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摸不透的神秘圣光 三元归一牧卡组

时间:2017-03-25 17:51 作者:风竹_201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风竹_2017】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今天带来的是一套牧师,他不同于现在天梯流行的套路---龙牧,他虽然有龙牧的成分,但加了环牧的2套解场,融了脏牧的偷牌娱乐性,可以说4不像,使每个套路都不纯粹,但是也是集合了3个套路最突出的特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风竹_2017】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前言:

今天带来的是一套牧师,他不同于现在天梯流行的套路---龙牧,他虽然有龙牧的成分,但加了环牧的2套解场,融了脏牧的偷牌娱乐性,可以说4不像,使每个套路都不纯粹,但是也是集合了3个套路最突出的特点,那么问题就是1+1+1=3?在构筑里面是否成立。

QQ图片20170320134909.png

单卡分析和combo解析:

QQ图片20170320133944.png

奥金尼+环:这套从内测就是存在的上古combo,虽然没炎术士平等那么毁天灭地,但是它的优点在于可以拆解,在卡组内配合不唯一,环可以配合北郡、配合鸡腿、给导演充能等,奥金尼可以下去站场,短暂放弃治疗解场,只要不是英雄血量岌岌可危的时刻,下去用技能补刀也是很舒服的,毕竟省了一张补刀法术。带上环牧这个组合原因就是为了对付战士和萨满,对付德鲁伊的话效果比较一般,现在天梯这3巨头能对付2个,必须带上。4费只要凑齐这个combo,战士和萨满的所有生物直接全秒,不解释。

QQ图片20170320134106.png

埋葬、白富美:这2张卡原本是脏牧必带的卡,但是埋葬在如今的环境面临和精神控制一样的高费尴尬局面,你永远只是单解,面对茫茫多生物是毫无办法的,而且通常那些生物用埋葬处理都是感觉亏爆的,虽然可以加厚牌库,但是现在的环境谁和你打疲劳,这一张加厚确定不是污染吗?白富美的话则是由疯狂药水替代,对象同样是2攻及以下生物,虽然白富美是直接获得,但是需要6费,而且这个环境真正能拐的对象真的不多,所以连疯狂药水都只带一张,另外白富美拐了2攻人还不能攻击,药水拐的能攻击,而现在环境拐人基本就是拿来同归于尽补刀的,所以讲道理白富美的特效比疯狂药水晚一个回合,嗯?白富美已经不适合这个版本了?

QQ图片20170320133256.png

末日:带一个过渡前期,对付快攻时候要是没有药水和小软、小龙这些,前期最想要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个末日,直接抢回3费先手,另外就是打海盗战、青海萨等有末日的情况下,无论先手后手都第一时间下(即后手在对面一费拍了生物证明他套路的时候,硬币跳),不要贪,场面的先手争取远比扛7点伤害意义大得多,一个末日可以帮你平稳抢先手,有效拖延对面节奏,而且在面对控制卡组关键回合的时候压一个直接卡爆他的原定计划,比如海鱼套路的5费芬杰、战士的3费34海盗、龙牧的345费等等。

QQ图片20170320133314.png

小软:带一个以备不时之需,主要是针对战士和萨满,更主要是战士,那个6把刀,4个升级的家伙,吃一把刀前期是叫保护生物站场,让生物可以去解场,然后英雄技能奶,把技能价值发挥到最大,后期吃武器叫保命,被打残有生命危险吃一个奥金斧至少回5血,最简便最有效的回血!运气好吃的是62或者72刀,打没刀的职业可以2费裸下当站场生物,至少2费32身材还是标准的,可以应付多数12费生物。

QQ图片20170320133642.png

思维窃取:3费从对方牌库拿牌的奥术智慧,那么期望是什么呢?龙牧的偷窥龙、法师的强大法术、术士的强力解卡和生物、战士的武器或者解场法术、骑士的王者归来和弗丁、奶螺丝等强力生物、萨满的青蛙等法术、盗贼的刺骨等、德鲁伊的横扫、愤怒等。这些是期望的牌,惊险刺激的随机性操作,让这套牌的娱乐性更上一层!

QQ图片20170320133753.png

女王:6费强力站场生物,只要对面不是一地杂兵,基本就是稳稳拖住对面一回合,并且还有可能直接返场,“女王降智商”并非空穴来风,有时候德鲁伊面对女王怕大怪被偷,特地下了2个树苗再解女王,结果女王稳稳抓大哥,直接打崩对面。并且女王灭还能处理那些极其恶心的4攻爹,本质上讲女王灭卡差不亏,我用2张,偷了一个生物,对面少了一个生物,一换一,唯一不开心的事这2张卡都是解牌,一起交了后面的东西可能解不动了。

对阵简述:

sFiPMobllgnjpkz.jpg!a-3-240x.jpg

对阵快攻:青海萨、海盗战、海鱼贼、动物园、火妖法:起手留1费龙、末日、疯狂药水,对抗战士和萨满小软可以留,如果以上生物起手没看到,那么请改变策略找奥金尼+环,这个combo起手能找到也是最稳的,什么芬杰、火妖、暴乱、图腾魔像、碧蓝龙全都得死,打快攻就是抗压----苟住,把对面场清了,一波清场之后,对方手牌基本是3张及以下,只要血量还在10+,都还有机会,然后下墙或者鸡腿奶,都没有那就技能奶,把血量抬上去并且继续处理对方场面,清完场快攻肯定就开始疲软,我们需要投入的解场成本就比较低,就有足够的费用奶,几个回合下来,快攻打不死我们就得跑路了。

XSIWHqbllgnjphn.jpg!a-3-240x.jpg

对阵中速卡组:青玉萨、宇宙术、龙牧:打青玉萨的话和打快攻类似,控场,靠4波aoe赚卡差,把场面稳住,对面没牌自然投降,虽然也是青玉,但是萨满没有德那么流畅的过牌体系,断牌就GG。打龙牧的话得靠末日前期压,奥金尼中期清场,然后开始我们强势的456费和对面拼场面,用偷牌为辅助,还是非常有意思非常有机会的,打龙牧aoe只剩2波奥金尼+环了,龙息基本能杀一个黑翼腐蚀者都偷笑了。打宇宙术特别难,赢2手,一手奈法拿牺牲契约,直接吸大王,另一手思维窃取和偷窥龙找到暗金教信使,通过信使找牺牲契约,另外就是没暗金教信使那就拿铜须,用铜须配合战吼、也许还能配合到奈法加大拿牺牲契约的概率,总之一句话:找牺牲契约。还好现在宇宙术很少。

kcIGUBbllgnjpor.jpg!a-3-240x.jpg

对阵慢速卡组:死鱼骑、青玉德、AV德:打死鱼骑主要看能不能偷到亡者归来,偷到了那就控场等对面血线进入我们亡者归来的斩杀就好,一般先等对面开第一波,我们开aoe处理,这时候鱼塘是2个芬杰4个领军、4个蓝鳃、最差就是出2芬杰,4领军,1蓝鳃10点……,最好就是不出芬杰,那么就是30点或者32点,直接秒。;另外也存在对面鱼人没死全的情况开第一波,那这个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偷不到亡者归来直接GG。打青玉德和av德主要看偷的质量,偷得好还得对面不胡,不然由于我们没斩杀,场面质量也很一般,都是456费生物,发力也慢,压死德是不可能的,所以赢一手缘分。

结语:

这套卡组还是偏向于娱乐性质高一点,低保可拿,传说不推荐,为什么呢?因为这套牌打传说即使你是老司机,也得打半死,低保就不一样了,5-10这个段的平均水平还是不高的,对于我们这样的杂交套路只要被我们清一下场,就有点措手不及,容易直接弃疗。

相关阅读:龙牧,脏,环,标准套牌,娱乐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