jpg

这是一套Hotform在暴雪嘉年华上使用的防止铺场的中速火妖法,基本思路依靠清场后的碰碰/安东尼/萨兰德来获得胜利。适合双奥弹,双镜像,烈焰风暴可以针对速攻铺场,双镜像可以针对德鲁伊,双水元素可以针对武器职业。除了火妖法力伏龙站场,利用法术伤害斩杀外,也可以利用清场后的时机,利用萨兰德、安东尼、碰碰来获得胜利。在LOE版本加入虚灵之后火妖法又有所变动,既有快速利用低费法术,收割机,镜像实体抢血的快攻思路;也有利用轮回、虚灵勇士、淤泥、老司机来打中期消耗的思路。除此之外火妖法在法术,生物的选择上也有所不同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从这套卡组已经取得比赛成功的卡组中总结一下一套火妖法核心框架。

火妖法基础框架

从入门到精通 详细分析解释火妖法构筑

这里法力浮龙,巫师学徒,科学家,火妖,是核心火妖法的基础生物。寒冰箭,火球术作为优秀的解牌和直伤必不可少。

奥术智慧弥补火妖法大量低费法术生物容易断牌的问题,也可以和法力浮龙、巫师学徒、火妖进行配合,使得作为3费纯过牌不那么单薄。

安东尼和碰碰属于法师非常优秀的高费生物。镜像、烈焰轰击、镜像实体、不稳定的传送门,作为火妖法至少选择一张的卡牌。

镜像为火妖法为数不多的随从进行保护,不稳定传送门可以提供以意外的惊喜,也可以在对面场上无怪的时候作为填充使用,烈焰轰击、镜像实体作为火妖法的节奏牌,可以用很低的费用交换对方高费随从来获得优势,已经在长期的实践中获得大家的肯定。

从入门到精通 详细分析解释火妖法构筑

现在已经选择了共20张卡牌,法力曲线如图,那么如果我们天梯或者比赛想要使用火妖法,需要再继续增加哪些卡牌呢? 首先我们需要添加4费生物,五费生物,来弥补法力曲线,让我们在重要的4费5费有随从可下。

火妖法随从填充

从入门到精通 详细分析解释火妖法构筑

我们可以考虑加入这些随从:

机械雪人:优秀身材可以应对低费生物,提供零件配合火妖。辅助应对铺场职业。

水元素:3攻6血的身材可以免费交换包过收割机在内的大量低费生物,也可以冰冻敌方英雄和高费生物。适合应对速攻和武器职业。

载人收割机:应对大部分职业的最简单选择,天选之人的收割机更是米尔豪斯,魅魔,魔像强势突袭。当然作者我这样的非洲人基本就是周卓,钓鱼王,回血图腾作壁上观。

洛欧塞布:在如今天梯和比赛德鲁伊仍是大热门的环境下仍是必要的防斩杀选择。另外大蘑菇仍是克制冰法,刀油贼牧师的关键。

淤泥喷射者、狂奔科多兽,老式治疗机器人,榴弹投手可以有效防止速攻,铺场打脸职业。

但是由于火妖法低费法术随从太多这些卡牌不应超过1张,我们需要更加优秀的高费随从,在我们可能出现的牌荒时来抢占场面。

在我们选择轮回作为秘术时,可以增加这些解场防快攻卡牌,配合轮回。

虚灵勇士、虚灵巫师,碧蓝幼龙:都是和火妖法更加契合的五费生物,增加牌组的连续性、额外的法术/法强配合火妖或者法术。虚灵勇士、蓝龙有着更适合处理低费生物的身材,虚灵巫师的高攻更适合应对高费随从。

我们是否需要更高费用的清场和随从呢?

从入门到精通 详细分析解释火妖法构筑

高费随从和法术上面,首先我们应该理解火妖法的核心是前期低费的随从配合浮龙、火妖给对手制造压力。

所以组牌时不应该增加过多的高费卡牌,从而破坏我们的低费曲线,这会影响我们前期的节奏和连续性。

烈焰风暴:适合应对德鲁伊,中速骑大量的3-5血生物。

嘉顿男爵:其实很适合我们应对铺场职业,因为火妖法的战场能力并不强,并且火妖的清场并不稳定,很可能给我们剩下多个残血目标。

然而我们缺乏回血手段,很多时候我们血量堪忧,嘉顿清场并不能缓解我们的压力。

死亡之翼是非常有效的清场手段,更有可能配合轮回使用,并且火妖法的手牌消耗很快,无需担心丢弃手牌,但是火妖法几乎为零的回血能力,依然是制约卡组使用更多高费高质量随从的瓶颈。更多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更好的续航型中期生物,而不是一锤定音的高费橙卡。我们需要的是在4、5费站住场面,给对面血量压力。

女王既可以配合复制,也轮回可以有效赚取卡差,并且法师有寒冰箭火球可以主动选择女王来的亡语目标。

从入门到精通 详细分析解释火妖法构筑

大螺丝也是一张适合火妖法的高费橙卡,上场立刻有效,提供不太可靠的斩杀,解场。和安东尼比较起来就是上场直接生效,但是稳定性较差。

大帝,罗宁一般不会成为我们的选择,但是有较慢的火妖法会选择大帝、罗宁甚至玛里苟斯来配合安东尼刷火球或者斩杀。这样的卡组娱乐性会更强,但是天梯的实际操作会更难。

在4-10费随从和法术的选择方面,我不建议选择这些虽然很诱人但是实际效果并不好的卡牌。选择这些来着重解释主要是,这些随从都会提供额外的法术牌,或者难以处理可以配合轮回。希望新手注意。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冰锥和暴风雪,这些法术费用消耗过高,而且实际的清场效果很可能<火妖+奥术飞弹/低费法术。 然后我们分析一下炎枪术,天梯比赛当中,炎枪术很明显的劣于变羊术,没必要选择。

麦迪文的残影虽然可以提供持续的手牌续航,但是基于优势局面的复制,灵活性和意义都低于轮回和复制。

加兹鲁维、加基森、集合石虽然可以配合1费法术过牌,但是火妖法低费法术大部分会早早用来帮助火妖战场,返场,难以配合。

十字军统领,随机骑士卡牌的波动性太大,既有可能非常有用的一费法术,也可能出现对场面没有帮助的高费废牌。

托什雷,稳定的提供一费零件牌,身材有非常优秀,然而6费拿到零件牌,对于火妖法显得太晚太疲软。

伊瑟拉、奈法利安、虚灵大盗、伐木机、凯恩血蹄:属于上场发挥时间太晚,没有直接效果。

火妖法法术补充

从入门到精通 详细分析解释火妖法构筑

在低费法术和奥秘选择方面我们有很多需要考虑。

奥术冲击:适合稳定的解决飞刀,科学家。配合蓝龙可以造成四伤。缺点是不能直接攻击英雄。适合最多带1张。

奥术飞弹:搭配浮龙,火妖,可能完成不可思议的清场场。空场也是稳定的三点直伤。

镜像:是火妖法前期唯一的防守手段,可以阻止快攻扑脸的势头,也可以从武器职业手中保护火妖。

真橙卡传送门or小鸡变形装置?一张让人又恨又憎的牌. 是否需要带满需要玩家根据自己的血统来决定吧?非洲提督请求起航!

烈焰轰击:四伤并且攻击潜行,唯一的缺点是不稳定性,并且2费有寒冰箭,科学家,传送门,学徒,实在难以给他第二张卡位。

变形术野猪,变形术:猪在火妖法的作用应该是大于羊的,首先我们比较容易配合低费法术或者火妖解掉42,并且野猪费用更低,提供可能的斩杀。

法术反制在面对德鲁伊,盗贼、法师、牧师、萨满时候往往可以起到奇效。在面对各形态术士、战士,骑士、猎人的时候都感觉难以发挥。

法术反制最大的制约则是先后手问题,后手玩家可以保留硬币,在合适的时机以低消耗。法术反制在大多数时刻都优于绕咒术,在面对某些带王者的骑士时会有奇效。

镜像实体:

在冠军试炼版本前镜像实体可以说是一张非常强大的卡牌,各职业缺少低费的随从,一般镜像实体总可以换到3费以上随从。这也导致在GVG版本中,克赞秘术师的流行,和冰法的颓废。

在现在版本中镜像实体仍是最好操作的奥秘,你可以在没有随从战场时,释放镜像实体,也可以在对手核心回合,比如奴隶战挂上死亡之咬之后的5费、6费,奥秘骑的6费,德鲁伊的5费、6费。再这样的回合,对面可能会因为没有小随从破奥秘被迫送你大随从。

即使对面有低费随从,这样的法力水晶回合,他们也没有办法同时上低费随从和核心随从,虽然镜像实体没有赚到生物,却确实的阻止了对面的进一步进攻。

镜像实体最大的缺点:主要在于面对冰法复制末日,面对奴隶战复制蹒跚的食尸鬼,面对德鲁伊复制豹骑士。以及可能的复制肉用僵尸。

轮回>复制:

以我个人的观点轮回在火妖法中是完全强于复制的,而在疲劳法,发现法中复制是强于轮回的。

首先火妖法的节奏更快,后期能力更弱,优势时利用低费法术持续的压制给予对面压力,劣势的时候是利用清场后的一波利用大生物返场。复制和火妖法的节奏更加偏离。

优势时轮回可以保护场面,劣势时轮回可能带来惊喜,而复制往往没有作用。另一方面复制更适合复制战吼随从,在疲劳法,发现法中更加好用,而在火妖法中,为了复制更质量随从,我们难道在优势的时候不铺小怪么?而轮回在增加场面压力的时候,如果对面为了防止轮回解掉我们的小随从,大随从则会安全,并且轮回的随从可能会有奇效。

轮回和复制的制约比较类似:场上不希望有小随从,并且和镜像2个1费02嘲讽的相性很差。 老旧的火把:在火妖法中比较奇怪,他本身是一张前期可以用来放心解场不亏牌的卡牌,但是我们不像冰法有较多的过牌,又不像疲劳法一样以打空牌库为目的。我们更希望的是中期不断抽到随从而不是法术。

老旧的火把一个优势时模糊对手对我我们斩杀线的判断,在7费或者9费的时候没能考虑到火把火球,火把火球火冲的斩杀。

从入门到精通 详细分析解释火妖法构筑

相关阅读:火妖法,法师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