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火妖法卡组从入门到精通!

时间:2016-02-06 10:27 作者:Deadluckydog 来源: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Hi, Ga(u)ys. 我是一个常年混迹美服、国服传说探底分段的神抽倒霉狗,虽然我也很热爱炉石,努力学习炉石技术神抽,可是脸黑怪我喽!? 。每个月努力上个传说,偶尔JJC拿个12胜就是我的极限了,水平有限,所以如果分析、讲解的有错误还请各位看官老爷们多担待。

Hi, Ga(u)ys. 我是一个常年混迹美服、国服传说探底分段的神抽倒霉狗,虽然我也很热爱炉石,努力学习炉石技术神抽,可是脸黑怪我喽!? 。每个月努力上个传说,偶尔JJC拿个12胜就是我的极限了,水平有限,所以如果分析、讲解的有错误还请各位看官老爷们多担待。

好蛋不多扯,我们先来抄一下嘉年华亚军Hotform的火妖法卡组。

1.jpg

这是一套Hotform在暴雪嘉年华上使用的防止铺场的中速火妖法,基本思路依靠清场后的碰碰/安东尼/萨兰德来获得胜利。适合双奥弹,双镜像,烈焰风暴可以针对速攻铺场,双镜像可以针对德鲁伊,双水元素可以针对武器职业。除了火妖法力伏龙站场,利用法术伤害斩杀外,也可以利用清场后的时机,利用萨兰德、安东尼、碰碰来获得胜利。在LOE版本加入虚灵之后火妖法又有所变动,既有快速利用低费法术,收割机,镜像实体抢血的快攻思路;也有利用轮回、虚灵勇士、淤泥、老司机来打中期消耗的思路。除此之外火妖法在法术,生物的选择上也有所不同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从这套卡组已经取得比赛成功的卡组中总结一下一套火妖法核心框架。

2.jpg

这里法力浮龙,巫师学徒,科学家,火妖,是核心火妖法的基础生物。寒冰箭,火球术作为优秀的解牌和直伤必不可少。奥术智慧弥补火妖法大量低费法术生物容易断牌的问题,也可以和法力浮龙、巫师学徒、火妖进行配合,使得作为3费纯过牌不那么单薄。 安东尼和碰碰属于法师非常优秀的高费生物。镜像、烈焰轰击、镜像实体、不稳定的传送门,作为火妖法至少选择一张的卡牌。镜像为火妖法为数不多的随从进行保护,不稳定传送门可以提供以意外的惊喜,也可以在对面场上无怪的时候作为填充使用,烈焰轰击、镜像实体作为火妖法的节奏牌,可以用很低的费用交换对方高费随从来获得优势,已经在长期的实践中获得大家的肯定。

3.jpg

现在已经选择了共20张卡牌,法力曲线如图,那么如果我们天梯或者比赛想要使用火妖法,需要再继续增加哪些卡牌呢?

首先我们需要添加4费生物,五费生物,来弥补法力曲线,让我们在重要的4费5费有随从可下。

4.jpg

我们可以考虑加入这些随从:

机械雪人:优秀身材可以应对低费生物,提供零件配合火妖。辅助应对铺场职业。

水元素:3攻6血的身材可以免费交换包过收割机在内的大量低费生物,也可以冰冻敌方英雄和高费生物。适合应对速攻和武器职业。

载人收割机:应对大部分职业的最简单选择,天选之人的收割机更是米尔豪斯,魅魔,魔像强势突袭。当然作者我这样的非洲人基本就是周卓,钓鱼王,回血图腾作壁上观。

洛欧塞布:在如今天梯和比赛德鲁伊仍是大热门的环境下仍是必要的防斩杀选择。另外大蘑菇仍是克制冰法,刀油贼牧师的关键。

淤泥喷射者、狂奔科多兽,老式治疗机器人,榴弹投手可以有效防止速攻,铺场打脸职业。但是由于火妖法低费法术随从太多这些卡牌不应超过1张,我们需要更加优秀的高费随从,在我们可能出现的牌荒时来抢占场面。但是,在我们选择轮回作为秘术时,可以增加这些解场防快攻卡牌,配合轮回。

虚灵勇士、虚灵巫师,碧蓝幼龙:都是和火妖法更加契合的五费生物,增加牌组的连续性、额外的法术/法强配合火妖或者法术。虚灵勇士、蓝龙有着更适合处理低费生物的身材,虚灵巫师的高攻更适合应对高费随从。

相关阅读:火妖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