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哔哔不偿命!你属于哪一种炉石玩家?

时间:2017-05-10 14:22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就在前几天炉石传说突破了7000万玩家注册,暴雪爸爸一个开心每人送了三包安戈洛卡包,大家开开心心收获了120尘,一片和谐大同。抛去我大**特有的三亿小学生的梦想之流,一个游戏想要做到超过7000万玩家,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里忍野君突然想起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图,大概总结了MOBA游戏各类玩家的类型,那么转到炉石传说上来,炉石玩家又分为哪些类型呢?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忍野文琪君】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就在前几天炉石传说突破了7000万玩家注册,暴雪爸爸一个开心每人送了三包安戈洛卡包,大家开开心心收获了120尘,一片和谐大同。其实就忍野君自己看来,7000万玩家确实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抛去我大**特有的三亿小学生的梦想之流,一个游戏想要做到超过7000万玩家,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里忍野君突然想起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图,大概总结了MOBA游戏各类玩家的类型,那么转到炉石传说上来,炉石玩家又分为哪些类型呢?

加里维克斯型

QQ截图20170508213649.png

没错,简单来说就是土豪型玩家,这类玩家大多玩惯了别的卡牌游戏,最为享受的就是开包的快感。不管哪个版本,只要一推出,先来几个60包。什么预购啊,嘉年华卡背啦,肯定是一个都不能少。随手开个几百包就把当前版本的卡攒齐了,然后再截个图发朋友圈,配字简单写上一句,“开包多了,手也会酸啊”,轻松写意深藏功与名。

这类玩家大多想要玩什么卡组必须要全金,相较来说天梯排名对这类玩家并不是最重要的,打到传说了又怎样呢,箱子奖励的东西早就有了。任务做不做又有什么区别呢?反正金币没有用。

不过土豪玩家自然是炉石传说的极少数,遥想之前笔者在熊猫直播看到王校长开包愣是直播了一下午,只能感叹一下大家玩的并不是同一个游戏啊!

帝王眼镜蛇型

QQ截图20170508213529.png

眼镜蛇可以算是最毒的毒蛇之一,眼镜蛇玩家就是泛指那些只玩毒瘤卡组的玩家。

这类玩家其实在炉石圈里是非常多的。奇迹贼强?没问题合一套三进三出就是为了玩个奇迹再现。咆哮德强?没问题来一套自然成长就是为了玩个树人咆哮。佛祖骑强?没问题合一套按费拍怪就是为了玩个民工三连。中速萨强?没问题来一套闪电旋涡就是为了玩个元素之力。海盗战强?没问题合一套刀光剑影就是为了玩个力量压制。

毒瘤卡组在哪个版本都不会少,相对的毒瘤玩家也是一样,尤其是在最近的几个版本,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对手在玩一套很无脑的卡组,但是你费尽心思绞尽脑汁组了一套很有趣的卡组就是会被吊起来打。毒瘤玩家并没有错,毒瘤卡组也没有错,炉石并没有规定我们该怎么玩,毒瘤玩家只是一味地想要赢而已,这在竞技游戏里实在在正常不过了。

始祖龟预言者型

QQ截图20170508213555.png

贴张图大家就知道忍野君在说谁了,没错就是元气卡组的代表人SOL君,始祖龟玩家也就是指那些沉迷于原创奇门卡组的类型,这类玩家也被我们称作黑科技玩家。黑科技玩家确实很多,他们很善于发掘某些冷门卡牌,然后组一些强度一般但是在某方面极为突出的卡组。

在黑科技卡组造诣最大的莫过于代表人物SOL君了,在之前版本坚持玩各种转生萨,在到后来一举成名的元气骑,SOL君作为一个持续挣扎在15级的高人气主播,足以证明炉石黑科技爱好者数量之多。

黑科技爱好者一直是卡牌游戏能够得以延展的中流砥柱,我们经常看到一些集锦类节目,各种各样野路子拓展了炉石传说的可能性,我们不能说黑科技玩家是玩的最好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才是炉石传说最快乐的一群玩家。

伊莉斯型玩家

QQ截图20170508213608.png

众所周知伊莉斯一直都是冒险者的代表人物,从探险者资料片到安戈洛冒险,这位探险家的脚步从未停止过。伊莉斯型玩家就是泛指那些热衷于钻研副本的探险家。

笔者有一个朋友,玩炉石最大的乐趣就是攻略各种冒险模式困难难度副本,每个资料片有新卡放出的时候,他就在策划那张卡能够用来攻略以前的副本,构筑一套正常的,再构筑一套平民的。在我看来这种玩家其实并不在少数,只是很多时候和其他玩家的身份有些重叠。我们经常可以在论坛贴吧看到这类玩家在贴新资料片过老副本的攻略,确实冒险模式提供了很多有意思的机制,就好像每周乱斗一样,给大家枯燥的天梯争斗带来一些乐趣。

可惜的是暴雪爸爸在猛犸年并不会公布冒险模式了,冒险模式的取消或许真的会让这类玩家越来越少,不过以炉石团队经典卡不退环境接着就出个荣誉室的尿性看来,冒险模式回归也不是没有可能。

污手街守护者玩家

QQ截图20170508213502.png

没有错,守护者的名字一出来,大家都知道这类玩家就是贴吧普遍存在的守门员了。

守门员泛指一些在20级附近用防战等大后期卡组狙击新人,刚开始的守门员大多是为了刷金头像而存在的,一般秉持着打一盘投一盘的节奏。但是自从退环境开始之后,很多守门员都变了性质,单纯为了惩戒新人而存在,使用的卡组也从之前的土豪战转为土豪牧等卡组。

其实笔者本人对于守门员是比较中立的,毕竟炉石传说公布过匹配机制,而且炉石传说也从未限制过任何玩家以任何方式进行游戏。

其实很多时候新人是非常难混的,也确实有许多新人玩一晚上做不了一个任务,但退一百步讲,炉石毕竟是一个卡牌游戏,卡牌游戏就要有卡牌游戏的规则,守门员无论怎么狙击新人都是合理的。不过凭笔者的感觉,现在20分段除了守门员和脚本之外,其实新人是很少的,大部分新人都能靠着一套蓝白卡走到15级左右,这已经比退环境之前好很多很多了。

相关阅读:玩家分类,毒瘤玩家,忍野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