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六大骑士奥秘谈起 如何对付万佛朝宗骑

时间:2015-09-03 11:45 作者:Shevek18@营地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炉石史上,曾经有一段时间,基本上没人会在筑构中加入奥秘,因为你消耗的法力水晶在当回合完全没有作用。因而暴雪在纳克萨玛斯中加入了疯狂科学家,促使玩家去使用奥秘。科学家应该是最佳的2费随从了,因为它可以免费为自己挂上奥秘,促使法师以及猎人奥秘的兴起。虽然是这样,圣骑士的奥秘依然无人问津。

从六大骑士奥秘谈起 如何对付万佛朝宗骑

在炉石传说冠军的试炼版本中,最让人又爱又恨的新卡应该要数神秘挑战者了。

在炉石史上,曾经有一段时间,基本上没人会在筑构中加入奥秘,因为你消耗的法力水晶在当回合完全没有作用。因而暴雪在纳克萨玛斯中加入了疯狂科学家,促使玩家去使用奥秘。科学家应该是最佳的2费随从了,因为它可以免费为自己挂上奥秘,促使法师以及猎人奥秘的兴起。虽然是这样,圣骑士的奥秘依然无人问津。因而,暴雪这次就设计了一张大号科学家——神秘挑战者,足以使一堆一直被认为是垃圾的卡牌重新加入卡组。

奥秘骑(译者:国服名为五包骑、万佛朝宗骑,不得不佩服国人的智慧)最近在天梯横行无忌,神秘挑战者正是其毁天灭地的核心。我曾听说过不少高玩说这个卡组是渣渣,因为整个卡组只依赖一张卡的力量取胜。很多人把神秘挑战者称为"博士6"(译者:我更喜欢国服的称呼,佛祖),因为他很像砰砰博士,你只需要在6费无脑下这个6/6身材的随从就可以了。基本上没一张单卡可以完美解掉神秘挑战者的场面,就算你有所应对,你也已经丧失了节奏,被拉了不少卡差。

虽然神秘挑战者是一张非常强大的卡,但它的强大有一部分还取决于对手对于圣骑士奥秘的不熟悉。很多人对于猎人或者法师的奥秘都了然于心,因而他们可以从容地对付这些职业。Firebat第一次看到圣骑士的"圣诞树(佛祖头上的光环)"的时候,第一件做的事就是上google查找圣骑士的奥秘列表。我相信Firebat现在已经很熟悉这个卡组了,然而作为普通玩家的我们,还是需要了解一下如何应对圣骑士的奥秘。

圣骑士奥秘分析:

复仇:奥秘:当你的随从死亡时,使一个随机友方随从获得+3/+2。

复仇会在你杀死对手一个随从,而对手场上拥有其他随从时触发。为了避免触发复仇,你可以选择直接清对手全场、直接打脸、或者将每个回合对手下的怪都解掉。然而,当对手拥有嘲讽或者亡语随从时,而且具有较大的场面压力时,你几乎不可以避免复仇的触发。在触发复仇之后,最理想的做法就是在不落下节奏的情况下将被buff的随从解掉(猫头鹰、王牌等等)。

争强好胜:奥秘:在你的回合开始时,所有随从获得+1/+1。

圣骑士的新奥秘,争强好胜可以在回合开始时对随从进行buff。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在奥秘触发前在他场上留1个随从,最好是可以轻易解掉的随从。

当你的对手以大量随从铺场的时候,你就需要猜测对手的单一奥秘究竟是复仇还是争强好胜,又或者两者皆有,因为你处理方式的不同会造成不同的后果:一个被buff的大哥,或者满场被buff的小怪,这就需要靠自身经验权衡了。

崇高牺牲:奥秘:当一个敌人攻击时,召唤一个2/1的防御者,并使其成为攻击的目标。

当你攻击的时候会触发崇高牺牲。就这个奥秘而言没什么好怕的,不过如果他能挡下巨人一脚的话那就赚大了,又或者他可以在游戏早期阻止你解掉诸如飞刀杂耍者之类的关键随从。需要注意的是,当对手场上只有一个随从的时候,这个奥秘也可以触发复仇的效果。

救赎:奥秘:当一个你的随从死亡时,使其回到战场,并具有1点生命值。

救赎在你击杀对手随从时触发。你可以先击杀小随从去骗掉这个奥秘。不过,当对手1费救赎,2费飞刀的时候你就要打好gg的准备了。

以往救赎一般会配合圣盾机器人等带有圣盾的随从使用,也可以与其他奥秘进行配合。例如,当你清掉对手全场去阻止复仇的触发时,如果对手拥有救赎,复仇依然会触发。救赎也会复活崇高牺牲制造出来的挡枪者。如果救赎在复仇之前挂上的话,这个被杀死的随从可以在复活之后获得复仇的buff。我已经在神秘挑战者下场之后看过这样的奥秘联动了。不过暴雪已经指出,神秘挑战者拉出来的奥秘顺序是随机的,所以这仅仅是有可能而非必定发生。编辑注:在这个版本中复仇可以buff救赎复活回来的随从,然而今后可能官方可能会对此进行改动。

忏悔:奥秘:当你的对手召唤一个随从,使该随从的生命值降为1。

当你召唤随从时就会触发这个奥秘。这是圣骑士奥秘中的特例,因为你的攻击顺序或者解随从的顺序并不会对该奥秘有所影响。如果你的卡组中拥有大量低生命值的随从,直接召唤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的卡组带有较多高质量的随从的话,这就有点烦人了。理想情况下,不要以嘲讽随从触发忏悔,或者你可以用希尔瓦娜斯这类随从去触发忏悔。

不过,在我看来,忏悔比以上的奥秘都要弱,所以一般奥秘骑都只带1张甚至不带。

以眼还眼:奥秘:当你的英雄受到伤害时,对敌方英雄造成等量的伤害。

直接无视这张卡就好了,因为没人会带(笔者:我只看过在比赛中有人用剽窃拿过这张卡)。直到现在,先用最小的随从打脸依然是一个很好的习惯,虽然以眼还眼作为圣骑士的第六张奥秘,但是神秘挑战者一次最多只能拉出5个奥秘。

如何对阵奥秘骑:

对付奥秘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将对手使用过的奥秘记录下来,这样在对手释放1-2张奥秘的回合你将可以更容易推测出他的奥秘。

快攻卡组也比较难对付奥秘骑,虽然神秘挑战者要在6费的时候才能下场,然而很少有快攻卡组能在5费回合打赢奥秘骑。崇高牺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挡少量伤害,但是最大的问题在于争强好胜,这使得专注于打脸的卡组难以忽视圣骑士的场面。猎人有很多优质的功能牌,例如关门放狗,爆炸陷阱,闪光弹等等,而其他快攻卡组就没那么多资源去对付奥秘骑了。

科赞秘术师对于奥秘骑起不到太大的针对作用,因为圣骑士的奥秘效果源于环环紧扣。法师的英雄技能似乎很适合对付奥秘骑,在不亏卡的情况下可以帮助解除场面威胁。同时,法师也有很多强力的解场手段,例如地精炎术士和火妖,或者烈焰风暴,冰环+末日预言者等等。

对于控制卡组而言,你需要在圣骑士6费回合到来之前清场。如果他的场面已经铺起来,神秘挑战者再下场的时候,你几乎无法解决。对于大部分职业来说,6/6的身材非常难对付,所以你可以促使复仇的buff加到神秘挑战者身上,再用王牌猎人解掉。小心救赎的复活,不过一个6/1身材的随从也是非常容易解决的。在神秘挑战者下场的时候,他的场面越稳固,就越难触发复仇,同时他的争强好胜就会获得更多价值。

有时候奥秘骑的神抽实在逆天,例如游戏早期的飞刀+救赎,接连2回合的神秘挑战者下场(这比中速猎接连2回合的长鬃草原狮更加恐怖)。当对付奥秘骑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心态,游戏的胜利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顺手,而卡手的一方往往就会落败。

如果奥秘骑在逐渐稳定的环境中依然能保持强力的话,这些难以解决的combo将会促使他成为比赛卡组的新宠。很多人认为,高端玩家之间的对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气,而这个卡组的取胜无疑需要一定的人品(译者:论如何神抽神恩术、佛祖)。一个稳定的卡组或者适合天梯赛,但对于比赛而言,没有出奇制胜的话往往会让你止步于第八轮。

奥秘骑会不会像其他卡组一样继续发展精炼?而天梯环境会不会让传统套路(奴隶战、动物园)重新统治?你可以了解其他优秀玩家的意见。我个人觉得,神秘挑战者是一张可以支撑起这个充满竞争力的卡组的好卡,然而当玩家开始懂得针对这个卡组的时候,它可能会沦为T2甚至T3的卡组。总而言之,我看到圣骑士的奥秘重新启用时感到非常欣慰,但如果这个时期的顶尖卡组仅仅依赖一张强大的单卡的话,暴雪就是时候需要作出调整了。

相关阅读:奥秘骑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