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萨满打不过任务贼?脏套路青玉萨

时间:2017-05-10 14:19 作者:追风大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追风大成】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众所周知,现在环境中有个家伙叫任务贼,是所有墨迹卡组的噩梦,凭借平均5回合完成任务的效率打的多少慢速卡组欲仙欲死,而做任务的一贯模式就是下来马上拿回去,杀不到,阻止不了。这个时候该脏鼠君上场了,强行拉下来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追风大成】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众所周知,现在环境中有个家伙叫任务贼,是所有墨迹卡组的噩梦,凭借平均5回合完成任务的效率打的多少慢速卡组欲仙欲死,而做任务的一贯模式就是下来马上拿回去,杀不到,阻止不了。这个时候该脏鼠君上场了,强行拉下来给你干掉,等下一张吧!只要拉对了可以强行拖住好几个回合,手黑的盗贼到死还抽不到。

QQ图片20170506133415.png

卡组分析:

这套萨满就是传统的青玉萨,带了几口奶。增强对快攻的抗性,带了退化增强对场面的群解能力,加入新卡灵魂回响,强化青玉魔像的数量和手牌优势,并且拥有5个aoe,前中期的清场能力绝对凶残,因为卡位和青玉魔像压场的关系,嗜血就暂时舍弃了,因此面对快攻、节奏卡组、控制卡组都能打,只是对任务贼乏力,因此带了脏鼠博一搏。

单卡分析:

QQ图片20170508100551.png

脏鼠:上面讲的对付任务贼做任务,脏鼠可以强行拉,要注意一般任务2/4或者3/4再拉,否则对面马上换生物做任务,那就针对失败了,另外拉也看运气,拉不到也不要气馁。除此之外打节奏法拉麦迪文或者红龙呱了,这类拉战吼生物直接搞死也是很赚的,所以脏鼠这种卡比起螃蟹这样的针对卡,用途更加广泛。

QQ图片20170508100619.png

温泉守卫:不仅有奶,还是墙,抗快攻效果很好,海盗鱼人前期都没那么容易过得来,虽然2攻不是太理想,杀不死领军、库卡隆,4血却足以扛住一个回合,即便被白吃,也为后续的群伤埋下伏笔,并且不仅能奶英雄,打控制卡组也能奶怪保场面,灵活而强大的卡。

QQ图片20170508100645.png

火山喷发:这是一张优质的群伤,只打随从,那么脸就不会被误伤,并且15点伤害在场面失控,对方生物站场的时候,我们也能先卖掉自己的生物再开,确保15点分配到低敌方随从身上,避免了伤害溢出和浪费,对于一张5费的群伤来说,火山喷发已经非常优质了。

起手留牌和对阵思路:

QQ图片20170329145411.png

看见猎人那就是中速猎,起手留大漩涡和爪子,温泉守卫,都有了可以考虑青玉之灵或者青玉闪电,脏鼠不留,没呱在手绝对不敢下。这些用于前期的站场和解场,确保前期场面不劣势,血量倒是其次,有18点奶水并不那么虚,只要场面站住,把杂毛生物卖了,防止放狗,猎人拿我们毫无办法,最强的狮子也会吃呱和退化,只要不让猎人频率上占优势这局就拿下。

QQ图片20170329145321.png

看见战士有2种形态,可以根据换掉左手第一张识别出是海盗战,不换的话无法判断,打海盗战也是留大漩涡和爪子、温泉守卫和青玉闪电,并且闪电风暴可以留,呱也可以留,对于暴乱、库卡隆这些都可以呱掉,打海盗战一般就是解场,解得不过来,后面下个嘲讽要个图腾差不多就赢了,解不过来就会被刀砍死。

打墙战:起手找青玉体系的卡、马桶也可以考虑留,找有嘲讽的时机或者空场下,打墙战当论控场完全吊打战士,顾忌的只有乱斗和变身后的技能,而变身后的技能是可以控制的,只要不给战士站场把图腾解了,一个图腾经常能扛8点伤害,乱斗也是可以防的,场攻达到8点左右就差不多了,多摇图腾,对面受不了就会乱斗了。

QQ图片20170329145358.png

看见骑士也有两种形态,鱼人和奶骑,无法判断,起手留大漩涡、青玉爪、温泉、闪电风暴、青玉之灵,是比较稳妥的,2种形态都能打,奶骑前期无非就是自走炮和22鱼人,一个青玉爪搞定,后续铺青玉用场面给压力就好了,慢慢骗解,后面就能耗死骑士。不过注意手牌不充足的时候不要下太多,免得一套清场直接输了。

鱼人骑的思路则是解场,并且注意防3费领军 4费的巨壳龙,所以可以留一个退化,在进化完直接给你变身,看你鱼人buff怎么生效,如果能接火山喷发或者闪电风暴清一波,就稳了,什么剑龙骑术、弗丁。不都是退化或者呱的事情吗,只要解决了前面鱼人一波,不知道怎么输。

QQ图片20170329145457.png

节奏法:不留群伤,起手找爪子、温泉、青玉闪电、青玉之灵等,把青玉养起来后面都好说,不仅场面能拿回来,被红龙了也有奶,所以2个36尽可能留着,另外就是脏鼠可以拉麦迪文和红龙,直接让对面傻逼掉。思路就是前期解场站场,中后期拿到场面了防斩杀,留格子给36咸鱼奶你,然后坐等法师被青玉魔像踢死。

QQ图片20170329145431.png

元素萨:起手找青玉体系的卡,尽快养青玉,后续就能凭借魔像大军的质量取得场面的绝对优势,内战拼的就是场面,一方解不动就输定了,而我们的方法就是靠魔像的速度,即便对方解得动,那手牌消耗的速度之快,后面几回合也没办法和我们打了。

QQ图片20170329145441.png

盗贼有任务贼和奇迹贼2种,洗掉左右第一张的必然奇迹贼,不洗的无法判断,打任务贼主要看脏鼠发挥,能把对面任务的生物拉下来杀了,拖延几个回合,那么就能场面压死盗贼,拉不到基本是一个被碾压的局。

奇迹贼起手找青玉体系的卡,养青玉,青玉闪电或者呱最好留一个给加基森,控制场面,有时候盗贼因为没牌会加基森强行刷,结果没刷到法术续航,一个闪电或者呱直接让对面爆炸,当然起手也可以考虑留一个退化或者呱防一手大范,这个对局我们能做的就是留好解卡,然后养青玉,盗贼能不能翻看他自己。

QQ图片20170329145342.png

快攻德:起手找爪子、温泉、大漩涡、血法、闪电风暴这些卡,火山喷发也可以考虑,前提已经有低费卡,只要清了德鲁伊一波他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敢下88大蛇有火山就教做人,没有就呱了或者退化处理,依然是一个看前期爪子和群伤发挥的局。

相关阅读:脏鼠,青玉萨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