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却不失强大 传说死鱼骑超详尽攻略

时间:2017-03-11 16:19 作者:PhantomKass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冷门却不失强大 传说死鱼骑超详尽攻略

前言  

大家好,我是PhantomKass#5422。安戈洛马上就要发布了,加基森发布以来饱受诟病的天梯环境也许会重新掀起波澜。

加基森的特色便是官方钦定的“帮派”——加勒比,暗金教,玉莲帮(污手党是什么?),由此导致了天梯环境过于单调。 虽然上古之神的低语这个资料片也存在四大古神这样的官方钦定套路,但相关套牌的强度并不具有统治力,天梯环境更趋向于多元化。

当前天梯环境  

目前的天梯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种流派:

(1)青玉体系(德、萨);

(2)宇宙体系(法、术);

(3)海盗体系(战、贼);

(4)龙体系(牧);

被不幸划分到污手党而又与龙和海盗相性不好的骑士和猎人自然不好混,出场率和胜率都十分惨淡。不过相比于主流套牌中一张新卡没有的猎人,骑士在加基森还是得到相当程度的BUFF的,除三教九流套路外,传统死鱼骑得到了自走炮和芬杰两张强度极高的新卡,它们使得骑士在当前环境中依然有相当不错的实力。

那为什么现在骑士这么冷门呢?我想原因有三:

(1)死鱼骑造价高昂,并且用的大多是职业橙而非通用橙;

(2)来自海盗战的巨大威胁;

(3)套牌操作难度较高,新人不好掌握;

其中第一点笔者深有体会。我一直很喜欢圣骑士这个职业,之前一直玩不起在1月做了芬杰,2月做了光螺丝,3月做了自走炮之后,笔者终于有经济实力来尝试这个套牌了(在此之前天梯几乎不玩骑士)。

冷门职业中的豪杰 月初传说死鱼骑攻略

不想该套牌的强度之高出乎本人意料,在3月7日就以相当可观的胜率打进了传说,是笔者上传说的所有套牌中胜率最高的一套牌。

卡组详情

QQ图片20170311162246.png

单纯贴出卡组并不能够拯救圣光,因为死鱼骑的操作细节非常丰富,所以下面为大家详细解说一下死鱼骑的玩法。因为笔者死鱼骑场次不多,难免会有个人的拙见,还请高玩们指正。

Part1 为什么选择死鱼骑

如今天梯环境青玉海盗猖獗,暗金教夹缝中求生存,骑士在天梯中难以觅得一席之地,死鱼骑常年位居T3。虽然处境比较糟糕,但死鱼骑这套牌天然具有某些独一无二的优点,主要有三:

(1)无比强大的清场能力(生平+炎术士/奉献)。这套COMBO的解场能力除了不能解圣盾外可以媲美扭曲虚空(8费),能处理龙牧、进化萨和青玉德的场面

(2)可以同时提供斩杀和站场的OTK体系。相比于其他见冰箱就GG,打不死对面就奶起来的OTK,亡者归来不但能提供伤害还能提供站场,换句话就是鱼解不干净上雷诺也GG;

(3)出色的奶量。整个套牌有7张卡带治疗效果,光螺丝更是一张软墙,赋予了骑士对抗快攻的资本;

当然,一味地吹是不行的,死鱼骑还存在着一些明显的弱点,比如清场和奶很难同时做到,鱼容易沉底难以斩杀,过牌能力不够出色等,这套牌能够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些缺陷。

Part2 单卡分析

(1)崇高牺牲

挡刀是这套牌最大的亮点。骑士曾经拥有炉石最强奥秘复仇,在复仇退环境后也就只有救赎能看了。的确,救赎和死鱼骑很搭,可以配合弗丁自走炮以及各路鱼人,对抗控制卡组是很不错的提速选择,然而现在海盗战又多又快,救赎很难发挥它的高上限,崇高牺牲则比较好发挥。这个奥秘千万不要1费拍,下的时机非常重要,基本是能挡下库卡隆奥金斧或是野性之怒的,上限也很高,7/3大刀加两张英勇打击也能挡下来。

不过挡刀还有其更重要的作用,就是它是一张一费法术,我们知道奉献这张卡是4费,炎术士生平的COMBO也是4费,这意味着圣骑在4费前除了拍末日以外没有什么解场能力,尤其缺乏打1的AOE,而现在的海盗都是1血,有了挡刀就能在3费清干净,挂的奥秘还能保炎术士一下。如果后手的话,有了硬币炎术士的使用可以更加灵活。

如果海盗战不是那么多,可以考虑换一张谦逊。

(2)燃鬃·自走炮

圣骑的职业橙从来不弱(除了伯瓦尔),这张卡看似就是一张强化版的吵吵,但实际作用绝非吵吵能比。在合成自走炮之前,它和挡刀的卡位我给了血法和愤怒之锤,增加了过牌打控制卡组自然舒服,但在海盗战面前完全没有招架之力。自走炮是海盗战的噩梦,海盗战缺解得特性使得自走炮的下限至少是扛4点伤害+回4血,海盗战还得用2次的攻击频率来解决它。

这张卡如果1回合海盗战处理不掉,它还是可以攻击的,每攻击一次可以回2血,意义是什么?意义在于当我们生命只有4血时海盗战丧失了抽致死打击斩杀的可能,而当海盗战技能已经换成射箭后这张卡可以把对手的英雄技能废掉,说这张卡是抗海盗战第一卡毫不过分。如果这张卡是中立,海盗战可能已经死绝了。

和挡刀一样,不一定要3费下,3费下很容易被指甲刀处理另外给暴乱狂加攻。下它的最好时机是清完场,对面只有武器的时候。

上面的两张卡就是死鱼骑对抗海盗战转优为劣的关键之所在。为什么不选择亡灵药剂师呢?即便亡灵药剂师是战吼,我也不会选择它,因为它对场面帮助甚小,不打快攻的时候纯亏1卡,这点在实战中可以体会得到。

(3)苦痛侍僧

苦痛是这套卡组中除了严正警戒外唯一的过牌方式,海盗战的猖獗使得我只能给他提供一个卡位。那么,如果苦痛只能过到1张牌的话,这套牌的过牌能力就会略显不足,因此圣骑必须学会花式过牌,方法1是配合炎术士,方法2是**对面随从再上。对阵控制卡组时,一定要让苦痛尽可能过到更多的牌,一张牌很可能就是胜负手。

(4)巴内斯

卡拉赞版本巴内斯曾经风光一时,死鱼骑大概是目前唯一把巴内斯当核心卡的套牌了。巴内斯的作用非常明显,无论打什么卡组都可以选择起手留巴内斯。头奖是提里奥弗丁和飞火流星芬杰,之后是四只鱼人,拉光螺丝和自走炮打快攻有奇效,就算拉出个白板也不会亏到哪里去。额外提一句,巴内斯拉出炎术士的时候可以打出一些意外的操作,不要把炎术士当白板看待。

(5)象牙骑士

这张卡有些人只带一张,我认为必须满编,即便找到的法术是废物,只要费用高,那口奶都是非常重要的,以至于与鱼人毫无关系的恩佐斯奶骑都会选择满编。当然,这张卡的上限远超于此。精英对决可以提供一张额外的AOE,复仇之怒可以配合生平打出解场COMBO甚至斩杀(6费空场打8其实是很不错的),圣疗术可以弥补我们没带圣疗的遗憾,而那些本来在套牌里满编的法术之优秀就无需多论了。如果把象牙骑士提供的法术当作过牌,以及其可能给到的过牌法术,这套牌的过牌就不那么缺乏了。

(6)光耀之主拉格纳罗斯

光螺丝换圣疗怎么样?个人认为是不行的,因为除了回血,光螺丝的意义还在于它提供了一个软嘲讽。说的实际一点,就是在海盗战面前它不仅仅是奶8血,而是海盗战下回合提供不了超过8血的输出,就只能选择死亡了,而圣疗术奶8血,不过强化奥金斧的一刀,下回合跟不上奶还是可能GG。除了抗快攻,这张卡用来奶随从甚至它自己都很不错,因为除非硬解,解它要花费的代价是不小的,而骑士清完场面后,它可是能踢8血的存在。

为什么不带软?

想到针对武器职业,特别是海盗战,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带软,但骑士带软的效果并不是很好(以前也尝试过)。如果带大软,确实可以解决奥金斧并且过牌,但大软卡在手上会使得4费之前非常难受,5费场面还没解也不可能考虑去吃刀子;如果带小软,战士的武器绝非软能吃的过来的,与其摧毁武器,不如选择回血,因为弗丁和光螺丝这两张卡都是战士的爸爸,只要拖到8费,再大的武器也没有太大威胁了。此外,带大小软还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巴内斯的质量。不过,像德鲁伊这种解场能力弱的职业,软还是最好的针对卡。

Part3 操作细节

死鱼骑的操作难度是比较高的,而且也是比较容易错斩的,如果你不太熟练这套牌,请务必一定要记得自己死了几条鱼(包括对面的鱼),这点炉石助手可以帮忙,在鱼池干净(没有芬杰)的情况下,死鱼骑的最高空场斩杀是3领军+4蓝腮的32点,其次是2领军+5蓝腮和4领军+3蓝腮的30点,有芬杰存在的情况下,一般不够一回合斩杀对手,这时就需要武器补一点伤害。不过,死鱼骑和一般OTK存在着很大的不同,因为亡者归来除了打伤害,还可以提供场面,对手的手牌也许能解场能回血,但他可能没有足够的费用去做这些事,这就是我们获胜的关键。第一波死鱼最高只能打12点甚至可能凑不齐,但其能够提供额外的死鱼,所以能早打尽量早打,蓝腮能送尽量送。我们的伤害有时会有些缺乏,这时候就得看象牙骑士的发挥了。

打圣骑要有防错斩的概念,特别是生平+复仇之怒这种意外的斩杀。图中先用报告兵撞米莎然后打狂野+奉献,弗丁撞脸后用生平送掉弗丁,最后蓝腮+灰烬使者冲脸能够完成斩杀。

死鱼骑的操作细节主要在于末日预言者、狂野炎术士、严正警戒和芬杰这四张卡上。因为末日是在回合开始消灭随从,所以是狂野配合严正警戒减费用的,这点想必大家都知道。

末日下的时机很重要,有三种时机比较关键;

(1)对快攻,2费下缓解压力;

(2)手上有一套但对面场面随从不是很多,或没有费用打一套的时候用来拖回合。这样做很可能骗出对手的解牌(如呱);

(3)面对青玉德这样的大场面,选择一套清场后空场拍末日抢先手,一般下回合可以拍出弗丁/亡者归来完成返场

(4)还有一种特殊的操作,末日送鱼。如果知道对面没有变形解,可以末日+领军送掉领军,以防对面抽到变形解。

炎术士+严正警戒是花式解场的核心。死鱼骑没有什么低费法术,这里带张挡刀也是为了方便花式解场。典型COMBO是炎术士+奉献全场打3(这里炎术士掉1血),然后用减过费的严正警戒再清一波,如果有蓝腮报告兵什么的先送为敬。我们的COMBO是以生平为核心的,如果不交生平即可完成解场就最好不要交,还会给对手我们没有生平的错觉。使用减费的严正警戒尽早过到牌是取胜的关键。

芬杰这里特别需要注意牌序。如果手上有生平、炎术士、严正警戒或挡刀,一定先放生平,拉出鱼后再炎术士+法术清场。芬杰是先发动特效后结算死亡,因此可以被领军救活,如果需要过牌记得撞高攻的随从直接送掉。

生而平等这张卡是先把所有随从生命值变为1再计算光环效果,因此狂野+生平是解不掉南海船长/鱼人领军光环BUFF下的随从的,生平+奉献可以解决。千万牢记这点,打海盗战优先处理南海船长。同样,奥尔多卫士不能够消除火舌图腾的光环BUFF,但可以让加攻的穴居人减攻。

具体的操作细节需要在实战中慢慢去体会。要记住花式解场是死鱼骑的特色,每回合都多考虑下能否有更优的解场方式。

Part4 对局分析

(1)大劣对局

鱼人骑的大劣对局并不多,因为它归根结底是一套看自己牌序的卡组,不过有一个例外,就是慢速萨满。这种萨满有2张呱和至少一张退化来解决我们的鱼人,这样就几乎断了我们的后期,因此非常难以处理。这里要给萨满一个TIP,就是千万不要在死鱼骑出芬杰的时候用退化,而是要等鱼拉出来再用退化。退化掉第一波的亡者归来是更不错的选择。这个对局大概2-8开

AV德3-7开。

AV德的过牌比我们快,经常我们才刚到10费对面组件就差不多齐了,所以不能够无脑挂机拖后期。如果5费有芬杰,就该用芬杰制造的场面直接给德鲁伊的脸制造压力,争取第一波归来打死对手。如果AV德一套打不死我们的话,我们完全能解决他的场面,因此这就是一个比谁斩杀到的快的对局。我没斩杀到的慢,就得给足压力。

(2)均势对局

龙牧

龙牧难处理的点一是大屁股随从,二是脏龙可能偷亡者归来。因为亡者归来在死4鱼的情况下是12点斩杀,这个斩杀是杀不掉对手的,很多人会误以为这个对局一定不能先手亡者归来,其实不然。当手上有第二张亡者归来试,应该果断拍亡者归来(血量大于12时),因为这个版本鱼人已经没有了不分敌我的BUFF,如果龙牧要拍亡者归来,就没有其他费用解决你的鱼人,那么他也只能复活4鱼,而之后的第二波归来就必有7鱼了。

内战的话,也是同样的道理,不过死鱼会比较多,不太适合第一波下。

青玉德

如果斩杀组件不沉底的话,这个对局是很难输的,不来的话就很难赢。生平一套COMBO可以解决不管多大的青玉魔像,**也可以很好的限制,死鱼骑几乎是最好打德的后期卡组。

宇宙法

即使领军被羊,这个对局也很好打,因为对方仅有1张羊,用量就解决不了弗丁了。宇宙法的斩杀在圣骑的奶量面前毫无作为,拼疲劳的话法师也没有优势,冰箱在归来面前也不是很有用。

动物园

动物园没有武器,只有随从攻击,我们能够很好的应对。同时,动物园不是很快,我们5费能拍下芬杰就赢得差不多了。

防战

没找到第三张归来的话,还是有可能打不死的。关于要不要下芬杰的问题,个人觉得要下,鱼上手慢只会给防战更多的回合转甲。

海盗战

即使没有软,这套牌的构筑也让其不虚这个当前版本最大的毒瘤

盗贼

**和生平让骑士成为了为数不多的能克制盗贼大生物的职业,但盗贼的爆发之高以及圣盾随从也是颇让我们头疼的。打盗贼 千万别贪,能奶就奶,盗贼的伤害是很有限的,如果冷血用来做范了,就没什么伤害了。

(3)大优对局

宇宙术7-3开

如果骑士不会玩,宇宙术是有机会的;如果骑士会玩,宇宙术就一定得尽早变大王,不要怕被斩杀——拖到后期死的肯定是术士。宇宙术用来打控制卡组的关键生物——山岭巨人和暮光幼龙都能被**轻松解决,而AOE在骑士面前毛用都没有。

快攻萨7-3开

现在的快攻萨弱的可以。快攻萨的生物可以被很好的解决,依赖铺场的萨满在骑士的AOE面前有些乏力,不过面对2费拍下的火舌图腾,被抢死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挡刀和自走炮在这个对局中用处就没那么大了。

死鱼骑在比赛中有不少登场,弱鸡、JasonZhou、哈姆士郎等是鱼人骑的出色使用者,然而在天梯中鱼人骑始终受到冷落。加基森和卡拉赞为鱼人骑带来了很多出色的单卡,鱼人骑绝对有和主流卡组一战的实力。最后,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使用圣骑士套牌取得好的成绩,证明在这个版本信仰圣光是没有错的!

相关阅读:死鱼骑,传说,三月,骑士卡组

全球新闻