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战队攻略 国服月末前百宇宙法分享

时间:2016-12-28 10:49 作者:chen1109448863 来源:NG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悟空战队的拉轰哥,ID:WKLahom。这个月新版本的出现,让我一直钟爱的法爷有了新的思路。

前言

大家好,我是悟空战队的拉轰哥,ID:WKLahom。这个月新版本的出现,让我一直钟爱的法爷有了新的思路。

悟空战队攻略 国服月末前百宇宙法分享

宇宙法是一个我觉得十分有趣味也相有当有强度的一套卡组。我成功用宇宙法一波连胜打到了43名。论坛中也有各位大神发表过的一些宇宙法卡组。小弟这次献丑,把我的卡组分享给大家。

卡组牌表

z18.png

套牌说明

这套宇宙法跟许多人思路不同的地方是去掉了大帝。

个人认为这个环境中,大帝在宇宙法中的效果并不出色。法师不像术士那样要憋一套斩杀。法师的斩杀还是要靠法术。

这套法师的标准斩杀线是15血(火球+大火把+寒冰箭)。当然宝典和魔典也可能会给你一些惊喜。

重要单卡解析

巫师学徒:在手上有大量法术时,效果十分出色,发挥出了大帝的效果。同时在对阵打脸体系的时,哀绿前期是一张嘲讽卡,基本对面必解。

镜像:不要觉得镜像占卡位,这是一张护脸核心。配合巫师学徒一起打出来,会让别人以为你是火妖法,影响对面对战思路。

红龙:关键卡,对阵术士,可斩杀,很多时候,能救自己

暴风雪:控场卡,其实也算是环境卡。因为当前打脸体系太多,所以这张卡很关键。如果环境下打脸体系少的话可以换成炎枪或者虚灵巫师。

螺丝:强力DPS,不用换,贼厉害!

战利品贮藏者/血法师:战利品和血法师各有好处,战利品2点攻击能蹭图腾,而血法能提供法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带血法。

炎爆术:配合墨水大师有很强的效果!(也可以换成安东尼,这个就是个人的思路了)

对阵各职业心得

战士:现在战士有海盗,海龙,防战三个形态。

海盗战:对阵海盗战时,起手一定得去找所有三费以下的牌。这套卡组里只要是三费以下的卡,对快攻绝对有用。同时如果4费可以下水元素就更好了(起手可以留)。

海龙战:海龙战的生物质量要比纯海盗战要高。但是这套牌单解够多(禁忌烈焰+发强奥冲+变羊),还有火山药水之类的AOE。更别忘了卡扎库斯!思路与对阵打脸战类似,还是得找低费。重点是控住场面。

防战:隐藏职业。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铜须+卡扎库斯+狂热铸魂者这样的COMBO绝对能让对面心里崩溃。当然这时候,上文提到的红龙就很关键了,一可以降低对面血量,二可以在对面提速后喷自己加血。打防战记得伤害要留在手上,避免后期没有随从不能打爆发。

法师:同行或者火妖法,冰法。

火妖法:思路简单,找解牌,解完对面有威胁的所有生物。火球之类的该解场就要解。冰箱如果挂在头上,你会很安心。雷诺及时来的话,你就可以去喝茶了。

冰法:4张关键卡,冰箱、雷诺、大螺丝、卡扎库斯(尽力去找回甲)。

宇宙法:在双方都没有高爆发的情况下,尽量多过牌找质量随从站场。抢住先手的同时要防对面AOE返场(多数时候是火山药水)。

萨满:快攻和中速。

快攻萨满:起手可以和海盗战一样留牌。火球、变羊可以留给477或者艾雅黑掌,记得用小AOE去清萨满的场。萨满没有场面就不会太可怕。同时也要防对面的直伤。前期实在没什么东西的情况下可以去卖铜须、血法这样的牌。卡扎库斯不能贪,该下就下。

中速萨:要做到把他的场面清干净,法术清场同时保证质量生物站场。墨水大师就是一张关键返场站场牌了。另外,记住要防嗜血!!!

德鲁伊:青玉和蓝龙德。

打德的时候前期AOE没有用。这时候你要做的是过牌加给压力,要让对面来解你场。同样的,铜须该卖就要卖,你三费下铜须,对面四费空场不敢下鹿盔。卡扎库斯和水元素起手就可以留在手上。信使,卡扎库斯找的牌以伤害为宜。如果有高质量站场生物也很好。同时记住伤害要攒够不要轻易去解场。(如果带着安东尼,记住一定要刷一波火球)

圣骑士:现在基本就是BUFF随从骑了。

他铺一波我们火山药水刷一波,然后再加上卡扎库斯的发现的解牌。我们同时也有很多的质量单解,重点是清场!鱼人骑的话,前期要多过牌,找伤害 、开宝典、找红龙!

牧师:现在主流的牧师就是龙牧了。

讲道理,龙牧按费拍怪比当年中速猎好不到哪去,而且屁股更大,我认为与龙牧的对抗很吃力。这个时候前期留牌AOE,单解都很关键。均势时,铜须这样的牌千万不能随便卖,最好能配合着卡扎库斯一起下,找清场加恶魔这样的组合。蓝龙一定要保护好,它不吃龙息药水。还有,打龙牧时,千万不能随便铺场,容易吃AOE!4费如果有更优选择就不要下水元素,被痛了也很伤!最好的一个情况可能需要墨水大师火门返场,然后大炎爆偷鸡,总之,核心就是控场,找机会斩杀之。对龙牧真的是困难。如果对面手很顺的话,可以直接跑了。

猎人:真正的隐藏职业。

暂时没有与之对抗过,但是只要能控住场面,找到雷诺,就能赢。

盗贼:对阵现阶段两种贼(任务贼和传统奇迹贼)时思路一。

要给贼压力,前期就是要拍怪和解场,各种解都丢,不要吝啬火球,任务达人在前期必解,大饭一定要吃羊。后期他6费加基森隐藏,7费呼啦一定得跟上,冰箱是关键。破冰后一个雷诺能让对面绝望。

术士:现在只有宇宙术了。

这个是我认为最麻烦的一个对抗,宇宙术最让我们头疼的是山岭、4费准时暮光龙。所以打宇宙术,前期有羊很关键。很多的AOE都用不上,手上的直伤不要随意交(当然如果对面女王,丢个火球是不亏的)。红龙就很关键,他雷诺之后,红龙一喷,对面就慌了。宝典的作用也很明显,它能给你意想不到的斩杀。我们的冰箱让宇宙术也头疼。在场面稳住的情况下,对面一波斩杀打在冰箱上面就很亏节奏。打宇宙术有时候,脏鼠的发挥也至关重要。暗金教信使也能给我们梦想,如果能抓到牺牲契约,就能给对面惊喜。

总结

炉石这个游戏,没有哪个职业一定是无敌的也没有哪一个对抗一定是胜利的。宇宙法目前或许还算不上是T1,但绝对是一套有强度也有意思的卡组。

当然作为一套控制型卡组,需要很多的思考与清晰的大局观。各位大佬如果用不习惯千万别来喷我啊!同时也希望喜欢玩宇宙法的兄弟能喜欢这套卡组。谢谢大家的支持。

相关阅读:宇宙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