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退环境对各职业影响分析之小德篇

时间:2018-03-15 09:30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退环境将会对各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新扩展包又会对各职业进行怎样的补充,就让我们分析一下大德鲁伊玛法里奥。

还有一个月,当炉石传说新的渡鸦年第一个扩展包上线,我们就要迎来第三次的退环境了,上古之神的低语、卡拉赞之夜以及加基森龙争虎斗三个扩展包的全部卡牌都将推入狂野,标准模式的卡池丰富度也将大受影响。那么,这一次退环境将会对各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新扩展包又会对各职业进行怎样的补充,就让我们来逐个分析一下,这一次是我们的大德鲁伊玛法里奥。

小德.jpg

1、小德当前主流卡组及天梯地位

在冰封王座版本,小德在很长一段时间居于为所欲为的霸道总裁地位,后来终于被平衡性补丁给捅了一刀,到了狗头人版本,已经泯然众人矣,天梯基本就在中下游徘徊,在考虑到小德在竞技场一直以来都处于弱势地位,小德近来的日子并不好好过。

0be38cb6ce11fb7450eeeffde325cda3.jpeg

如今天梯小德依旧是青玉德,青玉德可以击败纯快攻卡组,以及比较慢的非主流控制卡组,但是对战有节奏的中速卡组时并不占优势,模块术以及林恩术这类较慢的控制卡组也完全不惧怕青玉德。

此外就是少量的快攻德,跳费大哥德以及恶毒召唤德,但这些卡组的强度都不足以在天梯稳定上分。

2、退掉的关键卡牌及对小德的影响

退环境对小德最重要的影响就是——大青亡了!从加基森版本开始就一直活跃于天梯的青玉德卡组,随着此次的退环境,将在标准模式成为历史。

411d7b785e424acba160a57736c42f57_th.jpg

有些像原来的咆哮德的感觉,不管风云如何变幻都稳如泰山,直到被修改后才退出历史舞台,青玉德则是因为退环境的原因要离我们而去。想想也是奇怪,只有加基森一个版本给了小德青玉体系,但在之后的三个版本中,小德却一直都能够找到合适的卡牌来填充这一体系,变得经久不衰,当然,在版本末期还是损失了一定的强度,不过依旧是小德最有把握的卡组。

说完青玉德,再来看看小德其他退掉的卡牌。古神版本小德最大的损失是鹿盔,这个身材合格,很容易打出配合的橙卡,是很多小德卡组的最爱。其他的卡牌,泥潭守护者亚煞极印记以及野性之怒都是比较实用的卡牌,对小德的跳费以及野兽德均有一定的影响。

OG_044.png

卡拉赞版本小德的卡牌主要为野兽德服务,虽然野兽德一直以来并不成气候,但是这次退环境确实让野兽德卡组损失不小。月光林地传送门比较适合竞技场。

KAR_300.pngKAR_065.png

加基森版本不用多说了,小德青玉体系的班底。

3、新扩展包的展望

青玉体系的退环境,使得小德在新版本必须得重新找到定位了,目前来看有三个出路。

第一就是快攻体系,在激活没有削弱之前,快攻德在天梯也比较强力。快攻德主要还是以铺场为主,再借助BUFF将场面变得难以解决,有一些吃牌序,也较为惧怕携带AOE较多的卡组。以小德未退环境的卡牌来看,虽然活体法力、地穴领主、咆哮这些常用牌还在,但是玉莲印记已经退环境,飞机杯和骨魇也以削弱,快攻德的未来并不好走。

UNG_111.png

第二则是跳费德,跳费作为小德的特色,也是最容易成功的一类卡组,毕竟小德的终极赖皮还在,跳费后使用终极赖皮来补牌加返场,最近两个版本所给的卡牌以及小德的DK,都增强了小德的护脸能力,预计新扩展包也会在小德的跳费和大随从上继续进行补充。

20211324_980x1200_0.jpg

第三就是嘲讽德,清道夫、传播瘟疫以及橙卡哈多诺克斯足以撑起这一体系,尽管嘲讽德的确是有些被动,以防守反击为主但是既然暴雪钦定如此,应该不会轻易放弃,新版本也很有可能在嘲讽体系上下功夫。

ICC_807.pngICC_835.png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德鲁伊,退环境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