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称赞?抱歉?浅谈炉石传说的表情

时间:2017-05-28 09:10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今天我们来说一个炉石传说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表情。 表情元素在炉石传说中一直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从最早的抱歉衍生出大量话题,再到最后抱歉被删除以惊叹代替,表情在炉石中的地位甚至一度超过卡牌本身。随便搜索一下和炉石表情有关的新闻,关于抱歉这个表情的话题就从来没有中断过,类似抱歉败人品或抱歉之歌的搜索数不胜数。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忍野文琪君】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今天我们来说一个炉石传说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表情。

表情元素在炉石传说中一直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从最早的抱歉衍生出大量话题,再到最后抱歉被删除以惊叹代替,表情在炉石中的地位甚至一度超过卡牌本身。随便搜索一下和炉石表情有关的新闻,关于抱歉这个表情的话题就从来没有中断过,类似抱歉败人品或抱歉之歌的搜索数不胜数。

QQ截图20170526215633.png

炉石表情自公测以来一直沿用了漫画式气泡框的设计,这也和炉石传说本身小品游戏的设计初衷相符。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暴雪早在上古时代就做出了3D表情,并将其运用在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之中,那么回到炉石却返璞归真的使用了一张图片配合气泡的方式来表现角色,又是什么愿意呢。其实道理很简单,炉石作为一款设定必须要登陆手机平台的游戏,自然不能过于强调动作从而加大游戏优化难度,所以我们看到即使是金色卡牌,在图案上也只是出现了细微变化,并没有进一步强调画面表现力,而是将重点还原到卡牌上来。

这样一来气泡表情的表现力就显得十分重要了,我们来看看目前的表情吧。

QQ截图20170526215659.png

抱歉删除之后,6个表情就最终定位在了问候、夸赞、感谢、惊叹、失误、威胁,其实如果以正常心态看来这6个表情已经做到了很全面的对战双方交流。然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六个表情逐渐变成了下面的意思:

问候——赶快出牌啊你到底在搞毛?

夸赞——打不错,但是老子右手第一张炎爆不好意思了。

感谢——这一手思维窃取简直好顶赞!

惊叹——炎术士放狗也就你这种菜鸡能打出来了。

失误——我先假装打错,骗他大意铺场,其实烈焰风暴早就饥渴难耐了。

威胁——靠右手第一张算什么本事!?要不是我卡手10回合早就赢了

QQ截图20170526215447.png

虽然炉石传说是一个轻松至上的卡牌游戏,但是天梯的激烈对抗还是能够感到戾气很重,所以很多时候表情其实是非常负面的一个东西,劣势时对手无论什么表情看上去都像是在嘲讽。甚至在更多的时候,对手的表情是一个很容易打乱思路节奏的东西,笔者自己在对决的关键时刻不管对手是否曾经发过表情都会选择主动屏蔽对手,避免对手的干扰导致自己失误。

表情元素在炉石传说中有着很大的比重,是炉石传说中唯一可以与对手交流的方式。而抛开炉石传说,众所周知暴雪游戏在玩家之间交流这件事上和其他网络游戏是有很大不同的。其中最著名的莫属大名鼎鼎的魔兽世界,对立阵营的人根本无法正常交流,部落和联盟在设定上就是死敌,见面不仅不能说话,而且无论是屠杀小号还是杀人守尸都是十分合理的。所以魔兽世界中的各种表情就更显得重要了,类似招手接冲锋,闷棍锁喉肾击加吐口水这样的操作早就成了联盟部落之间的日常。

再说回炉石,在抱歉被删除以后,笔者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出表情的使用者变得少了。除了类似三声谢谢你求PY这种老生常谈的暗语之外,连开场你好结束打得不错的礼貌性表情都少了很多,当然这也和前面所讲的表情的负面效果有关。其实除此之外表情使用效果变少的重要原因是,目前很多的表情都很难准确的表达牌手的想法,为此笔者特地制作了以下表情,相信有了这些接地气的表情后,表情气泡的使用频率会上升一个档次。

QQ截图20170526210723 - 副本_副本.png

求求你打我的脸

这个表情专属于任务战,大量嘲讽生物保护下的战士经常使用会对本是同根生的海盗战欲哭无泪。

QQ截图20170526210723_副本.png

打掉护甲算你赢

防战专属表情,配合狂野图哈特食用更佳!

QQ截图20170526210712_副本.png

你这牌凑活能用吧!

牧师专用,你懂得

QQ截图20170526212624_副本.png

我这一回合你可能会死

冰法和带复制火车王宇宙术专用表情,其他OTK卡组可以酌情使用。

QQ截图20170526214_副本.png

请开始你的表演

对抗盗贼专用表情,6费以后加基森出场了就能用了。

QQ截图20170526214211_副本.png

再来一口,就一口....

各类术士均可随意使用,完全没有使用限制。

QQ截图20170526212458_副本.png

你对元素一无所知

快攻萨专属,真正的元素萨并不适合。

QQ截图20170526214032_副本.png

当然是选择原谅她了

奥秘猎专属,嗯,专属。

当然以上P图纯属恶搞,说不定往后暴雪会推出类似自定义表情也说不定,毕竟官方都作出了每日签到之类的活动,炉石离付费喇叭喊话或VIP十连抽还远么?再说不定往后表情气泡也可以单独拿出来卖皮肤,或者以现在暴雪的尿性,随手**和暗黑、星际、守望、风暴搞个联合活动,玩风暴送炉石表情皮肤,玩魔兽送专属表情都不是不可能的。好了,这次笔者真的比暴雪聪明了,下个季度财政报表就靠这个了。

好了玩笑结束,调侃了表情这么多,无非是想让大家正视表情这个东西。表情作为炉石传说的一部分,本来就是一个润滑对战过程的东西,良好的游戏习惯是非常重要的。进门向你的对手打个你好,结束了发个打得不错以示尊敬,相信我,你得到的远比你想象的要多。

相关阅读:表情,忍野君,抱歉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