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化”从新机制来解读新版竞技场

时间:2017-04-05 10:54 作者:喵星人|doric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关于“进化”从新机制来解读新版竞技场

大家好,新版本马上就要上线了,之前我也和很多喵星人中的大神对新卡做了一个整体的点评,相信大家对于新版本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但是这个版本中我相信大家一定还会有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这个系列的专题,其目的就是给大家对于这些细节问题进行一个更加细致的讲解。这个系列的每一篇都不会很长,其主要目的就是针对每一个具体的问题来进行分析。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讲讲第一个问题——进化。

作为安戈洛版本的新关键词,相信很多人对于如何来评价这个特效的价值还非常的迷惑。那么我们就先对于进化的价值来做个简单的分析。首先我们让还不清楚进化这个特效的具体效果的朋友来认识一下他。进化一共有10个效果,在我们发动这个特效的时候会随机出现其中的三个来让我们三选一,其一共的是个效果如下:

对于进化这个词语,正所谓“物尽天择,适者生存”。恐龙想在安戈洛生存,就必须遵循这样的法则。而这个进化,要么是其本身变得更强,要么是能够更加适应这里的环境。而我们这里给出的10个词条,也同样体现了强度和适应性的这两个特点。

在这里的强度很容易理解,增加了其模型价值,自然就是增加了强度。那么所谓的适应性,我认为必然是作用在一个当回合能动的随从才能体现的出来。如果是一个战吼进化自身的随从,那么我们就只能去考虑其变强这一点。那么我们就首先来看看其强度方面。对于这十个特效,其强度价值我在下面的表格中做了一个总结。由于暴雪在设计模型的时候,有很多不符合实际的情况,所以在模型身材外,我还特别的将其身材的实战效果也列了出来。

可以看到,在这些进化的选择中,其实战效果能够达到3点属性的有两个,能够勉强达到2点属性的我们勉强将其看成3个(+3攻,剧毒,+1+1)。那么我们能够选到他们的概率有多大呢? 这里我计算了我们需要特定数量的选择与我们能够选到他们的概率的对应关系。

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到,如果说我们将选到+3属性作为目标,那么我们达到目标的概率大概为50%,而我们能够选到至少+2属性的概率将超过90%,我们基本可以认为一定能够选到。所以对于进化而言,我们可以认为其有一半概率选到+3,一半概率选到+2。那么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将其期望值看作是这个特效的价值——2.5身材。

这样的话,我们在看一个进化特效的随从是赚还是亏的时候,只需要去计算一下这个随从在拥有这个特效的时候损失了几点身材即可。比如说翼手龙宝宝,他这个进化占了3点身材,那么我们就认为这个随从是亏身材的。而苍绿长颈龙这张牌,则是仅仅比标准身材少了两点属性,那他就自然是一张略微超模的好卡。

也许有人会说,进化的灵活性难道不应该有而外的加分么。我们自然要考虑到其灵活性,我们也必须考虑到他的不稳定性,这两者便相互抵消了。关于其他的带进化效果或者需要一定条件发动进化效果的随从,大家可以按照这个评价方式,自己来判断他们到底是赚还是亏。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那些能够将进化加到一个已经站场随从身上的情况,由于这样这个随从大多是能够直接攻击的,所以这里适应性就能够更好的体现出来。这个时候,很多进化可以选择的特效也就能够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比如说如果是裸拍到场上,那么一个圣盾的价值肯定是不如+3血的,而如果我们是在进行随从交换的时候,这情况就又完全不一样了。另外,风怒,剧毒如果加到一个马上能动的随从上面,也能够发挥极大极大的作用。所以说,如果是使得别的单个随从进化的卡牌,那么这个卡牌上进化的价值,就应该比三点属性要更多。

而对于集体进化的那些牌,就目前而言我认为他们很难能够发挥出暴雪对他们所期望的那样的价值。对于这类牌我们要么不去选择,要么不要对他们有过高的期待。

3鬼爆破

最后,对于这样的进化,很多时候我们面临着必须要去赌一个特定的特效,比如圣盾或者剧毒,根据我们上面所提到的概率,我们有30%的概率能够发现得到。举个比较形象的例子呢,就和我们以前打出四鬼爆破的概率是差不多的。至于到了关键时候要不要去赌,结论我已经告诉了大家,就全凭你们自己把握了。

好了,关于进化的问题我就说到这里,关于这方面的内容大家还有什么疑惑都可以在评论中提出,我们可以共同讨论。下一篇我将会和大家来讲讲元素种族以及其相关的一些内容。

相关阅读:进化,竞技场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