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天梯环境对比!从T1鱼人骑开始分析

时间:2017-05-21 12:12 作者:rocki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要问现在1级、2级、传说的卡组都是什么,答案不唯一,包括快攻德、任务贼、节奏法、鱼人骑等,但你遇到次数多的并且韧性极强的卡组,那便算是T1卡组,代表就是任务贼和鱼人骑,这次分析一下鱼人骑,并且由此谈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rockin-】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QQ图片20170329145358.png

要问现在1级、2级、传说的卡组都是什么,答案不唯一,包括快攻德任务贼、节奏法、鱼人骑等,但你遇到次数多的并且韧性极强的卡组,那便算是T1卡组,代表就是任务贼和鱼人骑,这次分析一下鱼人骑,并且由此谈谈笔者个人对目前天梯环境的看法。

QQ图片20170519100512.png

卡组介绍:

鱼人骑强在它不是单纯的快攻或者慢速,而是一套变速卡组,贯彻前中后期,除了大后期没牌,但是你确定你能扛到大后期吗?他依靠鱼人和buff以及优质生物间的搭配,完成了强大的站场和控场体系,前期12鱼人解不掉就就爆炸、中期巨壳龙buff太多也爆炸、6费37强行场面55开,7费馆长补牌,8费弗丁处理不了就劝退,给人的感觉类似当年的佛祖骑,顺起来无解。而这套牌是笔者个人的版本,其他版本差别也是几张卡而已,根据环境而定。

单卡分析:

QQ图片20170519095339.png

科多兽:由于在1、2级遇到快攻德、鱼人骑这些数量比较多,所以带科多兽针对芬杰,如果遇到其他职业也都有东西踩,解一个站一个不至于太亏,如果你们环境中没有太多东西针对,导致科多卡手,那么可以换成一张王祝。

QQ图片20170519095408.png

剑龙骑术:很强的一张buff卡,2段嘲讽威力比当年的淤泥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也因为无敌遭到法师的妒忌,各种扰咒、反制,来针对它,导致使用很尴尬,所以打法师注意奥秘,不要贸然buff。另外是傻子牧有沉默。也要注意,其他职业就不用担心。都要硬着头皮来解。

QQ图片20170519095431.png

馆长:7费补3张,这套卡无数的鱼、3张野兽、1个龙,所以下限也有2张,只要馆长下去,发挥就是稳定的,能力绝不亚于当年的知识古树,并且还带嘲讽;另外涉及的是他的费用问题,7费就它一张,对于变速卡组而言,按费拍怪是最理想的,在怎么也不希望差太多,足见7费馆长的必要性。

QQ图片20170519095620.png

留牌思路:

留牌比较简单粗暴,留低费鱼人最好,前期肯定依靠鱼人铺场,但选择很多,所以起手的时候要筛选,择优录取,不要的低费就洗掉,把格子给中期要出场的卡,让节奏更顺,就更容易胜利。

QQ图片20170519095822.png

对阵思路:

不论什么职业,对于我们留牌都没有影响,思路上也基本一致,变速卡组的定义就是介于快攻和中速之间的卡组,并且从卡组构筑来说,这肯定以打脸给压力为主,因此场面能不解就不解,face!Face!逼对面交换,除非对面的生物是任务达人、土狼、加基森这类嘲讽值爆炸的卡;其次是要防范aoe,根据职业和套牌分析携带的aoe,铺场时进行预判,尽量减少自己的场面损失。这就是鱼人骑,T1卡组,疯狂给压力,打着打着对方就顶不住了。

QQ图片20170408111351.png

古今环境对比:

在以前还有恶魔园咆哮德的时代,那时候套牌的操作性更高,选择性更多,对操作和思路的要求更高,容错率很低,一步错就容易满盘皆输。那时候的环境可能更适合老司机一些,对于操作漏洞百出的新手不太友好。

直到佛祖骑的出现,上限极高,下限不低,且操作难度较低,容错率也比其他卡组高,很适合新手上分使用,打得很多老司机没脾气。吸引了很多萌新入坑,在笔者眼中这套牌算是一个环境的过渡,开启了如今的模式。一直到上个版本,还有宇宙卡组这样操作比较繁琐的卡组,考验操作。

如今的炉石卡组已经渐渐偏向容错率高了,就拿这套鱼人骑来说,解场法术没几张,每个回合生物都有,选择不多,也不容易因为没有打出最优解而导致失败。这无疑能吸引新玩家到来,但是新玩家面前还有一只猛虎-----成本,现在卡组成本越来越高,阻挡了相当一部分新玩家入坑的道路,所以只能说问题层出不穷。

QQ图片20170323113222.png

总结:

现在环境可能偏向RP元素更多一些,10盘中真正的质量局可能只有2盘左右,老司机有点心累,这还是我热爱的炉石吗?但是炉石可以变,心却不能寒,依然要坚持这份热爱,对炉石的热血!

相关阅读:鱼人骑,环境分析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