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新手混淆机制?谈激励为何也退环境

时间:2017-05-16 17:58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在安戈洛大肆旗鼓的宣传之后,暴雪爸爸似乎放满了脚步,紧跟我大天朝**方向,开启了炉石、守望、风暴多个游戏互帮互助的暴雪游戏大联欢活动。然而最近一则蓝贴引起了忍野君的注意,部分玩家在论坛提问,为何新版本没有了激励卡,蓝贴回答可以简要概括为炉石的关键词有点多了,我们不希望新手看不懂balaba,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谈,为何激励也退环境了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忍野文琪君】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在安戈洛大肆旗鼓的宣传之后,暴雪爸爸似乎放满了脚步,紧跟我大天朝**方向,开启了炉石、守望、风暴多个游戏互帮互助的暴雪游戏大联欢活动。然而最近一则蓝贴引起了忍野君的注意,部分玩家在论坛提问,为何新版本没有了激励卡,蓝贴回答可以简要概括为炉石的关键词有点多了,我们不希望新手看不懂balabalbala,详情可以超链接:蓝贴答疑:为何标准模式 已经没有激励了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谈,为何激励也退环境了

QQ截图20170421213733.png

既然蓝贴提到了激励,我们就从激励说起,激励自冠军的试炼推出之后,近几个版本确实看不到了。然而事实真的像蓝贴说的,为了防止新手混淆机制么?当然不是,大家都知道从NAXX开始,卡牌属性就一直有所传承。NAXX的亡语作为常见属性就不说了,黑石山主打的激怒机制,在上古之神也有两张新卡加入。黑石山及接下来的版本龙属性卡也从来没少过。探险版本的发现机制也被延续了好几个版本,甚至在安戈洛迎来了和发现机制很类似的进化机制。哪怕是之后的弃牌增益在新版本都有延续,这些机制都是需要新手学习的,为何激励的加入就变成易混淆的了呢?

其实答案我们心知肚明,激励效果实在太弱了。

激励卡的最大弱点就在于太拖费用,我们在冠军的试炼版本退环境之前,甚至找不到一个卡组带有激励卡,这实在让人觉得尴尬至极。而反在竞技场里,由于对战节奏较为缓和,激励卡变的非常抢手,靠一张激励卡翻盘的高胜对局十分常见。然而在天梯对决中,激励卡很难在当前回合起到作用的特性,使得这个尴尬的属性基本和天梯构筑绝缘了。

QQ截图20170423224705.png

除了激励之外,激励机制的难兄难弟拼点属性也彻底的消失在了大众视野当中,虽然我们在天梯中还是会遇到雷象之类的拼点卡,但这也只是勉强打破完全没人用的尴尬局面而已。可以说整个冠军试炼版本的新卡普及率是相当低的,除了个别职业的个别单卡强的过分,成为构筑的常见卡之外,中立卡的整体出现率真的可以用低的可怜来形容了。

笔者到现在为止都清晰地记得,当时贴吧论坛在指导新手氪金方向时基本达成一致,NAXX和机械包是必开的,黑石山开一层就好。事实也确实如此,整个冠军的试炼我们玩的最多的还是机械法动物园,到最后中速猎加入毒瘤行列,直到天梯霸主奴隶战被削弱,冠军试炼这个版本的新卡都好像没有怎么实际用处,存在感及其薄弱。

QQ图片20170426104727.png

那么我们再进一步来说,冠军试炼这个版本虽然使竞技场的风向大转,但是天梯的羸弱直接导致开包人数骤降,大家都不爱开包那么暴雪怎么赚钱。于是我们看到一个给力的资料片探险者协会出现了,在接下来一个版本比一个版本的卡强力。直到现在的安戈洛版本,橙卡数量也达到了最高峰,就连笔者这种常年金币买卡包的玩家都觉得橙卡少的太多,不得不去充值买卡包了。

QQ截图20170423224836.png

暴雪总算走上了卡牌游戏的正轨。

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自上古之神版本开始,暴雪开始有意增加中立卡的强度。上古之神版本的增强方式还是比较保守的,大部分实用中立卡都是围绕克苏恩体系而存在,除去克苏恩卡之外古神版本能用的中立卡也比较少,大多是用来充数的。虽然古神版本大部分中立卡强度根本无法加入构筑,但是我们仍看到了许多很有意思的紫卡,带出了类似剽窃贼之类很好玩的卡组,这一点已经强过强过很多之前的资料片,玩家普遍反映古神版本很好玩。

QQ图片20170514094904.png

接下来笔者要为加基森版本感到惋惜,龙争虎斗加基森本身其实是一个质量非常高的版本。职业卡的使用率很高先不说,随便翻一翻中立仆从就能感觉到这个版本的大部分卡牌都进入了构筑卡组中,整体利用率在除了冒险之外的资料片里,几乎能和机械版本并驾齐驱。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加基森的推出时间刚好卡在了退环境之前,抛开经典卡之外加基森还要和剩下5个资料片的卡共处在一个版本,卡池过深的结果就是毒瘤卡组的增多,这就导致本来加基森里面很多实用的机制,例如BUFF手牌的打法就很难登上强力卡组的台阶。就玩家反馈来说,加基森是炉石最失败的一个版本,毒瘤卡组太多,玩起来像剪子包袱锤。但是真正退环境后,安戈洛更新更实用的卡登场,加基森版本很多东西又被雪藏了起来,也许BUFF手牌的机制就会是下一个激励机制,伴着没什么人用的标签跟着版本退环境。

QQ截图20161112231725.png

炉石传说从推出至今一直保持着高热度,并且随着近几年大型比赛的召开,热度和玩家数量直线飙升。这一切都从侧面佐证了炉石传说越来越好玩,即使退环境和荣誉室遭到了部分玩家的不满,但是新版本来了大家还是买买开开美滋滋。所以今后可能不止卡牌要退环境,不受欢迎的机制也会跟着退环境,只有这样炉石才会越做越好。

相关阅读:冠军的试炼,激励,忍野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