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柔克刚之龙牧 你快点按下投降吧!

时间:2020-11-06 14:36 作者: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当前的天梯还处于月初冲分的阶段,在低分段的时候(即有额外星数),大家都喜欢用快攻,因为单局时间短,即便胜率50%,上分效率也丝毫不比对局时间长胜率高的控制卡组低(何况有的控制卡组胜率还不如快攻),这便是多数玩家的思路,所以屏幕前的你也这么干吗?笔者告诉你,其实还有一个更好的选择,

QQ图片20180930195318.png

当前的天梯还处于月初冲分的阶段,在低分段的时候(即有额外星数),大家都喜欢用快攻,因为单局时间短,即便胜率50%,上分效率也丝毫不比对局时间长胜率高的控制卡组低(何况有的控制卡组胜率还不如快攻),这便是多数玩家的思路,所以屏幕前的你也这么干吗?笔者告诉你,其实还有一个更好的选择,那便是下面这套牧师,虽然本身慢,但只要抓快攻稳,一样很快结束一局!

QQ图片20201103205711.png

控制龙牧:

AAECAa0GBpACha0DjrEDyL4DyMADptUDDJcC9geBsQOYtgOTugObugOvugPezAPLzQPXzgPj0QP+0QMA

扛快攻核心解析:

QQ图片20201103205759.png

①织巢者+低费法术、密教寺僧+低费法术

织巢者和低费法术的combo作用在于解场或者控场(倦怠光波的单一用法一定要会,没解卡的时候限制对手场攻!),利用织巢者的效果,我们可能刷到痛、灭、复苏、毁、神圣惩击等优质卡。持续解场苟住。但也不要太过于执着于织巢者刷法术,因为多刷不一定是好事。(多给你几个群体驱散、通窍这样高费不好用的卡,真的欲哭无泪),所以随机应变即可。

QQ图片20201103205814.png

而寺僧和法术的combo则是为了返场,当回合对手少1个随从,我们站2个,就有了场面叫板的机会,也不用太过于纠结抓质量高的,或者配合倦怠光波啥的,不是必要的!!!能返场就用!没有更好的选择也要用!

QQ图片20201103205851.png

②炎术士+神圣化身+法术

这一波非常关键,解场加高额回复,并且存活的炎术士对手使用非法术手段处理的时候,还要给我们回复,一波之后,劝退90%对手,剩下10%还能顽抗一会,最终也难逃一爆!所以切记打快攻的时候,炎术士和神圣化身最好一起用;经常看到一些小伙伴炎术士在前期就憋不住了配合法术解场,这样充其量不过是2伤aoe,你还不如带个永恒吐息,还不这么耗卡!(要知道神圣化身给其他随从用很难吸到血,因为我们没有冲锋、突袭随从,而要在快攻面前站个大生物再贴上去吸血?这样的局面非常难得!)所以尽量神圣化身留给炎术士一起用,足以力挽狂澜。而二者任意一个在手上有2张的时候,多余的一张可以随意使用,问题不大。

对阵心得:

QQ图片20201103210140.png

①不见兔子不撒鹰

为什么同样一套牌不同玩家打是不同结局?原因就是“杀鸡用牛刀”!导致“牛”来了处理不了,GG了。举个例子,打骑士,恶心的点在于2个,一个是智慧圣契重复使用以及女伯爵再刷一次再重复使用,另一个就是自大狂和希望圣契的大哥,一波可以实现2-3个8/8甚至更大的随从站场;这才是可以让我们翻车的点。所以我们要留好寺僧+光波。祭司+光波的combo应对智慧圣契的生物。留好毁和灵魂之镜应对自大狂一波。

所以解卡要捏好,哪些不能轻易交的一定留好,毕竟不致命,挨几下打也问题不大!

QQ图片20200814100423.png

②知足留牌,随缘神抽

总体上,这套牌打快攻还是非常稳的,有奶可以苟,有解卡可以控。所以起手看到工匠、夺心者等随从,或者惩击等解卡,合适就可以留,不是必须要去洗最好的起手,因为洗来高费卡把自己洗崩的局不在少数!!好的开局相当于成功了一半。至于抽牌,你可以逆境思考能拯救你的卡,祈求神抽,但是不能每一回合都依赖神抽!!运气可以帮你一局两局,但帮不了你十局八局。

QQ图片20181104144422.png

③伤害评估,极限操作

不同的对手伤害能力不同,斩杀线也不同,拿猎人来说,T7猎直伤多,武器、杀戮、甚至恶魔伙伴、动物伙伴、弩炮、射箭都是伤害。但是宇宙猎就不一样了,这些卡都只有一张,手中的爆发伤害大打折扣,对阵中不需要担心他可以掏出多少爆发伤害,基本扣去场攻以后,有时候6血都稳如泰山,我们就可以把奶的费用拿来下怪、过牌、或者拐生物。以求转机!

QQ图片20201103205945.png

④太极互殴,从容淡定

没遇到快攻,遇到慢速卡组怎么办?不急,我们都可以打,同样的需要考虑对手对于我们威胁大的生物,以及对手节奏点在哪,留好应对手段。在场面优势有输出权的时候可以大胆过牌,消耗对手手牌,扩大场面优势,可以快速结束战斗。而场面没有优势的时候,牌够就不用强行抽,慢慢磨,大不了打疲劳。而牌不够的话就抓紧过牌/补牌,找解卡处理对手场面,寻求场面的转机!(打慢速卡组JK是关键,无尽的随从资源,真的舒心)

QQ图片20180204192038.png

结语:

篇幅原因没有涵盖全部10个职业全部的核心生物、节奏点及处理方式,还请小伙伴们见谅,但也问题不大,对阵中小伙伴们自行思考,处理。虽然可能牺牲一局,但印象更深,后续也不会再吃亏。并且对提升环境的理解能力、套牌的分析能力都大有裨益,届时玩其他卡组的时候,也能更快上手!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龙牧,吃快攻,l炉石传说,控制牧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