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烧绳子 从中欧对抗赛谈烧绳合理性

时间:2016-05-30 10:28 作者:圣日耳曼战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烧绳子,这是在搓炉石的时候经常遇到的现象,玩家对此却褒贬不一!

说起“烧绳子”,这是在搓炉石的时候经常遇到的事情,但是不同的玩家却对此褒贬不一,在此,我们不妨就这次中欧对抗赛来谈谈“烧绳子”现象吧!

看看欧洲队伍中,LifecoachStancfka是两位非常喜欢“烧绳子”的选手,尤其是lifecoah,这位来自德国的大胡子,更是以“烧绳哥”而著称。然而,另一方面,玩家却对“烧绳哥”的烧绳似乎并没有太大反感,这也难怪它能够以烧绳而出名。

4.png

不妨先从个人习惯说起,打牌快和打牌慢其实都是人的习惯!Lifecoach等人基本非常喜欢用慢速卡组,选择较多,自然思考较多,可能人家一回合就要想几回合的事情,其实多用些时间也是没错的啦。另一方面,看看这次lifecoach的表现,人家并不是每回合都要烧绳,许多回合打的都是非常坚决的,可以说这是人家的“节奏”!

相反,“恶意烧绳”这种现象却令玩家非常反感了!如去年暴雪嘉年华上的越南选手Neilyo,土豪战对战刀油贼,不管输赢铁定每回合烧绳子,然而最终输掉了比赛,引发不少观众愤慨!但仔细想想,好歹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关系到进不进8强的问题,多想想又不犯规其实也是能够理解的!

但欧服选手Orange在打竞速赛的时候,遭遇国服一位萨满水友的“烧绳子”,想想恐怕这种“恶意烧绳”确实令人比较愤慨了!虽说从结果上来讲,烧了绳子,拖了时间,然后成功狙击了他,但是不要忘记这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而已啊!这也难怪橘子哥当时就在问裁判我是不是可以投了直接下一局了,因为无论如何,一个打脸萨起手会有让你“合理烧绳子“的理由?

4.jpg

当然,任何体育赛事理应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倘若说比赛至关重要,那么打天梯娱乐这种“恶意烧绳”的现象还是理应少一点吧。如明知自己大势已去,但非要恶意烧绳几回合,然后祈祷“对面掉线”,然后……笔者向来喜欢玩慢速卡组,如冰法,土豪战等,有些时候烧绳子都是迫于无奈,因为真的需要仔细思考问题的所在,但对于快攻卡组来讲,每每一两回合就要烧绳子这样真的好吗?

1.png

看看欧洲的Kolento,尽管战绩出色,但除非到了必须思考的回合,一般都是不会烧绳子的;中国选手打牌速度明显更为迅速,像Breath,张博等!总结下来,打牌快慢当属个人习惯问题,很难评价谁是谁非,但是盲目的看到对面的烧绳子自己也要开始烧绳这样未必好是好事,因为习惯了打牌快反倒觉得打牌慢想多了又会不知所措……

言归正传,烧不烧绳子或许真的不是重点,一方面是符合自己的习惯,另一方面即是不要违背最基本的道德原则,开开心心的搓炉石,无疑才是最最重要的!       

相关阅读:烧绳子,K神,Lifecoach,中欧,天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