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服攻略 新环境下奇迹贼的全方位教学

时间:2016-05-11 11:09 作者:Xarxu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为了这篇新的文章,我特意按照自己的想法修改了一下原本的卡组,我知道很多人特别想要一套正统的奇迹贼卡组,所以在这里呈现给大家这一套奇迹贼。相比我之前发布的那一套奇迹贼,这套卡里增加了很多改进并强化了卡组的质量,我自己尝试到现在一直很好。   起手策略:   现在环境很难上来就判定出

为了这篇新的文章,我特意按照自己的想法修改了一下原本的卡组,我知道很多人特别想要一套正统的奇迹贼卡组,所以在这里呈现给大家这一套奇迹贼。相比我之前发布的那一套奇迹贼,这套卡里增加了很多改进并强化了卡组的质量,我自己尝试到现在一直很好。

QQ截图20160508151629.png

起手策略:

现在环境很难上来就判定出你的对手是什么套路,所以我的起手完全都是根据我遇到的职业最常见的套路来判断的。

通用起手:军七,有硬币的情况下留范克里夫

战士(控制型):盗墓匪贼,碧蓝幼龙

幸运奖:背刺,闷棍,刺骨

盗贼(恩佐斯贼):背刺,盗墓匪贼

幸运奖:刺骨

圣骑士(恩佐斯骑):背刺,盗墓匪贼

幸运奖:刺骨,闷棍

猎人(中速):背刺,刺骨

幸运奖:盗墓匪贼,闷棍

德鲁伊(克苏恩):背刺,闷棍,盗墓匪贼

幸运奖:刺骨,暗影打击

术士(动物园):背刺,刀扇,盗墓匪贼

幸运奖:暗影打击

法师(冰法,节奏法):背刺,刺骨,盗墓匪贼,碧蓝幼龙

幸运奖:如果有背刺的话留一张萨尔诺斯

牧师(克苏恩): 背刺,盗墓匪贼,碧蓝幼龙

幸运奖:如果有背刺/刺骨的话留一张萨尔诺斯

卡牌讲解:

冷血:超值的牌,用它配合小怪解大怪或者拿去打脸都行,配合隐藏效果更佳。

隐藏:保护场面的卡,配合加基森拍卖师,紫罗兰教师,范克里夫都不错,而且还有那些上了冷血的随从。

范克里夫:标准模式现在很强力的随从,因为很多人都不带沉默了。尽量把它养的大一点再出,但是也不要浪费那些关键法术去特意把他养大。

刀扇:对付动物园的MVP,配合萨尔诺斯效果拔群。

暗影打击:有太多的大个子随从如果只靠闷棍和刺骨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但是这张牌也并不是一定要加在卡组中。

毒心者夏克里尔: 身材看起来并不好,但是毒药可以为你增加一个1费暗影步(配合火车王),一次抽卡,三点伤害或者一个隐藏(可以给任何需要的随从)。

血法师萨尔诺斯:低费的法伤带抽牌。

紫罗兰教师:能帮你把场面铺满小随从,而且现在大家带的AOE并不多,5点血量的身材也很好。

邪教药剂师:这张卡面对萨满和动物园时非常有用,在面对能铺场3个以上随从的比赛中已经救过我的命很多次了。我知道很多奇迹贼卡组会带两张大地之环先知。这样的组合也行得通,尤其是可以在3费的时候有怪下(盗贼很缺3费)。但是对我们的卡组来说,得去掉邪教药剂师外加一张紫罗兰教师或者暗影打击。我尝试过,但是我认为我们档期拿的版本效果更好。

火车王:能配合毒药,隐藏,冷血,绝对的核心卡。

其他的卡基本都是不言自明的,无需过多解释了。

5123498526308684425.jpg

我为什么不用这些卡:

索瑞森大帝:对于我们的卡组太慢了。

暗影施法者:对于卡组里的几张特定卡效果很好,但是我不觉得他值得被带上,尤其是和卡组中的其他5费卡比较起来。

剑刃乱舞:现在被砍的没人样了,而且这套牌也没有带致命要搞。

白银骑手:另一张我非常想带的牌,但是不知道去换掉哪一张,也许换掉暗影打击。

大地之环先知:需要两个才能有足够的治疗量,考虑下不如只带一个邪教药剂师。

致命药膏:可以的话考虑代替暗影打击。

深渊探险:感觉没什么值得用它去换掉的。

暗影步:我以前都带两张的,但是现在只带一个了,这张卡太卡手,在一个已经有很多专用卡的卡组中,这张卡不是特别值得带。

如何使用这套卡组:

根据我到目前的经验:

最难打的匹配:快攻萨和任意类型的战士。

最简单的匹配:动物园

均势匹配:其他任意职业

其实理论上来说很简单,你只要拼命地控制场面直到抽到斩杀的所有牌。当你凑齐key牌后,要么当回合斩杀,要么就计划好下几个回合内的斩杀。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这些条件并不容易达到,任何前期的错误都会导致让你在后期付出代价。比如,刺骨是留给斩杀还是现在拿来解怪?

有几条关于前期法术控场的原则需要牢记在心:

-        他的怪在解我的怪时能占到便宜么?

-        他的随从()有没有我必须用法术去解掉的特效?

-        如果我不解的话,他的随从打脸是否能给我打残?

-        我在场上有没有能增强我法术效果的牌?(比如法伤)

-        我在场上有没有能因我释放法术而获得特效的牌?(比如紫罗兰教师)

-        他下回合回不回浪费一些资源在我的这些小随从上?

如果对于以上的回答都是“是”的话,说明当前的情况值得你用法术解场。

-        我可以用随从而不是几个法术来解决问题么?(比如军七)

-        我可以用自己的匕首解决问题么?

-        他可以用手里的解牌轻松解掉我的大怪么?

如果你对以上的答案都是否,那么当前情况值得用法术。

不过以上条件仍然会随场面和对手变化。

那么现在假设你已经活过了前期回合,接下来怎么办?

在一个你对手的场面不是特别有压力的回合(因为前期你没犯错误而且很好的活了下来),你仍出你的加基森拍卖师并开始见证奇迹。

如果你扔下他的回合没有抽到很多牌或者关键的牌,那么一定确定你有能保护他活下来的方法,最好的方式是隐藏,更好的方法是让场面上还有其他的随从。1费的毒药也很有用。如果你不保护它的话它下回合几乎必死,同时你有很大几率直接输掉比赛。

你的抽牌回合过后,场上可能会有很多对手必解的牌(冷血x2 火车王, 大号的范克里夫,紫罗兰教师等) ,一定要保护好他们,尽一切手段,这样你可以在后面的回合用buff牌来配合他们打出巨量的伤害。

如果你活着做到了这一步,那么祝贺你你基本已经获得了胜利。

Combos:

这里面部分combo需要法术配合,确定这些combo真的合适你当前的情况再使用:

-        加基森拍卖师 + 伺机待发 + 任何法术

-        萨尔诺斯 + 背刺 可以解决一些3血的恶心随从。

-        萨尔诺斯/碧蓝幼龙 + 伺机待发 + 刀扇

-        背刺 + 军七/大范(最好是留着背刺直到你能打出这个combo

-        紫罗兰教师 + 伺机待发 + 法术(+ 隐藏)

-        伺机待发 + 法术 + 范克里夫

-        火车王 + 毒药(大多数毒药配合它都不错,尤其是回手的)

一些小提示:

-        不要白扔萨尔诺斯(既没法术也不需要抽牌的时候)

-        硬币盗墓匪贼是很好的3费组合

-        不要浪费法术

-        也不要害怕使用法术

-        不要把冷血无脑留给火车王(比如给紫罗兰教师的小怪可以很好的解决5血随从)

 

相关阅读:奇迹贼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