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削弱公布时间确定 王牌惨遭毒手

时间:2016-03-13 15:35 作者:zecohou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暴雪对我们关于“何时将对经典和基本卡包的卡牌进行削弱”的问题进行了回复。此外,暴雪还提到了一些确认会被削弱的卡牌。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ZecoHou]翻译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原创:Cam Shea

翻译:ZecoHou

笔者最近与暴雪炉石传说的资深游戏策划Mike Donais和游戏策划Peter Whalen就关于新扩展包古神的低语的问题进行了谈话,与此同时,我还利用这个机会询问了它们关于暴雪将在新的标准模式发布前进行的,也就是将对经典和基本卡包中若干问题卡牌及COMBO进行削弱的细节。请大家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IGN: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打算告诉我们这些对经典和基本卡牌削弱的细节?这些变动已经最终确定了吗?

Mike Donais:我们打算在新扩展包上市之前一周公布这个消息。

IGN:好吧,听起来挺Cool的。Ben Brode(炉石传说**)之前说遭到削弱的卡牌数量在2-20的范围内。你们能给我更多的消息吗?

Mike Donais:当然。削弱的卡牌数量大概处在这个范围的中游吧,大概就是10-12张的样子。

IGN:我们知道,德鲁伊的树人咆哮一套确实引发了很大的问题。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卡牌是你们觉得有问题的?

Mike Donais:许多玩家已经向我们抱怨过这些卡牌了,所以,我们关注的卡牌就是玩家们关注的那些卡牌。去看看哪些卡牌是最令玩家们担忧的吧,那些就是要被削弱的牌。

IGN:好吧。假设你们要削弱飞刀杂耍者的话,你们会具体怎么做?是削弱它的特效吗?

NEW1_019.png

Peter Whalen:我的意思是,在修改卡牌的时候,我们总有很多种选择。可以增加它的法术消耗,降低它的攻击力或是生命值,甚至直接更改它的能力。在时机合适的时候,我们会表态滴。

Mike Donais:总体来讲,如果一张卡牌拥有围绕它构筑的闪光点,这个特性也很有趣且是卡牌的灵魂的话,我们会尝试留住这个特性,除非它将大环境推向了一个不健康的方向。举例来讲,如果它能给一大堆随从冲锋,那么这就有点不健康了,所以我们完全废掉了这张牌(战歌指挥官)。如果一张牌有过强的过牌能力,那也是不健康的,所以我们废掉了这张牌(饥饿的秃鹫)。但是如果一张卡还不算太不健康的话,我们还是希望能保证这张卡的完整性。

EX1_084.pngCS2_237.png

IGN:那有没有玩家社区普遍认为OP的,而你们这却并不这么认为的卡牌呢?举个例子,你认为王牌猎人会是个问题吗?

Mike Donais:我认为砰砰博士就是那种长久以来被玩家们忧虑的卡牌的代表,我承认它是一张非常强的7费随从,但它并没有把环境推向一个不健康的方向。虽然,砰砰博士占有了非常多卡组的卡位,但它也没有让对局变得无趣。我很高兴去看到它被循环掉了,但其实砰砰博士并没有很大的问题。

至于王牌猎人,我认为这张卡有点推向不健康方向的意思,因为它的存在,我们发行的各个高攻随从都在它的斩杀范围内,而且它有些限制到了我们研发新卡牌的空间。

IGN:所以我能说它就是你们要削弱的牌吗?

Mike Donais:这张牌在我们削弱名单的靠前位置。

EX1_005.png

IGN:关于经典和基础卡包,你们曾经说过不会去增强任何卡牌,只会为了平衡性去削弱卡牌。那么,你们是否考虑过增强那些很少被使用,但是如果被BUFF一点就有很大潜力且不会OP的卡牌呢?毕竟,这些卡牌很大程度上在未来会是游戏中的基线。

Mike Donais:游戏中总有一些不常被使用的卡牌,比如说圣骑士的奥秘,一年前从来不会有人在骑士卡组里带一堆奥秘。所幸的是我们可以研发出那些让这些冷门卡大放光芒的新卡,像神秘挑战者那样的,突然之间,那些我们认为很烂的卡变得很强了。我们更喜欢这样的改动,我想玩家社区也是一样。

IGN:如果你觉得某些卡牌在被循环出标准模式后留下的空当太大,以至于想要给他一个永久的位置,那么你们会考虑在未来把某些新卡加入经典卡包吗?比如,把淤泥喷射者加到经典卡包。

Mike Donais:我能理解玩家们喜爱某张卡牌,并希望它进入基础卡包的心情。但我们并不想现在就这么做,具体是否有这种可能的问题我们在内部还没有最终确定,所以我们每年都会经常讨论这些问题,力图去发现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如果让我把淤泥喷射者加入经典包,也就是说永远存在的话,我还是会很犹豫的。其实我宁愿经典包里没有那么多强力卡牌。这样的话在新扩展包发布的时候,这些新卡可以有更大的影响力,同时可以中和已经凝固了的大环境。

IGN:提一个狂野模式的问题,促销卡牌被认定为不属于标准模式,但我认为这些卡牌都非常有趣。这是因为想对狂野模式增加玩点或是出于狂野模式平衡性的考虑吗?

PRO_001.png

Mike Donais:这当然是我们会考虑的选项之一,但这并不是促销卡牌的存在的目的。我们认为,促销卡牌有自己专门的分类,这让玩家们很好奇如何去得到它们。但我并不认为它们给游戏带来了那么多的欢乐,尤其是我们还要告诉那些新玩家:“这是标准模式,这是狂野模式”再加上“这是促销卡牌”“哦,还有一种新的卡包”这么多复杂概念的时候。所以我认为你谈到的并不是我们这么做的原因。

相关阅读:标准模式,削弱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