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针对环境 稳扎稳打的龙牧传说心得

时间:2017-03-23 10:47 作者:拉面八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完美针对环境 稳扎稳打的龙牧传说心得

完美针对环境 稳扎稳打的龙牧传说心得

前言

完美针对环境 稳扎稳打的龙牧传说心得

本人入坑数月,一直玩的牧师,终于在本月中下旬使用龙牧打上传说,先看分职业胜率:

完美针对环境 稳扎稳打的龙牧传说心得

可见,除了对战士胜率略低以外,我们即将介绍的这套卡组不怵任何职业,真正实现了一套卡组完美针对环境(实际胜率会更高,因为我还用娱乐卡组打过好多局,而这套卡从低保打上传说还在不断调整,定型下来也差不多中旬了)。

卡组详情

z389.png

总体思路解析

这套卡解牌很少,一般人可能刚上手时用不习惯,因为牧师的强力解牌多,大家总是习惯用解牌解场。而我对于龙牧取胜的理解是:场面,场面,还是场面。当同时有解卡和怪可以出的时候,一定要首先考虑下怪,除非对面有不解就崩盘的怪。以下我会从关键单卡来具体讲解思路。

沉默:

我这套牌的三大单解之一。这是张板凳卡,为什么考虑带他,两个原因:第一,0费不亏节奏,第二,万能单解不怵四攻爹(作用参考埋葬),碰到宇宙术的蚊子的时候,你就美滋滋了。具体对战的时候,有以下对象是沉默的关键目标:海盗战的暴乱狂,青玉德的母熊猫,奇迹贼刷出来的各种大体型,2费3费时控制卡组压的末日,以及作为各种紧急软解:大帝、铜须、加基森、鹿盔、女王、夜色镇议员、关键墙等。

痛、灭:

另外两张单解,专门拿出来说的原因是比起一般市面上的龙牧卡组,我们都没有满编。因为我们要抢节奏,就现在版本环境而言,无论是对战快攻还是青玉德,一旦拿出费用解场,龙牧就有可能费用吃紧站不住场,而站不住场对我们而言就是崩盘的前兆。也正因为痛和灭如此有限,它们也有了必须要针对的目标,切不可浪费(我本人就有很多交错了解而崩的经历)。一般来说:痛战士的南海船长,萨满的魔像、火舌,青玉德的鹿盔、大象,龙牧的36龙,铜须等,灭宇宙术的山岭、766,萨满的477,青玉德的大树,海盗战变态发育的暴乱狂等。通常情况下要留给这些目标,另外就是能通过怪换掉的尽量用怪换掉,因为我们不缺怪,解卡留着关键时刻有奇效。

黑翼技师:

一张被低估的单卡,我选择了满编。这张卡你在3费准时打出之后基本可以赖在场上,而没有准时下也不用遗憾,3费的费用可以补充你的费用曲线,让你在之后的回合除了下一条大龙之外还可以下一个屁股不小的强力站场。站住之后用盾和鸦人贴一贴,交换完奶一口,用的不要太舒服。如果对手忍不住对她交了解,那么我们更开心,因为这意味着他肯定上不了怪,而且他对我们后续的大龙就缺乏办法了。

龙人打击者:

另一张被低估的单卡,我选择用他代替了书卷龙。思路和之前的一脉相承,既然我们已经放弃了满编解卡,这意味着我们站场节奏是有优势的,那么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压死对面的最后一根稻草,这就是699的作用。对大部分职业来说,我们在有场面的情况下,再来一个9血的怪,解决办法肯定捉襟见肘(宇宙术这种变态另说),那么扩大场面优势以后,什么斩杀不斩杀的,我们也就不需要了,自然劝退。

阿古斯防御者:

使用这张牌要注意的是,我们并不是主要拿他当墙,而是通过buff来赚场面交换,甚至于最后时刻借助+2来补刀斩杀。所以绝对不要想着用日怒来代替他,那不符合龙牧的战略。

小软:

提高对战士的胜率,尽量吃大小斧子,但是如果只能吃个钩子,手上又没有别的怪可上的时候,也丢上去吧。

龙息药水:

唯一的AOE,用于中期随从交换时,保住自己的龙,摧毁对方场面,以及对战快攻保命。一张足以,6费意味着交完以后你没有足够费用返场,所以不要过于依赖这种猛药,再说一遍我们的目标是叠场面。

留牌和打法:起手找低费随从,留个龙,小龙和436都可以考虑留着当发动机,5费龙不留,除非内战留个密探在手。解牌基本不留,对阵劣势职业可留一张针对性解卡,灭或者沉默。

对阵打法

战士有海盗战、海龙战、海鲜战、防战。

海盗、海鲜、海龙战,55开稍劣:先手全力找低费怪,后手可留一张灭,有小软必留。我们需要更多的攻击频率,史学家不要找大龙,没有墙就找小龙上。4费上个小龙+鸦人要比上436好,尽量放多个目标让战士一斧子解不完,这样就有可能返场。后期用墙扛住奥金斧,奶到致死打击的安全线以上,活下来就赢。

防战,73开:我们保持场攻在5-8之间就好,防一手脏鼠乱斗,斗完马上再铺一轮,我们生物多,史学家密探尽量配合铜须,偷他大哥,藏宝图,小软吃血吼。唯一要注意就是防止对面红龙喷了以后的血吼砍脸吼爹冲锋极限抢血斩杀。

萨满分为打脸萨和青玉萨。无论哪种萨,牧师的胜率都略高,蹩脚和指甲刀削弱后打萨满更是手到擒来。后手1费北郡,2费硬币鸦人贴,这样通常可以站住场。5费密探来报拿青玉闪电,呱等解牌,第一时间解他蓝龙,黑翼腐蚀者上场各种补刀狙击,场面控好,防一波闪电风暴。萨满是个容易没牌的物种,而我们有史学家和密探补牌,打到对面没手牌就赢了。

德鲁伊基本全是青玉德,其他可以不考虑。青玉德是我最喜欢碰到的对手,瞬间有了自己是快攻的快感,就是按费下怪,完全无视他的青玉魔像(除非白吃之后你还有多余的费用回血),只解蓝龙鹿盔加基森,密探找直伤或者腐根过墙。德鲁伊没有很强的群体解场能力,而且他只要解场就无法养大青玉,因此我们只要前期抢脸,后期法术补刀基本都能打死他。

法师分为宇宙法和火妖法。都是优势,法师的法术解大屁股吃力,基本每一回合都无法解干净我们的场面,而我们主要注意防一手冰环末日还有不要被呼啦清场即可。打宇宙法可偷红龙,对面雷诺回来马上喷回15再一顿打脸。除非对面铜须卡扎找得好,都是打6复活3这种,不然我们赢面极大。面对火妖法我们只要稳定每回合上怪,对面要么解不完,要么解完没手牌,痛和沉默留给火妖和学徒,打到中期就稳了。

贼分为奇迹贼和海鲜贼。打奇迹贼劣势,这个对局主要看对面胡不胡,不胡我们就有机会。起手有小怪的情况可以适当留灭,没有小怪则全力找小怪。尽量让对面陷入解不完的场面中,因为只要他解完我们的场,我们再想上去就困难重重了。密探尽量拿背刺刺骨火车王,第一时间解掉任务达人加基森和蓝龙。跟打海盗一样,尽量增加我们的攻击频率,手上多余一费,如果不会卡梅隆,那就丢出去站场。

海鲜贼是优势对局,除非对面5费准时芬杰,当然这跟我们6费准时龙息的概率是一样的,所以完全不慌。因为这个月海鲜贼数量大增,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打贼的胜率也达到了50%。

牧师分为龙牧和宇宙牧。

龙牧内战看3点:1.我们的密探来报能不能偷到对面的密探来报;2.史学家能不能拿到密探来报或者伊瑟拉;3.阿古斯能不能适时放下造出两个四攻爹。只要做好这三点想输都难。

对宇宙牧就看他顺不顺手,顺手同样也是龙体系按123下怪的话,那么我们劣势,如果不顺手,那么就有机会快速抢脸取胜。

骑士分为污手骑和死鱼骑。

对阵污手骑优势,前期污手骑会因为buff而亏场面和亏卡,中期他再出大怪,由于我们的灭和沉默基本发挥不出太多优势。

死鱼骑劣势,只有一边站场一边靠密探来报偷王者归来了,偷到可转为优势。

术士分为宇宙术和恶魔园。

对阵宇宙术是最难打的,我们只有当做对面没有AOE去打,持续给他压力才能获胜。一旦他几个AOE到位时机恰到好处,又无压力变成大王,我们基本就GG了。有梦想的可以找奈法偷契约,我还真的偷到过,当时就汪汪大笑了起来。

打恶魔园优势,跟打火妖法和海鲜贼同理,同样也正是因为这个月恶魔园在术士中的比重上升,我们才能对阵术士保持了53%的胜率。

猎人……碰到这样的弱势群体,就随便打吧,就算输了也不影响你的排名的。

相关阅读:龙牧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