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来一场屠杀吧 盗贼月中传说前十

时间:2016-04-22 14:48 作者:SolenTo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SolenTo,一名活跃在天梯的路人选手,相信大家打了两个月的德鲁伊奥秘骑动物园也快把自己打吐了,给大家带来一套我最新构筑的盗贼套牌,思路来源于lifecoach两个月前的一套为人诟病的奇迹贼。

大家好,我是SolenTo,一名活跃在天梯的路人选手,相信大家打了两个月的德鲁伊奥秘骑动物园也快把自己打吐了,给大家带来一套我最新构筑的盗贼套牌,思路来源于lifecoach两个月前的一套为人诟病的奇迹贼。我用这套牌目前最高打到了第8名,胜率在70以上。虽然版本更新在即,没几天可以用了,但还是分享给大家,为新版本的构筑提供思路。上牌表

这套牌与常见的盗贼套牌的区别在于弃用了闷棍这张强力单卡和高斩杀体系(刀油大蓝龙 船工无面)而加入了更多的质量生物。看似变化不大,实则大大改变了套牌的节奏。主流盗贼套牌(刀油贼,蓝龙贼,这里不讨论亡语贼)套牌思路一般为前期依靠超模法术解场配合质量生物争取站场,场面难以控制的时候采取planB,加速过牌苟活之后用超强的aoe清场打出卡差优势最后辅以斩杀。

这里有的同学就要问了,这不跟咆哮德差不多吗。然而咆哮德成为了公认的最强卡组,而盗贼却沦落隐藏职业,原因有三:

1.野性成长

2.盗贼的科技卡——伺机待发只能作用于法术,且套牌内法术与随从比例太高,套牌稳定性不足,经常死于满手随从却没有目下合适的解牌,或是一顿操作解干净了对面的场却抽不到足够的生物

3.盗贼确实操作上要比咆哮德高出一截,很多人入门时受挫太大就放弃了

再来仔细的看一看这套牌的构成,十分的纯粹——超优质的解场法术,超高威胁的站场随从,法术与随从比达到了12:18,使得套牌运行十分流畅且稳定(我玩的上百局中,4费没有生物上的情况不超过五把),而且没有收割机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不稳定因素。取胜思路非常明确,持续的生物站场+法术解场,放弃斩杀,辅以不断节奏的过牌蓝龙加基森,达到场面或者手牌优势碾压获胜。

单卡分析

1.老师

不必多说,对阵铺场职业MVP中P

2.盗墓匪贼

非常优质的卡,面对有收割机的职业时4费有老师先下老师,454的身材只要躲开了收割机会显得无比强大,吃淤泥换赛布大帝熊德非常好用。硬币可以配合老师,加基森,或是5费直接跳大帝。

3.大范

职业橙,很强,用的时候多想想,无脑养还是控在66随机应变,迫不得已扔个22上去也不是不可以。对阵动物园的时候出一个44大范可以压住对方的鬼父。

4.塞布

对阵各种**控制职业的MVP,5费可以压制淤泥,对阵动物园的时候可以封住力代,避免节奏落后。

5.大帝

越早下越厉害,一言不合就拍大帝。德鲁伊的蓝龙大扫可谓威力无穷,而这套牌中4AOE,3法强的密度,大帝减费之后7费能打出法强aoe的combo概率我不知道有多高,总之非常高,有心人可以帮忙算下。

6.淤泥

所有人在看了我的牌表之后都会质疑没有奶如何应对快攻,淤泥会被沉默是否可靠。事实上,由于主流盗贼缺乏沉默目标,很多对手都会在将自己的计划定为抢脸的时候沉默你的老师大帝等高威胁站场随从,下淤泥的时候往往对手已经没有沉默了。换句话说,其他随从由于自身站场效果的强大(特别是面对铺场职业)以及盗贼自带的AOE解场威胁,已经成为了自带嘲讽的假嘲讽,而淤泥是真强力嘲讽,真假嘲讽配合高效的解场可以很好的护住脸。更不用说淤泥在面对德鲁伊树人咆哮一套以及其他武器职业面前的强大。

7.加基森

如套牌名所示,这是一套节奏套牌,而不是刀油贼这种在疾跑亏节奏快速过牌之后还能依靠超强的COMBO来返场的套牌,而加基森较之于疾跑可以在过牌的同时继续放大场面的威胁,不亏节奏,对阵快攻的时候,即使只过一张牌都不亏。

8.砰砰

因为主流盗贼很少带砰砰,对手经常会在卡手时毫不犹豫的丢出王牌,再加上这套牌的性质非常适合带上砰砰,就算被崩了,还有大范呢。

9.王牌

这个环境,连动物园都带上王牌了,带上总是不会错的。

10.最后讲一下弃用闷棍和刀油的原因,大蓝龙自不用说,和这套牌节奏不搭。

主流套牌满编闷棍的原因一般有三:

1.闷回对方较高费的威胁站场随从为过牌寻找combo拖延时间

2.斩杀阶段廉价地解决嘲讽

3.GTMD德鲁伊的激活

对应这三点:

1.这套牌过牌并不是为了寻找华丽的大combo,而有密集的小combo,不会在节奏上落后于对方

2.这套牌并不以寻求高斩杀来取胜思路,而是巨大的场面威胁

3.其实激活个收割机熊德也并不难解,最难受的其实是砰砰魔能,用王牌崩了他吧

另外,对阵铺场职业的时候,闷棍极其卡手,去掉之后反而可以提高AOE上手的概率。而在对阵佛祖骑的时候只要8费前牢牢站住场面,一个老佛爷也不能改变局势。

至于刀油,一是提高斩杀线,二是强化乱舞。提高斩杀自然不需要,而现环境动物园佛祖骑这样的铺场职业占据天梯主流,大量小生物都在毒药乱舞法强刀扇的射程之内,只要没了小生物的掩护,大生物也就不足为惧。

接下来具体讲一些各职业对阵中需要注意的点

0.最重要的一点,由于这套牌节奏过于紧凑,各曲线都要拍质量生物,第一把刀能留一定要留,不能看见11小鬼就急着上去一刀剁了,不然到时打不出蓝龙乱舞就哭死了。

1.动物园

首先只要你自己是个熟练的动物园玩家,多想想就不难琢磨出最佳的解场时机。AOE尽量不要在4费回合打出(如果没有伺机待发的话),先卖几个生物,对面面对盗贼的时候肯定不敢无脑铺场,而且老师蓝龙大帝等怪站场威胁实在过大,在解你的大生物的时候难免被迫交出小鬼爆破或者自破亡语,这时候再用AOE就会非常舒服。如果对面不想浪费伤害而用猫头鹰沉默无视你的时候,一个淤泥就可以立马教他做人。

2.德鲁伊

有经验的德鲁伊在面对盗贼的时候一般都会变成解场癌,想着解完你的生物让你的爆发法术打不出来变成死卡然后我再站场就赢了。然后在对阵这套牌的时候德鲁伊会发现根本解不完,在对面开始放弃场面疯狂过牌抢脸寻求斩杀的时候再拍下淤泥和赛布抢脸。输的情况一般都是德鲁伊胡上了天,导致没空过牌找淤泥赛布。

3.奥秘骑

打佛祖骑就看1-3费能不能解对面的场,在4费开始接管场面,第一个佛祖就不难解了。

当然熟练的猜奥秘会大大提高你的胜率。

4.打脸萨

对阵打脸萨起手只留解场法术,有解场的情况下可以留淤泥,包括4费生物都不要留。站住场之后在对面掏末日锤之前先下淤泥而不要贪蓝龙过牌。有机会3费造一个88或者10 10的大范有时候就赢了,因为萨满打盗贼肯定不会留沉默。应该会有很多人质疑淤泥在面对打脸萨的时候不如老司机,不过我打了上百把,碰到差不多有十个萨满只输了一把。

5.奴隶战

出一个解一个,出一波解一波,easy。

6.防战

传统盗贼面对防战经常死于中期站场失败,拖到后期生物被解光,死于伤害不足。而这套与咆哮德类似,大量的优质生物容易让防战断解,能贪过牌就贪,缓一缓节奏注意防乱斗(可以选择先用法术再下老师),打防战赢面还是比目下的主流盗贼套牌高得多。后期水晶充裕的时候,先转刀再砍,防哈里森。

7.环牧

环牧的解场虽然强但是费用都很高很不灵活,用匪贼骗灭,淤泥防炸弹,加基森过牌之后逼炸弹,节奏完全可以由自己掌控,很快环牧就会死于节奏和手牌的双重劣势。不过打龙牧确实很难打。

8.冰法

这套牌看似解末日的能力比较差,也没有奶,劣势比较大。但其实实际操作中由于这套牌出色的稳定性,可以持续拍出威胁,而冰法由于对牌序要求更高(其实是国服的冰法打的好的人很少)过牌与解场难以兼顾(参考冰法对阵咆哮德),不容易清除我们的威胁,7费赛布或者在准确判断对面没有冰环的时候一个8费赛布,总之抢在对方红龙之前打出冰箱就几乎取得了胜利。另外留格子的细节也必不可少,记得可以用背刺或者特工打爆砰砰的蛋来绕过冰甲。

9.猎人

对阵猎人跟萨满同理,只要及时解掉猎人的前期生物再拍下淤泥赛布抢脸就赢了。

10.盗贼

对阵刀油贼劣势,蓝龙贼优势,因为生物都在刀油乱舞的射程之内。具体对局还是更看双方对盗贼的理解,砰砰会有奇效,赛布是key牌。

最后打个广告,过两个月我可能会开始直播,到时希望大家能来捧场。还有本人热爱音乐,想一起分享音乐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网云ID:SolenTo

再说句题外话,近日hts上某选手的盗贼糟糕的发挥引起了众人的讨论,BREATH提出国外盗贼高玩众多是因为国外的环境偏控制,而盗贼对阵控制职业有优势,所以给盗贼提供了较好的环境。在我看来,自欺欺人罢了。关注thijs,dog等人不难发现,这些人在大赛中使用的盗贼构筑变化多端,从**贼到贫乳贼,从刀油贼到蓝龙贼,根据不同的比赛环境能够熟练地调整自己的套牌,即使在被快攻包围的环境中也能脱颖而出,可见这些人对盗贼的理解实在令国人望其项背。希望那些想拿到好成绩的选手能专心练牌。

相关阅读:节奏贼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