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让螺丝女王退环境的竟然是它们!

时间:2017-04-23 13:46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猛犸年伴随着雷诺、铜须等卡的退环境,同时也带走了女王螺丝等几张标准模式大热的人气卡,虽然炉石酒馆因为安戈洛新版本的到来热闹了不少,但是少了许多老朋友多多少少还是有点落寞的。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忍野文琪君】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猛犸年伴随着雷诺、铜须等卡的退环境,同时也带走了女王螺丝等几张标准模式大热的人气卡,虽然炉石酒馆因为安戈洛新版本的到来热闹了不少,但是少了许多老朋友多多少少还是有点落寞的。

虽然笔者多次在荣誉室刚开始推出的时候表示不解,但是蓝贴中的一段话还是引起了笔者的注意: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与碧蓝幼龙相似,很少有哪张6费卡牌的价值比希尔瓦娜斯更高。此外希尔瓦娜斯还拥有游戏中最强的亡语效果。同等效果情况下,牧师的“心灵控制”要消耗10点法力。我们很快会推出激动人心的新亡语核心卡牌,如果与希尔瓦娜斯搭配的话,对于标准模式来说太过强大。

没错,如果希尔瓦娜斯和新卡搭配会过于强大,那么女王要退环境了。在这里忍野君先不说为何暴雪爸爸要如此维护新卡,要将女王这一魔兽炉石双冠王打入冷宫,更让忍野君关心的是如果女王不退环境的话,那新卡能和女王配合出如何变态的效果呢!?

带着这个疑问忍野君搜索了一下135张新卡,终于让我找到了让女王退环境的罪魁祸首,那就是这张——灵魂歌者安布拉

QQ截图20170421213226.png

如果女王不退环境,10费安布拉加女王将会出现同样10费的精神控制效果,加上一张必解光环卡,再加上一张女王。先不说现在天梯的环境能不能活到10费,这个场面确实强的可怕。除此之外猎人的沼泽之王碰到女王也会很尴尬,或者法师的熔岩镜像配合女王也很强,这么一说女王确实是强的过分了,退环境也就显得无可厚非了。

今天我们来讨论的就是,到底是哪几张卡让螺丝等几张经典卡进了荣誉室。

螺丝

螺丝退环境很明显,就是战士的任务火羽之心。任务战作为一套以防御为目的的中后期卡组,其强大的防御能力足以支撑他完成前中期的过度,任务做完以后的战吼武器可以让战士自身化作大螺丝。大部分任务战完成任务要到8费以上,如果螺丝没有退环境的话,我们很容易预见大螺丝肯定会是任务战必带的卡。因为任务战很少带后期卡,甚至吼爹血吼之类后期卡都非常少,为的就是能够减少解场成本,更快完成任务。如果螺丝加入任务战,8费螺丝出场,面对大量嘲讽仆从,解不掉下回合很可能就两个大火球了,那么任务战将会变成非常变态的后期卡组。为了避免任务战在10费打出螺丝加火球的组合,螺丝的退环境在所难免。

蓝龙、隐藏

蓝龙和隐藏退环境也比较清晰,虽然原因不尽相同,但都是因为奇迹贼这套卡组而退环境的。先说一下蓝龙,蓝龙退环境因为采花奇迹贼。我们可以看到新卡刀瓣已经作为奇迹贼的主力刷牌法术,费用低好刷好连击,配合法强2点伤害可解场可打脸,不仅能控场还能帮刷瑟拉金。这些都还不是刀瓣最优异的地方,刀瓣最强势的地方在于太好获得了,无论是刀瓣齐射还是鞭挞者,任何形态的采花贼都可以很轻易的获得刀瓣。于是我们很容易想到,如果蓝龙不退环境的话这张刀瓣将会进一步增加奇迹贼的解场能力,奇迹贼作为一个较为自闭的卡组,获得过大的解场能力明显是暴雪不愿意看见的,所以蓝龙的退环境也就不奇怪了

QQ截图20170421213251.png

而隐藏的退环境则是因为加基森拍卖师,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版本即使隐藏和盗墓匪贼退环境后,奇迹贼依旧拥有极为强大的过牌能力,那么如果隐藏不退环境的话,可以想象加基森两个回合刷空牌库都是极有可能的。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讲,隐藏的退环境都是很必要的。

力量的代价

力代的退环境其实是有点小可惜的,经过笔者在狂野的实战,终于找到了迫使力代退环境的真正原因,其实是一张毫不起眼的魔暴龙蛋。

QQ截图20170417165754.png

先来说说为什么魔暴龙蛋会导致力代退环境,大家很容易就看出来这张魔暴龙蛋实际就是NAXX时代蜘蛛卵的翻版卡,但是这张卡的亡语效果召唤一个55确实比44强势得多,首先5血逃离了很多低费卡的解场范围,其次这张卡可以在很低费就召唤出来,而且很容易打出力代加恐魔的配合,更别提弃牌术加入了一张很强力的饥饿翼手龙了。

QQ截图20170417165543.png

其实力代确实在当前版本有很多配合的卡,但是强度并没有达到必须要退环境的地步,可能暴雪真的觉得这张卡和火车王配合太厉害了,宇宙术靠这张卡可以在后期获得大量伤害斩杀,然而到现在宇宙术的尴尬境地着实让人心疼。

冰枪术

冰枪术的退环境和明显就是为了削弱冰法,因为秘法学家的加入,冰法压缩卡组的能力又得到了一定提高,由从前的到死都不一定有一个冰箱进化成为稳定两个冰箱。这样一来冰法虽然少了大帝和火把,但是明显前期节奏变得更快了,不再有疯狂找牌却被打死的尴尬了。这样的结果就是冰法变成一套目的性很强的卡组,前期找奥秘,中期找法术,后期拖回合斩杀。于是冰枪术的削弱也是在变相削弱节奏加快的冰法,诚然暴雪爸爸不喜欢这种自闭的卡组,砍一刀也在情理之中。

QQ截图20170421213339.pngQQ截图20170421213345.png

总结:

虽然上文都是笔者自己的猜测,但是从新卡的各种展示看来,这几张突兀的被打进荣誉室的卡并不是毫无理由被退环境的。在这里笔者也不说什么买新卡吃相难看了,谨以此图献给退环境的诸位好伙伴吧!

QQ截图20170421213733.png

相关阅读:退环境,荣誉室,忍野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