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了!!他们进荣誉室竟是因为这个!

时间:2020-03-20 15:12 作者: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公布了一波荣誉室的名单,牧师接近重做,那动牧师卡是肯定的,我们就不说了,主要谈一下 中立卡进荣誉室的原因,并不像我们看到的表面现象,而是有更深层的原因,并且这波调整过后,环境就会大变! 火车王 ①表面看是因为他是快攻的万金油,中期费用完美转化为伤害,一直以来都为快攻的但是推波

QQ图片20200318124322.png

今天公布了一波荣誉室的名单,牧师接近重做,那动牧师卡是肯定的,我们就不说了,主要谈一下 中立卡进荣誉室的原因,并不像我们看到的表面现象,而是有更深层的原因,并且这波调整过后,环境就会大变!

QQ图片20200318114504.png

火车王

表面看是因为他是快攻的万金油,中期费用完美转化为伤害,一直以来都为快攻的但是推波助澜。

深层看,立足当下,环境中贼、猎、德三巨头,其中贼、猎套牌里,火车王都是必带卡,对于这2个输出能力强的职业,火车王锦上添花增强爆发斩杀,堪称对手的梦魇。

官方逐步用突袭取代冲锋,并且近几个版本新卡几乎是0冲锋,火车王退环境自然也就不意外了。

QQ图片20200318114526.png

山岭巨人

看表象是因为可以低费出,站场压力巨大,4费回合甚至3费回合,对手难解。不合理。

深层看,萨满的惊爆异变、法师的咒术师的召唤、跟班中的女巫跟班等等,随机性很高很有趣,但是对于山岭,那就是“我胡汉三又回来了”,满血复活,这样的combo太稳定,自然不是官方所乐见。

山岭的存在让憋手牌的套路必然将他带上,而这类憋手牌套路的存在,前期游戏互动很差,官方肯定也不推崇(尤其是术士、法师),当然肯定也有对今后卡牌设计的考虑,剔除山岭去狂野一劳永逸。

QQ图片20200318114542.png

130

表象看是因为可以创造奇迹,在压制对手铺场的同时,运气好拐个“一等奖”,对手崩盘,对于尽力控场获得场面优势的对手不公平

深层来看,防范于未然,从打压OTK,再到这次削弱憋手牌的留牌,以及长久以来对快攻的打压,环境肯定最终是大家铺场、控场慢慢玩的,到了那时候,130估计人手一张了,那就提早动刀呗。

PS:新机制---禁锢,和130进荣誉室无关,入场后先休眠2回合,占随从格子,但是不受130效果影响,因为休眠状态只占格子,不算随从,无法选中。即便3随从+1休眠,130也触发不了效果。所以就是毫无影响。

QQ图片20200318114558.png

苦痛寺僧

表象看他是中立过牌卡里面上限最高,最廉价的,并且稳定性不差,在变形、沉默越来越少的环境,1-3张随便过。而战士、法师这种自残流,基本2-3张稳了。牧师这种能回复的,过牌就更可怕了、导致对于战士和法师、牧师,苦痛有了一定的万金油属性。

深层看,这就是冲着OTK去的,快速压缩牌库,苦痛是必备卡之一。虽然现在OTK就元气骑,但是未来不一定,担心未来新卡又出什么幺蛾子,搞出OTK,于是提早下手不奇怪。

QQ图片20200318114616.png

破法者

表象看破法者的沉默值1费显得有点廉价,反观猫头鹰的沉默2费,自然高过猫头鹰一头,所以破法的离开既保证中立还有沉默卡给职业卡无沉默的职业选择,也保证猫头鹰的出场率。以及后续版本可能更新的沉默卡的出场率。

深层看,从砰砰计划的磁力就可见一斑,中立沉默的存在极大限制磁力的发挥,猫头鹰+破法最多4张,甚至是以后类似buff的新机制也会因为沉默而惨坐冷板凳,限制效果太强,削弱意料之中。

QQ图片20200318124424.png

结语:

不管是表象,还是深层的用意,笔者认为退环境都不是一件坏事,一来这些卡没有消失,狂野依然可玩。二来免费返尘也很人性化。而最重要的是,作为6年老玩家,相信玩久了的小伙伴和笔者有一样的感觉:

就是每次构筑的时候,因为这些卡的存在,其他卡都入不了我们的眼球,归根究底,就是新卡没有这些卡强。被这些卡限制了发挥

每次版本大改、更新,依然有一大波牌是老面孔,环境变化仅仅持续几天,马上强弱立判,开始稳定,进入单调期。

也许有的小伙伴有疑问,那新卡做的更强不就好了?我们想想以前的纳克萨玛斯、地精大战侏儒,那个单卡真的强爆,结果更糟,收割机、洛欧塞布、淤泥喷射者人手一张!!!天天都是那么些卡在那边“神仙打架”。

所以对于荣誉室,不管进什么卡,笔者以为都是可以接受的,不放弃“旧的体系”,就不会有“新的创举”!

相关阅读:荣誉室,原因,真相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