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联赛明星选手谈高校电竞社 不简单也不容易

时间:2016-03-25 17:28 作者:创联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第三届创联赛的报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来自各个高校的选手纷纷带上自己的战友们踏上了征战之旅,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面临着毕业和择业,时而对未来充满向往,时而又因为即将离开校园所带来的未知数略显迷惘。

图1.jpg

第三届创联赛的报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来自各个高校的选手纷纷带上自己的战友们踏上了征战之旅,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面临着毕业和择业,时而对未来充满向往,时而又因为即将离开校园所带来的未知数略显迷惘。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魏帅平日里上课、去食堂、回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和普通在校生没什么两样,闲暇之余他又是学校的电竞社社长,在保证学业的同时兼顾着社团流畅运作的职责。已经参加过两届创联赛的他今年由于要完成学业,只能遗憾的告别本次创联赛了,获得过华北赛区8强的他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没有遗憾。

电竞社一路走来不易 阻力大不被正视

蓝游:作为社长,你觉得相比于其他传统大学社团,电竞社团的优势在哪里?

魏帅:优势的话就是群众基础广,不用担心社员不足的问题,在校内的影响力较大。

蓝游:目前社团的运作流畅吗?会遇到困难么?

魏帅:说实话并不流畅。

蓝游:遇到了哪些困难?

魏帅:主要还是看法问题吧,老师们带着有色眼镜,学校也不支持活动的举办,别看是校园活动,举办成本还是挺大的,我们自己拉赞助的能力有限,主要还是靠与校方的沟通,活动审批比较困难。同时没有固定的资金来源,社员们都是学生,频繁的交会费也并不妥当。

蓝游:社员们的积极性如何?

魏帅:积极性大家都是很高的,但是随着困难的增加,慢慢的开始衰退了。但这都是正常现象,我们还是很乐观的,毕竟电子竞技这几年越来越好了。老师和学校都比前几年更理解我们这个群体,也渐渐的愿意帮助我们。

现在大部分社团大都是挂靠团委,由校团委委派大学社团联合会负责全部社团的管理。这种管理体制能够宏观地把握全院社团的整体发展态势,同时学生社团具有较大的自由性,这种机制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了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组织的目的。但是由于大学社团众多,这种社团松散、随意的特点使社团内部规章制度不完善,缺乏明确部门分工等现象普遍存在,造成对成员规范不到位,活动组织过程混乱,人力、无力、财力浪费;其次,执行机构背部管理体制不够健全,对社团日常管理不够到位,直接影响到社团快速、健康、持续的成长。

The beginning 既然选择了就全力以赴

受社团经费、场地、设施等限制,社团活动效果难以显现,资金匮乏是制约学生社团发展得一个瓶颈。目前,学生社团的活动经费大致有三种来源:一是从学校团委行政经费中划拨;二是收取会员费;第三种经费来源渠道是社会赞助,但在很大程度上具有不稳定性;此外,社团活动必备的设施、器材、场地等等,组织者还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维护社团。

蓝游:是什么原因让你坚持了下来?

魏帅:最初只是单纯的喜爱和对事情认真负责的原则吧。后来虽然困难不断我们想方设法去解决后看到同学们在活动中洋溢的笑容让我坚持努力付出做到最好,直到我毕业为止。

蓝游:小时候有过打职业或者参与到电竞行业中的想法么?

魏帅:当然有,从小就接触电子游戏,后来电竞这个概念慢慢深入人心,进入大学后就试着去慢慢接触电竞这块。

蓝游:对创联赛有什么要说的吗?

魏帅:真的很感谢创联赛给我们参与如此高水准比赛的机会,作为往届的参赛选手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尽情去享受比赛吧,如果你有实力,圆梦的机会来了!

图2.png

第三届创联赛的报名已于3月7日正式开启。创联赛(ChuangLeague)是一个面向高校学子的电子竞技赛事,旨在打造顶级高校电竞赛事平台,服务于高校电竞爱好者,提供参赛者极致的类职业赛事体验并致力于营造良好的高校电竞氛围,为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创联赛是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专业、全面、效率、稳定的高校联赛之一,获得了广大电竞爱好者的好评。

创联赛报名地址:http://www.chuangleague.cn/

创联赛报名须知:http://www.chuangleague.cn/news/56d95fdfe0b3991cd4a8eba1

创联赛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huangleague

创联赛官方微信:ChuangLeague

创联赛咨询QQ群:489053997

相关阅读:创联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