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上传说】信仰圣光吧!奶骑王者归来

时间:2017-04-10 09:33 作者:PhantomKas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4月上传说】信仰圣光吧!奶骑王者归来

Part1 单卡分析

(1)水文学家

水文学家这张卡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觉得除鱼人体系外无甚大用,因为圣骑的奥秘在复仇退环境后就是垃圾的代名词。圣骑奥秘真的垃圾吗?不全是这样的,但圣骑奥秘除救赎外起到的作用并不能超过1费效果,作为一个延迟生效的法术显然是不合格的,而要占据一个卡位,在佛祖骑以外的构筑中带奥秘就意味着亏卡。

但圣骑奥秘并不是没有用,在奶骑构筑中,战术撤离和救赎都是很不错的奥秘,我们自己携带很愚蠢,但通过发现得到就不一样了(不亏卡)。更何况,水文学家有9成的概率得到救赎/战术撤离中的一个,圣骑奥秘就那么点,基本相当于稳定检索,超强。

在之前死鱼骑的攻略中,我携带了一张挡刀来配合炎术师清理一血海盗。有了这张卡之后,2费发现奥秘3费就可以配合炎术士稳定清海盗。众所周知的是,骑士在4费前是缺乏AOE的,及时的全场打1可以很好地稳住前期的场面,真的是非常实用。

崇高牺牲在对海盗战之外的对局用处比较小,救赎除了对青玉魔像不生效外基本是可以废1个大怪的,不过这个奥秘是真的不值1费(猎人印记1费),这两个奥秘优先级靠后。

(2)卑劣的脏鼠

上个版本你们有见到带脏鼠的圣骑吗?寥寥无几。一般满编脏鼠(防战)和满编末日(法师)只能选其一,因为这两个的作用有些小冲突。脏鼠并不能算是很好的对抗快攻的单卡,2费下末日绝对比下脏鼠靠谱(血崩),之所以带脏鼠的原因是针对现在的任务体系。战士、猎人、贼的任务都需要从手牌中打出,如果被脏鼠拉出来会受到非常大打得影响,打法师拉出巫师学徒就不用说了。如果圣骑只是苟活拖后期,就必然会被这些任务卡组碾压,脏鼠是针对它们的上佳选择。同理,任务战内战有脏鼠就直接拍,拉出任意嘲讽赚1卡,拉出脏鼠赚2卡。

脏鼠打快攻的时候2费拍很容易崩掉,比如拉出南海船长,下回合对手直接吃到BUFF,而骑士是没有办法处理这张南海船长的,2费还是应该找末日和水文学家。脏鼠的使用时机是在对面没牌的时候当4费剑龙使用。笔者在实战中经常被拉出来的南海船长打崩,所以除非不下要死切记别乱下脏鼠。

(3)石丘防御者

没玩过奶骑的,第一眼看上去可能无法理解为什么奶骑要带这张卡,因为奶骑又不像战士那样需要完成任务,这张卡论身材肯定是不合格的,骑士也不需要太多嘲讽卡。

所以我要接着讲下去。

“发现”这个机制中,职业卡出现的几率是中立卡的4倍;

圣骑士职业嘲讽一共有四张:自走炮、守日者、污手街守护者、弗丁(全是S级的卡),这套牌中它们各有一张;

所以结论是:这张卡可以稳定得到一张你想要塞2张的圣骑职业嘲讽,其中3张是职业橙,圣骑职业橙的质量绝对是无可挑剔的(JJC玩家应该深有体会)。配合战术撤离,要么能再找一张职业橙,要么能再拍一张职业橙.....不说了,总之强无敌,得自己体验一下才知道。

除此之外,这套奶骑造价很高,其中3张圣骑职业橙都是卡组独用,合成优先级都是靠后的,而有了这张卡,即便你没有这些橙卡,也能玩低配版奶骑,而且强度不会低。

(4)哈里森·琼斯

安戈洛因为出了贪食软泥怪这样一张对抗海盗战的神卡,小软和哈里森的价值就降低了,想要针对武器职业的套牌一般都会选择贪食软泥怪,但如果不是那么想针对(不很虚海盗战),哈里森无疑是更优秀的选择,其能提供的过牌是圣骑士在严正警戒退环境后急需的。即便对手不是武器职业,哈里森作为5费曲线也是合格的。

如果没有哈里森,用贪食软泥怪来替换也是可行的

(5)“开拓者”伊利斯

这张卡本身身材不亏,能开出卡牌包非常强大,对中慢速卡组来说都很合适,但实际对战中打快攻是几乎开不出来的,打中速也不怎么靠她决定胜负,所以也是一张可替换的卡牌。话是这么说,奶骑本身的终结手段有限,对战慢速卡组和内战时伊利斯还是很关键的制胜手段。必须要注意的是,因为是安戈洛卡牌包,所以是不可能得到火球炎爆这样的法术的。

此卡可替换,同费用的污手街惩罚者就不错,也可以考虑其他卡牌。

(6)污手街守护者

这张卡在竞技场中是与渊狱惩击者齐名的766,对场面影响非常大,是一张毋庸置疑的好卡。在上个版本中,此卡没有被加入构筑是因为死鱼骑没有卡位给他而中速骑的构筑尚未成熟,并不是他自身不适合天梯环境,所以在奶骑体系中加入1张是完全合理的,也正好弥补了空缺的7费曲线,无论场面是优势还是劣势,这张卡都能发光发热。

下一页:弃牌分析

相关阅读:奶骑,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